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斷捨離-Day2

2023/05/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什麼事情,至今還是讓自己無法釋懷?什麼事情阻止了你前進的步伐?

betray

背叛

原來感情說變就變,曾經說好的不離不棄,在一瞬間變成了最諷刺的回憶。「過去的美好在對方出軌那一天,已從我心中死去」,我這麼跟諮商師說的。但為何我依舊止不住淚水?心中有一團黑影,三不五時會出現,讓我手心發汗,心跳加快,思緒亂飛,無法專心工作,也無法好好吃飯。這是創傷,你能靠自己的力量站起來嗎?你是如此的努力與乾淨。不再回頭看過去的照片和有關對方的一切,近期腦中有個聲音不斷地迴盪:「乾淨的靈魂才配得上我」,外遇出軌都是個人的選擇,一旦選擇放縱情慾的生活,一開始很高興,陷入久違的戀愛中,但之後呢?好幾次想追著對方問,之後呢?這是個沒有答案的問題,更甚至是之後也與我無關了,沒有人知道之後呢?命運就是如此,總是要事過境遷,才知後來呢。分開後,兩人的交集硬生拉開,這過程非常痛,好幾次以為自己可以面對了,卻常常因為一個事件觸發了我的傷痛,旋即陷入悲傷的情緒中,努力想讓自己站起來,才撐起一些又摔進爛泥中。不過.....還好他不演了,還好我經濟獨立,還好我還活著

我無法前進,也不想逼自己前進

「恨」是一個強大的力量,過去對於感情我總是選擇讓我最快站起來的方法,恨一個人。可是這次面臨外遇事件,我竟然想打破慣性,起初也是用恨,抱持著看對方的笑話,等待對方被小三甩掉,回頭向我道歉。當我有這念頭時,心情沒有比較好,只是從悲傷漩渦中跳到悲恨的漩渦, 一樣在漩渦中,只是帶著不同情緒罷了。當我意識到這種不舒服時,有些慌亂,因為找不到可以讓自己療傷的方式,我不祝福對方幸福,因為一定不會幸福,外遇是一種逃避行為,兩個以為彼此是真愛的人,就得經歷人生風雨,才稱得上幸福。不要隨意的玷污了「幸福」二字。
我靜心等待,等待生命之流帶領我,會走向何處我不知道,目前我只能照顧好自己,在這個世代,擁有乾淨靈魂的我們,會被人傷害,會遭到他人背叛,一次一次的傷痛,都是為了與更好的自己相遇,我是這麼相信的!
藉此文章,想告訴遭到背叛的人,你並不孤單。
38會員
31內容數
「斷」絕不需要的東西、「捨」去多餘的廢物、「離」開對物品的執著。30天斷捨離是針對心靈層面的割捨,由於太執著、太重情,故需要一步一步的練習,希望能逐漸解開過往的依賴,迎來更加勇敢的自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