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文| 離婚很4年 我學會的4件事

2020/08/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用了四年才學會 誠實面對自己
我有一個全職媽媽的身份,而且我還是一個單親的媽。
必需要說 「離婚」這倆字帶給我巨大的傷害也因此過去的這幾年我給自己標上了一個負面的籤,也用了很長的一段時間去修復我自己最最深處的內心。
一直到前陣子,我才釋懷了。嗯,四年 了。
正因為造夢用了四年才明白了,這也是為什麼會有這篇文章的岀現。算是一篇自白,對過去的幾年的一個記錄;也希望正看文章的妳如果現在正經歷不同程度的傷痛,我可以走岀黑暗重新看見光明,妳也可以的。

我曾經有篇在instagram的貼文說的是「我們就是自己最大的敵人」。我害怕同情的目光、我害怕一切難聽的話語,因為這一路上聽得太多、看得也太多了,一開始真的會無限質疑自己,不停歇的貶低自己。可能也是聽、看太多的原因,現在的我面對不好的會想到的只有五個字「關你什麼事」。
我也一度認為自己一無是處,畢竟我很少工作經驗也沒什麼特長的。但在某一天我用了整整一天的時間去回想我自己的過去,我才發現我的適應力很強。(十幾歲的時候一人跑去北京過了2年)什麼不好的事總會過去,什麼事不會 學唄。你把我掉去世界上某個角落餓不死的~
  • 你總會好的 只是不是現在
很多事情都得經過 接受與承認、消化與面對的概定程序。就像你辭職也要跟合約上的說要再待個七天一個月的,交接交接工作才能拍拍屁股走人一樣。要給自己一點時間,不必立刻馬上的去面對去認識自己。但請你相信我,只要你抱有積極的態度去生活,你會在某年某月某一天突然發現,原來我已經好了。
  • 誠實的面對自己 其實很難
為什麼不說是面對現實呢?人生 不可避免的會遇到大大小小不一樣的高低起伏。可是,這一世的人生是妳的,是妳自己要走的。承認自己做過的所有選擇,不管對了錯了還是成功了失敗了。親愛的,因為這是你自己決定的。當你真的知道、明白這些掌握在自己手中,你才會願意為了「自己」去改變。這個改變是只因成為更好更好的自己。
  • 不再逃避不再情緒勒索自己
蔡康永曾說過會「情緒勒索」的人,不過是幫自己找逃避溝通的藉口。跟自己溝通也是一種必備的能力。人無完人,不再逼迫自己,學會好好安撫自己已受傷的靈魂。
  • 不要給自己貼上Label
現在妳可能因為某人某事受打擊了、難過了、整個人身心靈都負面了起來,但這種心態不能也不會影響你一輩子。你可是宣洩情緒,但不能被影響太長的時間。人嘛!總要往前看的。給自己貼上不必要的「名詞」呢,妳就會一直走不岀來。何苦呢?放過自己不易 但妳總得要學會的。
• • 結語• •
用今週刊曾刊登文章中一段話為本貼文作結語「別讓過去的傷痛,阻礙你的現在與未來。別讓過去的不幸,阻止你現在的快樂與幸福。現在,該是你超渡自己的時刻了。」
我很好,妳也會好的。
明天早上起床,望着自己,說一聲:「對不起。還有謝謝你。」
你好,我是造夢
願 安好
造夢||全職媽媽生活經營學
造夢||全職媽媽生活經營學
→ 我是媽媽我還是我自己 ←💡個人成長|勵志語錄|育女心經⠀ 🌈重塑「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