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因為愛

2020/05/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回到家七點十五分,大女兒為了七點半要上家教,不能好好吃上一頓晚餐而生氣,連續好幾週週三的日常無法如預期一樣,所以她氣到快哭了,其實一回家看到她生氣的樣子,我的心被重重的石頭疊上,悶得喘不過氣來,今天快下班的人力分配公開信,已經讓我困乏到天邊,面對女兒的難受,我其實也感到委屈。
和我一起回家孩子的爸看到女兒突如其來的生氣,他更是生氣,如一般人會想到的想法一樣,他第一秒便覺得孩子怎麼可以這樣不體恤,怎麼可以如此怪罪父母,其實當時我自己先把難過的淚吞下肚,忍住不說任何話,因為經驗告訴我,充滿抱怨的話雖然也充滿愛,但仍舊傷人且無法挽回,我一樣溫柔的叫大女兒趕快來吃飯,勸誘著她,十分鐘可以好好吃上幾口,先墊墊肚子,但她不要就是不要,很認真的生氣,爸爸怪她們自己不自理,家裡都有食物,只是需要煮食,大女兒覺得就是我們打回家問要吃什麼了,所以忍著餓等我們,果然事情總是這樣吵起來,我在一旁越聽越覺得是溝通方式不對,以後就換個方式就可以解決,更加覺得不需要責怪女兒不體貼不成熟獨立了,雖然我也很累很需要被人想辦法理解。
女兒碰一聲把門帶上,去上英文課,我開始思索因為工作的繁忙多久沒有做菜了,為了一份把自己折騰得死去活來的工作,犧牲掉的東西還真不少,下定決心不要再改變什麼了。
接著和小女兒聊聊天,她說她們洗好澡了,是姊姊幫她洗的頭,姊姊還熱了昨天剩下的牛排鐵板麵,因為留了很多給她,所以她以為姊姊不餓了,後來再自己把剩下的抹茶蛋糕一個人吃光,當然後來姊姊氣炸了,聽完了這些,真的慶幸剛才沒和大女兒吵起來,因為她做了這麼多,這麼的乖,一直如此地愛護著妹妹,而其實她所做的這一切也是因為愛著我,她一直在幫我分擔著呀!
一直覺得沒有什麼是應該的,兩個女兒都是個體,關於大女兒願意協助我們的部份,感到感恩,關於小女兒每叫一聲姊姊的依賴,我替小女兒感到幸福。不讓自己陷入什麼是孩子應該做的意境中,所以對能美好發生的部份感到感謝並且珍惜,用這樣的角度看著自己的孩子會覺得她們總是滿分,而且會不由自主的謝謝她們出現在我的生命中,陪伴著自己、幫助著自己,剛才大女兒快睡時,去抱了她一下跟她說聲謝謝,謝謝她的付出。
是一份家就會有的日常晚餐,是一份對生活安穩的期待,為人父母的,一直,就只是想貢獻這部份而已,我該好好振作,從那些不會對我說謝謝的工作中好好做自己。
女兒是這輩子老天爺送我的天使。
曬曬冬天的暖陽
曬曬冬天的暖陽
暫時很難定義的自己, 想用字好好看見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