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訪潮汕陳記砂鍋粥~母親節的聚餐總是考驗著子女們的選擇。

2020/05/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年母親節除了要思考送什麼禮物外,最讓人煩惱的莫過於到哪裡吃飯這件事。 一旦確定了日期後,就陷入聚餐地點的選擇障礙了。 其實,到了這個年紀了(是多大?)聚餐地點也不是預算考量而是好不好吃,吃的開不開心,自不自在為第一選項了,最後決定來吃個粥,原本妹妹是想去吃十二月的(但是我本人沒有很喜歡文青粥品店,因為就~~文青),不過十二月也訂位客滿了,於是,轉向台中老字號的粥品店~陳記砂鍋粥,就讓我訂到了位置了。
來陳記吃粥,能夠預定是最好的,因為煮粥都需要時間,如果先在訂位的時候,預定了要吃的粥品項,在訂位的時候來的時候,粥就可以先上桌讓大家品嚐而不需要等待,至少快炒的菜類,現場點即可,因為出菜的速度是很快的。 於是在訂位的時候,服務生大姐也詢問了要吃什麼粥?
我:可以等我問好跟你說嗎?
服務生大姐:好喔,你要記得啊,不然我每天打電話追大家要吃什麼粥很累啊,電話又不容易打通.............(以下省略500字,我懂大姐的痛苦。)
我:好的,我問好立刻跟你說啊。
最後,我們決定吃了土雞粥跟極品海皇粥。
陳記得粥品是白粥下去煮,不會再加油蔥之類的調味,是屬於清爽的口感。
當天,一到餐廳,就可以看到粥已經煮好放好了啊!
店員有教我們怎麼分辨粥:有浮一層油的是土雞粥,沒有油的是海皇粥。
海皇粥有著滿滿的鮑魚,蟹腳肉,蝦仁。。。
土雞粥就是大塊雞腿肉,有看到一層油嗎?
接著,就可以開始點菜了,服務生說:今天人很多,最好一次點足了,這樣出菜才不會慢喔。(結果我們在這裡犯了一個失誤)
以下就是我們瘋狂點餐的結果:
豆酥鱈魚,好吃零失誤。
點菜的時候看著菜名:百花鑲油條,問了服務生,原來是店裡面的招牌,百花指的是蛋白,鑲油條,油條裡面則是蝦仁漿。
上桌看的確是漂亮。
咬開後看,就是油條裡面滿滿蝦仁丸的概念。油條咬下去還有酥脆的口感在,很有趣的一道菜,大家可以點來吃吃看。
招牌的陳記鹵水,就是滷味切盤的意思。
韭黃炒鱔魚
網路上大家都說這道蔥爆牛肉好吃,嗯~~盡信書不如無書。
蔥爆牛肉
飲食要均衡,記得吃青菜
炒菠菜
鹹酥拼盤:蝦子跟冰卷
非常鹹之蒜苗臘肉
覺得莫名的回鍋肉
猜猜我們幾個人吃這些東西?喔,對了我還漏拍了銀絲卷。
我們只有六個大人兩個小孩。吃完這些大家都飽翻了啊~~~,不過整體而言老爸老媽是吃的開心的,這也才是重點。

不負責評價:
用餐環境:佳
粥品:佳
快炒:尚可
價格:實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艾維斯52赫茲頻道
艾維斯52赫茲頻道
在歐亞大陸上帶著團員認真玩樂的國際領隊,冬天的時候則是在雪場上四處滑行的單板滑雪熱愛者。 愛吃也愛玩,但是不喜歡說教式的介紹,人生很短,不要浪費時間在不需要著墨的地方,趕快出門去玩吧! 同時也是巨匠旅遊的專欄作家:https://www.artisan.com.tw/blog/blog.aspx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