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妳不是一個人

2020/05/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因愛而傷,因痛成長》

因為愛過,所以才知道被也曾深愛妳的另一半背叛時,心有多痛。
因為幸福過,所以才懂得為何轉身離去時,萬萬做不到自己以為的瀟灑。
因為體會過撕裂成碎片的苦楚,所以才了解,再次拼湊回的自己,有多麼可貴,跟多麼值得妳自己佩服。
無論妳是誰,請都先相信自己的能耐與勇氣,比妳想像的還要多很多。
現在的黑暗,只不過是因為妳正處在一段人生中很長的隧道,或許踽踽獨行,或許滿身傷痕累累舉步蹣跚,但這都只是一段過程,終有一天,會走到盡頭,妳會看到隧道盡頭的光。妳會發現,所經歷過的,都會變成養分,灌溉著妳,滋潤著妳。

《戲如人生,人生如戲》

我能這麼說,是因為,我經歷過一段頗為殘忍的離婚過程。前夫外遇,夜不歸營與藉口出差與外遇對象國外雙宿雙飛,在前夫吵著要離婚的兩年內,露骨得司空見慣。除此之外,前夫還夥同第三者步步進逼,民事與刑事濫訴兩人在兩年內對我提了十件,只為了要迫使我離婚。此外,更全家總動員,連前夫的父母及妹妹,也在法庭上作偽證,只為了使我敗訴。在此期間,我也遭受過兩次家暴,而其中一次我的前夫甚至還在小孩面前施暴.....
這些情節,大家應該都不陌生,大致上都是鄉土劇中會演出的橋段。我以前也曾經嘲笑過這些情節的荒謬,但當它真實發生在我的生命中 ,才真的了解原來鄉土劇的編劇真是用力認真看盡人生百態才嘔心瀝血寫出這些情節的啊! (笑)
總之,那兩年,是一直身為人生勝利組的我,不曾也無法想像的兩年。過往生活的順遂,在那兩年反而成為我最致命的弱點,因為在那之前的我,學業、工作一帆風順,生活上也有父母及前夫寵愛著,人生的酸甜苦辣,僅僅甜味嚐了最多,相對地挫折容忍度也變小了。

《經歷過的,終會雲淡風輕》

但就算經歷過這種撒好灑滿的狗血生活,我還是挺過來了,而且以一個更為堅定的姿態,為我的人生綻放。
現在的我帶著孩子旅居國外,我工作,孩子上學,每天的日子忙碌而平凡,但心靈卻很充足踏實,再不必為了另外一個人回不回家而懸著一顆心,也不用擔心孩子會因為家裡面的低氣壓而受到影響。我跟孩子,每天都有說不完的話,開不完的心。說真的,這本來是離婚前、甚至是離婚當時的我,沒把握能過上的生活。
想要把我所經歷過的寫出來,是因為想要給跟曾經那個的我一樣,在隧道中踽踽獨行的妳,一點點的陪伴與溫暖。無論在隧道口等待著妳的,是甚麼樣的結果,這一段黑暗,就算是不想面對也好、想舉白旗認輸也罷,但無論如何都得走下去,因為一切都不可能回復原狀了。我沒有甚麼教戰手冊,或是非黑即白的是非大義來批判誰對誰錯,因為每個人的人生都不同,我曾經歷的,或我的婚姻結果,並不一定能套用在他人的身上。我單純只想分享我當時的「慘狀」,讓正受煎熬的妳,能有信心走下去,直到妳能看到,隧道盡頭的光。
隧道盡頭的光
隧道盡頭的光
經歷過15年的婚姻生活,自認用心經營與先生的親密關係,但還是敵不果家花不如野花香的硬道理。 結束了婚姻,但從來沒把離婚當成是生命中的缺陷,因為,生活過得好不好,從來不是因為另一個人,而是因為自己願不願意過得好。 現旅居國外,但不是因為想要離開台灣這個傷心地,而是想要帶著孩子一起翱翔在不一樣的天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