墾丁獨遊三天二夜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因為疫情的關係在家悶太久了,加上目前又失業的關係,本來在每年的這個時期都會出國旅遊一次的行程,因為今年無法出國,只好改到之前就一直很想去沒去成的墾丁走走放空(看海是我的最愛~),於是馬上就很倉促的決定了這次的三天二夜之旅(隨興到前一晚才訂好房間XD),由於本身就是一個喜歡自己旅行的人,也還蠻習慣住背包客的旅店,經過一整夜的搜尋,終於找到這間在網路上評價超高分(9.8接近滿分!)的青年旅店,非常期待的展開這次的旅程,對了,這次旅程有設定一個小小的目標,就是要把墾丁的所有沙灘都去過一遍。
交通:台南坐台鐵到新左營站(自強車票來回178元)再搭墾丁快線到南灣(來回600元)
這次選擇的旅店是The first南灣,墾丁快線大概二個多小時就到南灣了,南灣的停靠站就剛好停在民宿正對面,所以走到民宿超近,剛進門櫃檯人員就很熱情的出來接待和介紹環境,參觀了一下真的跟網路的照片一模一樣沒有讓人失望阿,而且view真的超級無敵讚的阿!這間旅店的評價為何如此高呢?除了大家所說熱情的服務人員之外,超好的海景view,房間是採門鎖設計(第一次住到入口是木門設計的,一般都是窗簾為主),所以安全性和隔音性相對的提昇很多(但因為木頭門的關係還是會有一點點吵),房間的空間也蠻大無聊還有電視可以看,公共空間也非常的讓人滿意,3樓有免費的大營幕和Netflix可以看,隔壁室內的沙發室可以休息,陽台有吊床和很多座位可以看海放鬆,4樓有盪鞦韆和躺椅,晚上可以看星星,還有一個亮點是早餐的部份,早餐不是一般那種制式的buffer,是管家現作熱騰騰的早餐,而且每天的早餐都不一樣,非常美味營養,平常在沙發發懶放空的時候管家會一直來詢問你要不要喝特製的奶蓋紅茶,冰箱也有免費取用的紅茶和果汁可以喝喔,只能說以這樣的價位cp值真的超高,也難怪訂房網站的評價會那麼高了。
住宿:The first南灣-三天二夜花費1160(含早餐)
房間-女生宿舍-可愛又有質感的設計
房間-有抽風機、衣架、盥洗用品
三樓戶外景觀座位區
三樓室內休息沙發室
四樓面海觀景台
四樓星空景觀台
南灣街景
第一天早餐-日式拉麵
第二天早餐-焗烤pasta
Netflix-日本實境節目雙層公寓
第一天是完全無行程的狀態,因為到旅店check in之後想說在床上小躺休息一下,然後就睡到不醒人事到晚上才醒來,就這樣浪費了半天的行程(哭~),都怪旅店的床太舒服太好睡了拉,因為晚上旅店附近的餐廰都已經關了,墾丁大街離南灣也有一段距離,第一天還沒有交通工具,還好隔壁還有救星小七,所以就到小七買了一碗泡麵回民宿一邊吹海風一邊吃泡麵。
第二天一早吃完早餐就打算去租機車繞繞,本來是要租自行車但看到那上坡路和天氣當場就放棄了,由於旅店附近是沒有租車店的,要走一小段路才會到(民宿可以請租車店老板過來載),但想說大概走20分鐘就會到所以就散散步走過去(路上還有遇到開車好心的路人詢問須不須要載我一程~感動)。
租車:溢鑫租車(機車一天450元,租一天半650元)
平日的墾丁真的是非常的安靜,只有零星的一些遊客,所以真的可以很隨意的騎車和拍照(怎麼拍都美),第一站-船帆石,第二站-砂島,第三站-龍磐公園,第四站-小巴里島岩(最美的海灘),第五站-白沙灣,由於天色已經晚了所以就直接在這邊待到黃昏的日落了,超級美的拉~~結束之後就回到墾丁大街覓食,今天的行程就這樣很滿意的結束了: )
船帆石
砂島
龍磐公園
小巴里島岩-是不是超美~~~
小巴里島岩-墾丁必去的景點
小巴里島岩-水超清澈絕對是最佳潛點
白砂灣-日落
第三天退房之後就騎車到恆春市區逛逛,本來是想吃網路上有名的夥計鴨肉冬粉和阿伯綠豆饌,但都沒開非常殘念,平日雖然沒什麼人還是有這個壞處的 ,因為墾丁平日人潮真的極少,所以很多店家其實都沒有營業,恆春市區非常快就逛完了,後來想到有二個沙灘還沒有去到,又跑去看了一下,一個是情人灘,一個是星砂灣,這二個景點去完之後有點失望,真的就是下車拍了一下照就可以離開了,也不像網路上評價的那麼漂亮 ,結束了行程之後就回民宿繼續耍廢放空到晚上再搭車回台南。
情人灘
星砂灣
老實說一個人旅行一定會有覺得孤單的時候,但這次旅行之後真的對於一個人旅行這件事愈來愈自在了(應該是年紀大了也愈來愈不在意別人的眼光了,哈),我知道很多人是無法一個人出去旅行的,一個人旅行也會有很多不方便的時候,花費也會比較高,畢竟沒有人可以share,但我很喜歡我是可以一個人作任何事的人,也喜歡這樣和自己獨處的時間,這是非常特別的體驗,如果你也是想當個背包客但沒有勇氣的話,一輩子一定要嘗試一次看看,可以先從挑戰國內這種簡單的地方開始,之後就可以慢慢擴展到國外旅行。
貼心小提醒:一定要擦防曬阿!!!因為忘了帶防曬乳了,結果手和腳一天就曬傷了,超級痛的!!南台灣的太陽真的是不可忽視的強烈阿!!(因為我太隨興了也喜歡曬太陽所以就這樣毀了雙手和雙腳,哭~)
這篇文章是我第一次在網路上發表的旅遊文章,其實不知道有沒有人會看見,也不知道有沒有人會喜歡,但就只是很單純的想分享自己的旅行心得給大家,也想開始記錄自己的生活,之後有空閒時間會再陸陸續續發表一些有關生活的大小事,如果喜歡我寫的文章的話可以追踨我喔,也可以留言讓我知道或給我一些鼓勵,我會非常開心的~
3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200字的今天|墾丁的夏日盛會讓我們乘著陽光,海上衝浪,吸引她目光,不要怕露出胸膛,流一點汗你成了型男。—— 周杰倫 陽光宅男   早晨喚醒我的,不是手機鈴聲,而是窗外傾洩而入的光線,和大自然的鬧鐘鳥鳴,準備迎接墾丁的夏日盛會。
Thumbnail
avatar
天上掉下小星星
2021-08-16
差一點遺忘了攝影,記三月墾丁恆春小旅行我想關於攝影,其實跟出遊沒有關係,它應該就在生活裡,相機應該就像手機一樣不離身,隨手拍下自己的日常。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4-06
獨》墾丁海域遭爆僅准冬季划船 民眾怨:冷死了誰要划【清訊新聞/屏東報導】 網上近日流傳一張的告示牌引起不少民眾譁然。該告示牌立於墾丁國家公園內,但告示牌上卻說明海域開放獨木舟及立式划槳活動的時間為冬季的10月到3月,而其他月份(4~9月)禁止。 不少常進行水域活動的民眾驚呼「旺季禁止真是太荒謬了」,也有民眾說冬天才能使用,誰要冬天那麼冷然後下海去活
Thumbnail
avatar
清訊新聞chinxunnews
2021-03-04
深度屏東新玩法 #阿信巧克力農場 新手露營 無裝備可 // #親子小旅行 #墾丁兩天一夜  我一直很排斥露營這檔事,深感都要花錢租營地,何不直接住民宿或飯店?加上我萬分懼怕蟲子,是連看到書本上的照片都會反射般彈跳、尖叫。總覺得露營不是我生活裡會出現的行程,像天方夜譚那麼遙遠。不過就因為一次突如其來的假期...開啟了我的露營初體驗。
Thumbnail
avatar
偶爾媽媽偶爾阿湯
2021-02-28
[屏東旅遊]墾丁國家公園風吹砂地形景觀,這裡是墾丁國家公園人氣景點,台灣少見沙河、沙瀑景觀​ 台灣一個三萬六千平方公里的小島,卻是集合了許多的地理奇觀。台灣南端的屏東縣滿洲鄉的風吹砂,算是墾丁國家公園內特殊景觀,每年東北季風吹起時,海岸的沙子就會被吹上路面,可看見路面三分之一會堆滿細砂。 風吹砂相關資訊:: ​ 屏東縣滿州鄉佳鵝公路楓港段 ​ 開放空間 (無時間限制) ​ 地理景觀 墾丁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02-20
[屏東旅遊]墾丁國家公園社頂自然公園,一線天小峽谷景觀讓人讚嘆,豐富生態多元地形之天然風景區​ 墾丁國家公園是台灣第一個成立的國家公園,特殊的地形、豐饒的動植物及獨特的民情風俗,兼具山海之勝、沼原之美,具有獨特區域特色,造就多元地形。眾多的風景區成為國家公園的特色,社頂自然公園足以稱為墾丁國家公園最具拜表性的指標性風景區。 墾丁國家公園社頂公園相關資訊:: ​ 屏東縣恆春鎮社興路186-1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02-19
深度屏東 墾丁兩天一夜 #夜宿海生館//親子小旅行  屏東海洋生物博物館曾被評選為全球十大水族館之一,也曾獲得亞洲人氣水族館第四名的美譽。疫情蔓延全球的今年(2020),台灣因著優秀的防疫,讓生活在此的我們不僅能維持舒適的日常生活,也因次有更多機會好好認識台灣。不能飛日韓、杜拜...朝聖厲害的水族館,那就一起到台灣的最南端走走吧!
Thumbnail
avatar
偶爾媽媽偶爾阿湯
2020-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