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魯萬 #3 鴨仔蛋 菲律賓神秘的街頭小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此生目前見過最特別的食物非 Balut(鴨仔蛋)莫屬。
對我來說吃這個彷彿有種茹毛飲血的感覺,我想一般人不能接受是正常。
去過東南亞旅行的人可能有聽過 Balut ,有就是中文所稱的「鴨仔蛋」。顧名思義就是將快孵化(大約十五至二十一天)的鴨蛋用熱水煮熟,搭配佐料例如鹽巴和醋調味,吃的時候依據天數多寡可以看見雛鴨的骨骼或羽毛。
賣 Balut 的小販在菲律賓街頭很常見,這次是當地同事帶我們來開開眼界。在同事姊姊敲開蛋殼準備吃下去的時候問了一旁的當地同事有不要一起分,結果直接被他拒絕,在場大概五六個當地人結果沒有一個敢吃,讓我不禁懷疑這個小吃到底是哪些人在吃,當地人都不太敢吃怎麼還這麼受歡迎。
中間這罐是醋,旁邊是鹽巴,提供給客人敲開蛋殼一邊調味食用。
拍完這張照片後我直接宣布放棄嘗試,不過後來還是咬了一小口旁邊白白的東西,根據我的猜測他是蛋黃,口感與一般蛋黃沒有差別,味道就是比一般蛋黃鹹了一點、腥了一點。
至於那個鴨子的部分,我連看著他都覺得不舒服,更別說咬一口試味道了。不過同事姊姊倒是躍躍欲試,我眼睜睜的看著他咬了一口。
「恩… 」他一臉若有所思,表情超認真的在感受 Balut 的味道。
「我不行。」我說。剛剛那口蛋黃的腥味越來越揮之不去。
「其實我覺得沒什麼味道,就…很軟。」
「好好好,可以停了我其實沒有很想知道。」
「哈哈哈哈哪有這麼嚴重,我真的覺得沒想像中可怕。」
「…」
「真的啦,就只是有點腥。還好沒有挑孵化天數太長的,不然長羽毛的我就不太敢嘗試了。」
真心太佩服,當地朋友還建議加鹽跟醋,同事姊姊堅持說要吃原味,說是想要感受最原始的味道。
這大概是目前見過驚悚指數超越北京豆汁的食物了,我真的不太行(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會員
44內容數
永遠當個對生活有感覺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論語漫讀(99):『魯一變,至於道』—孔子一心想復辟禮制子曰:『齊一變,至於魯;魯一變,至於道』(雍也第六)。  孔子的『變』,是變回去,變到他推崇的先王之道時代;正好與法家的『變法』相反。  孔子之時,『禮樂崩壞』。但相對而言,魯國沿襲下來的禮制多些。而齊國相對于魯國,有管仲廢舊立新、富國強兵的變法,於是離先王
Thumbnail
avatar
江上小堂
2024-04-29
讀《春秋》:魯桓公納郜鼎于廟(四)魯桓公接受了宋國送來的郜鼎,把它放進祖廟內。儘管臧哀伯費盡唇舌向桓公陳述這個舉動的壞影響,但桓公仍然一意孤行,沒有聽從臧哀伯的勸諫。
Thumbnail
avatar
稽古齋
2023-11-03
讀《春秋》:魯桓公納郜鼎于廟(三)華父督殺死國君宋殤公和大司馬孔父嘉,並從鄭國迎回公子馮即位為宋國國君,又向魯、齊、鄭、陳四國贈送厚禮,其中給魯國的禮物就是郜國所鑄造的大鼎。
Thumbnail
avatar
稽古齋
2023-10-31
讀《春秋》:魯桓公納郜鼎于廟(二)宋穆公病重,吩咐大司馬孔父嘉將來要擁立公子與夷為國君,穆公又安排兒子公子馮到鄭國居住,為的就是讓公子與夷順利繼位。
Thumbnail
avatar
稽古齋
2023-10-28
讀《春秋》:魯桓公納郜鼎于廟(一)自從魯國的公子翬把魯隱公殺死,公子允即位成為魯桓公,至今已是第二年了。這年夏天,有一個郜國造的大鼎,正由宋國緩緩地送進魯國首都。一切要從宋穆公臨終前交代的遺命說起。
Thumbnail
avatar
稽古齋
2023-10-25
閱讀 | 《用書脫魯的一生閱讀術》閱讀為人生提供力量宋怡慧老師寫下二十個主題、共兩百本的書單,從戀愛、夢想、挫折,到思辨、媒體辨識、溝通等多樣主題,與學生分享如何累積面對未來的核心能力,培養知識、素養、態度,閱讀可以為人生提供許多力量。
Thumbnail
avatar
樹莓寫寫字
2022-08-23
呼嚕呼嚕地讀吧!《呼嚕呼嚕的書店小貓》欣芷不僅是極有天份的插畫家,更是用心、用功、悟性高的創作者,我相信正因如此,使得她這些年來,在競爭激烈的國際插畫舞台上能夠大放光芒!不僅首先在英國出版第一本繪本,也陸續在台灣出版中文版繪本。誠心地祝福她,也請讀者多多支持用心的創作者!
Thumbnail
avatar
誰說編輯不讀書
2022-07-05
親子共讀《魯奇歐與呼哩呼哩-好大的西瓜喔~》魯奇歐和呼哩呼哩這兩隻貓成天幻想著有錢人貓的生活,實際上卻是過著苦哈哈的日子。有天,一個超大的西瓜突然出現,他們能成功賣出西瓜、去買鮪魚生魚片嗎?兩隻憨貓的故事絕對能療癒身心,共讀後不妨跟孩子討論怎麼樣才能跟貓一樣快樂舒服生活喔!
Thumbnail
avatar
三好咪
2022-05-22
讀書心得:我如何成為基督徒:魯益師的信仰驚喜之旅 Surprised by joy : the shape of my 每個人都有自己尋找上帝的歷程,比方說經歷苦難,但如果你很有恩典的沒遇到什麼苦難的時候,你該何尋找上帝?來看看魯益師如何透過理性辯證得著救恩,是的,我也是如此,誰說理性與邏輯與心癢互斥?要搞清楚,神秘學其實只是宗教的一小部份,而且通常是最不重要的部份,真正偉大之處就在理性裡面。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2-03-20
愛的迷失與回歸:讀魯易斯的《四種愛》當「給予的愛」漸漸離開它原本的方式,希望把對方塑造成自己所想的樣子時;「欣賞」可以把我們帶回愛情的原點。〔...〕我們不要只從我出發來改造對方,也不要只為了對方而委屈自己;我們要回到我們的交會之處,那是我們當初感受到各自的魅力,發生愛情的地方。
Thumbnail
avatar
傅元罄
2022-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