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甚麼你還是很窮? 「稀缺陷阱」?!|每天早五學習1點 5/100

2020/05/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很忙代表你沒有關注這忙的問題,試着解決"忙"
錢月月清代表你預透支未來的錢,買太快花多了!
現在缺的未來只會更缺,不會有好轉!
沒錢沒時間是一種「稀缺」,缺的就是你沒能抽出餘閒!已經不夠還要騰出時間,省出閒錢?是的,你沒時間就是沒有排出屬於自己時間,都把時間花給別人,所以你才覺得沒時間,對吧!你沒錢是因為你每個月用了信用卡或其他方式先花了未來的錢,在未來到時,變成現在沒錢。
「稀缺」是一種惡根,越是越難有(稀少),越是匱乏!
我想賺錢卻怎麼錢那麼少,很難賺到錢呢?這就是「稀缺」的概念,你的注意力集中在「缺錢」,沒有放在如何賺更多錢,也忘了你現在的工作也是花了幾十年時間才有的收入。你忘了把重要的事排在每天行程上了,於是這「缺錢」的問題在未來某一刻變得緊急
解救「稀缺」方法一: 專注在重要的事(緊急重要時間管理)
投資可以有賺錢的可能,可常聽到:「這不是你可以賺的,我們窮人就乖乖上班,投資都會賠錢,風險很大,不要投資」
因為害怕,怕失去錢,不敢把錢用在生錢的工具上,而把錢花出去,那不是更失去錢嗎?
因為不敢,不去學投資,不想怎麼賺錢,錢就越來越不夠用,這是「稀缺」第二個陷阱:等待而不行動
解救「稀缺」方法二:投資自己,增殖自己收入技能和腦袋思維
這個月沒錢,沒時間,之後應該會好些!不是吧,你今天因沒時間把事情延後,堆積在未來做事清單中,排得滿滿,未來的你不也變得好多事沒做,不知從那件事開始處理,就只能先從最急那件事做起,這個月沒錢下個月再買XX , XX ,XX ,下個月的待買清單不也很多嗎?
今天不做,未來更不可能做
解救「稀缺」方法三: 當下能解決當下做,現在事現在做,未來還有更多事要做
「稀缺」的本質就是「缺排餘閒」,習慣性去解決「緊急的事」,忘了時間要排給專屬自己時間,忘了把錢抽出來變成閒錢,沒受到住各種誘惑,被短時間內的事情矇閉了你,短見讓你現在生活不錯而未來生活品質降低,也許你窮不是真窮而是怱視「稀缺」犯上的病態。
我是lily ,是一名上班族利用閒餘時間創業,如果你想要改變生活但不放棄工作情況下,請銷定我,看要實現自己夢想和目標?
可以在下方地方來和我一起學習!
FB: lilyn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ilyG莉莉兒
LilyG莉莉兒
我是lily,記得中學時作文是我的弱項,做了醫檢師後,在空閒時會把理財書,自我成長的書、個人學習筆記發文章記錄到個人社群上,沒想到有網友因此受到幫助,私訊感謝我,從此,我明白寫作好不好與文章受不受益沒正相關,只要簡單,明瞭易懂就好,一切都是自我設限!用部落客記錄我的學習,啟發,分享改善生活品質的策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