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剪影#拾掇補綴(1)#13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帶資源班時,和另一資源班林老師對坐在一小辦公室,她長得真美,是護理系畢業後,在醫院工作一段時間後改考教職,甄試還得第 一名。
她和一醫師談一段時間的戀愛,覺得這醫師男友自私,所以分手。後來有兩個追求者,其中一個想到英國留學,她很猶豫。我想到媽媽說玉井望明有一座廟的修行者算命很準,很多人去算。我和林老師下班,由她開車到玉井,媽媽第一眼看到她,直呼出口「怎麼那麼漂亮!」然後我們一起去望明。
到的時間已太晚,廟已關門拒客,不過最後還是讓我們進去。女算命者一算就說林老師紅顏薄命,與夫家會相處不好;至於我則要忍耐五年否則會離婚。我們就帶著這很不美滿的三言兩語離開。媽媽說我會離婚不可能,因為我們夫妻感情好她最知道。
林老師也不相信算命說的,她說當年她要考大學和教職,算命的說不會上,但她都上了。後來她選擇在台南高商當老師的為男友,男友因此事鑽研命理,據林老師說男友非常聰明,很快就會算而且很準。幾年後林老師結婚,至少在她離開永康國中前,我知道她婚姻很幸福。
高中時我和一位最要好的同學去找她乾爹,聊了一下天後,她乾爹說:【既然來了,就免費幫妳算個命吧!】他批的是流年,說我19、26、32、48歲有事情會發生。準不準?還真準!我19歲時祖母去世;26歲時母親得乳癌,幸好遇良醫得以痊癒;32歲父親去世;48歲本來有事,但發生了神奇的事化掉了!
我覺得算命最好不要批流年,因為知道了又能怎麼樣?只是徒增煩惱,由 於19、26、32歲的靈驗,害我48歲時從初一擔心到除夕十二點,整年就怕事情發生。
兒子小時曾發生一些事,我很迷惘,有天下班剛好看到命相館,命相館給了張一大堆術語的命理書,解釋了一些話而已,沒有解除我心中疑惑。為此我買了一堆命理書,懂了一些道理,看到後來覺得可以當心理書來看,也可增加人生智慧。不過覺得幫人算,若那人命不好,實在很難講話,而且沒有解決的辦法,所以我就放棄了,改多讀佛教的書。
我一向早起,有段時間喜歡聽晨間廣播。 有位命理師談到會走向命理之路,是因為年輕時很愛算命,聽到那裡靈就到那裡算,不過有個共同點就是會失婚。在懊惱懼怕中,她決定自己研究命理,交男朋友時,剛開始就取得對方八字,排排命盤,不合就分手,就這樣尋尋覓覓,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找到真命天子,兩人一直很幸福!這才真叫掌握命運!
有時候碰到很難決定或很煩惱的事,就事論事諮詢命理師倒是可取的,不過也要看你的運氣。我也聽過不少太相信算命,結果一誤再誤的事。保持心地善良,多幫助人,甚至多捐血,讓自己成為一個更好的人,是我們生為人的功課,至於命運怎麼走,不要想太多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30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hyv Jan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生剪影#永康情懷(33)#125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剪影#永康情懷(34)#126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剪影#永康情懷(35)#127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剪影#永康情懷(36)#128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剪影#永康情懷(37)#129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剪影#永康情懷(38)#130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人生:不涉入他人因果最近這種講法甚囂塵上,意思是別去管任何閒事! 我在一段時間前,曾聽過有位易學教授講這句話,但他的本意是別過度左右別人的想法。有人執意要做某件事,如果自己覺得不妥,勸一下,點一下就好了。對方如果不聽,那就是他的因果了。不是說有人掉下河了,不去救也不報消防隊,那人會生會死都是他個人的因果! 實際上,
    avatar
    楊子江
    2024-06-20
    人生:其醒無憂莊子認為人們應該尋道,而得道的第一個門檻就是其寢無夢、其覺無憂。 人如果滿足於恬淡的生活,沒有太多的名欲功利,沒有太多的比較跟想要,睡覺時自然不會做夢,一夜無夢,醒來時就無所思,可以保持赤子之心直到離開家門,那時開始就會想起工作的種種煩惱,所以思想就亂糟糟了,無喜無悲的心情就過去了,我們又穿上了盔
    avatar
    楊子江
    2024-06-19
    人生的兩個必經過程 有人認為: 生命裡「能夠同行的人」,比風景更重要! 因為很多時候「同行的人」,其實就是人生中最好的「風景」 這也是為什麼,我這一路走來,能夠心曠神怡!收獲滿滿 ### 每個人都會如約變老,唯有能夠與有趣的靈魂、精神上旗鼓相當 思想上相濡以沫者一起,才會值得讓人相互追捧一生
    Thumbnail
    avatar
    金融狡兔
    2024-06-19
    人生的智慧:從跌宕中尋找意義在人生的旅途中,我們經常會遇到各種挑戰和不確定。每個人都希望生活能夠一帆風順,但現實往往事與願違。這時,不妨相信這些困難和挫折背後,隱藏著深刻的意義和安排。 李叔同在去世前留下了「悲欣交集」四個字,這是他對人生的最終感悟。人活一世,有成有敗,悲欣交集,這才是人生的真實面貌。一帆風順的日子雖然令人愉
    avatar
    Team Edu
    2024-06-18
    人生的護航員 - 全面解析人壽保險的保障與應用人壽保險是一種為生命提供保障的金融商品,在人生的各個階段都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從提供身後家人經濟安全,到為退休生活做準備,再到作為個人資產管理的工具,人壽保險的功能可說是全方位的。 對大多數人來說,人壽保險可能是最重要的保險類型之一。然而,許多人對人壽保險的基本概念和保障項目仍然不太了解。在進一
    Thumbnail
    avatar
    W先生
    2024-06-18
    人生4千個禮拜(讀後感之1:休息日)這本書坦白講並不好讀,我不確定是翻譯的問題還是我資質駑鈍,有些章節讀的時候非常似懂非懂,但透過讀書會大家一點一滴的個人意見,我似乎有更深入的了解。 我想,這,就是休息日的真諦吧?
    Thumbnail
    avatar
    Mmy
    2022-09-01
    人生優先 | 1.刪除手機裡的Youtube App噪音般的旁白、喧騰的音樂、其實和我完全無關的人事物,只是因為好奇心發作,就投擲了寶貴的時間在上面。時間就這樣一點一點被偷走,明明知道應該要起身去做下一件事情,但永遠就是會「再滑五分鐘」。在某一個時刻我會幡然醒悟,從沙發上跳起來,但一點也不帶罪惡感地去完成待辦事項。
    Thumbnail
    avatar
    國文小老師
    2022-05-14
    人生的期末考:日本養老生活規劃(1)海外養老適合嗎?有一陣子花幾百萬在日本養老這話題在親戚間很熱門,這一系列文章就來跟大家聊聊日本養老的想法,還有相關討論規劃。第一篇先來聊聊去海外養老要想好的幾件事。
    Thumbnail
    avatar
    東京裏物語
    2022-03-31
    人生反芻1:生命的虛無荒盛——當肉身成為時間擺渡的容器是的,即使要當個廢物活下去也要有那樣的資本支持才行,否則你會死掉的。
    Thumbnail
    avatar
    小調一姐的人生光景
    2021-11-25
    人生需要一趟說走就走的旅程 屏東四重溪溫泉公園-溫泉季-12021/11/21的時候,我送完貨後終於下定了決心,說走就走,別猶豫 這陣子因為家人的反對,我一直在猶豫到底要不要去跑船,離開現在生產管理的工作,所以一直很煩躁,雖然報名日期在二月還有一段時間讓我猶豫,而且我真的想去試試,一直在想該如何說服家人,加上公司的煩心事太多,所以一直想要出去走走 恰逢前兩
    Thumbnail
    avatar
    泡澡的太陽
    2021-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