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當完美的父母 但要學會說對不起】

2022/11/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天晚上準備要哄孩子睡覺時
女兒說要喝奶
我:妳已經喝過了
可是她一直說著要喝ㄋㄟㄋㄟ要喝ㄋㄟㄋㄟ
因為哥哥明早要上學
深怕她吵鬧會影響哥哥睡眠
我只好順著她的意又泡了一次ㄋㄟㄋㄟ給她
兒子在旁:會不會妹妹喝太多 又吐了?
我:應該不會…
沒幾分鐘女兒一飲而盡
ㄧ瓶240ccㄋㄟㄋㄟ喝完了
我關燈要就寢
女兒突然靠著我
打了一聲嗝
居然吐了一灘奶水
還有夾帶一些晚餐的蔬菜粥
吐到床單/被子 
吐到哥哥的手
還有我的頭髮和衣服也無一倖免

我趕緊呼喊老公
「妹妹吐了 快來幫忙」
老公先帶兒子去洗手
再來擦拭床墊 
用衛生紙吸乾吐汁
換新床單
髒的衣物拿到廁所
我清理自己的頭髮
以及換上乾淨的衣服
兒子跑來嚷嚷說他受傷了
當時我正在手洗沾到吐汁的床單
口氣不耐煩:「媽媽沒有空 你去找爸爸啦」
處理完後我在客廳收拾東西
女兒在客廳騎著玩具小火車上
ㄧ不小心撞到了我
我大叫一聲很痛耶~
兒子從房間跑出來問:媽媽妳怎麼了?
我:妹妹撞到我很痛 
兒子:哪一隻腳
我:左腳
兒子伸手摸摸我的腳
問我這樣還會痛嗎?
我突然感到內疚
剛剛在忙時沒有先關心安撫兒子
兒子非但沒生氣情緒
還付出他的愛給我

終於忙完家務了
我問兒子哪裡會痛痛
幫他抹點藥膏
我:抱歉哦 媽媽在忙 沒有關心你 你還好嗎
兒子:還好 
我們睡前抱一抱和好

不用當完美的父母
不用當完美的小孩
但是需要學會
表達「對不起」「謝謝」「我愛你」「請原諒」
這些話語
讓人生更加美好
並充滿愛的親子關係

謝謝孩子愛我
我愛你們❤️
高娟娟
高娟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