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命這回事

2019/09/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電話裡跟姊妹小娜隨意地聊天,姊妹淘聊天怎麼會這麼紓壓,即使只是聊很小很小的事,一個小時過後發燙的電話還是死命地貼在皮膚上,聊到小娜這陣子遇到一位很厲害的算命老師,聊著聊著我說也想要去算,包包拿著跟家裡人說了一句我出門辦個事,就直奔算命老師那。
拿到電話後馬上打去預約,走進掛滿書法字畫的辦公區域,其實就是一般住家,坐在木製椅上不知眼睛該放哪,老師的媳婦有禮貌地招呼著,兩人開始聊起媽媽經,正當聊的起勁,老師身穿一件桃紅色POLO衫走進來,寒暄過後兩人面對面坐著,也不知道該問什麼,因為最近在找工作,所以隨口說想問工作的事。
算命的基本知識只要學,人人都學得會,但為什麼有些人就是特別厲害,口碑好到不辭千里也要來給大師算。我想最重要的是,算命老師的學識與人生經驗,要能猜到眼前的人最想知道的是什麼,還有你如何解讀關於紫薇星座和八字。如果這麼簡單人人都去學的話,不就都是唐綺陽或黃友輔大師等級的。言歸正傳,去了小娜推薦的算命老師那,發現我根本無病生吟,老師說事業、財運都不錯,但要注意中年健康,對於工作方面不要太著急,有其它問題日後再來問老師。
Photo by Harli Marten on Unsplash
雖然關於算命方面沒有多著墨,但與老師相談甚歡,就像人生導師一般地開導,回到家後,有種被洗滌的感覺,雖然五味雜成卻沒有太多胡思亂想。每個生活階段,難免會遇到亂流,我們不知道問題核心,卻每天都被困擾著,以為是環境或身邊的人所帶來的負能量。
算命也許不是硬要一種答案,是為現階段的窘境嘗試理出一種說法,讓我們不至於亂了陣腳,算命老師最大的作用就是,給你一個方向,而且希望你從好的方面改善,正能量就此循環。
Photo by MARK ADRIANE on Unsplash
最後說一下,市面上也是有很愛誇大其辭的算命老師,或用一種恐嚇的語氣跟你說話,主要目的是要你花錢改運改名,這種的就要多注意。
Photo by Anubhav Saxena on Unsplash
簡言之,算命像是一種心理諮商,讓心理的傷口得到療癒,讓生活所帶來的不確定感得到平靜。


小女子LILY
小女子LILY
已婚,兩個小孩。 做網路行銷,臉書廣告,廣告企劃文案設計。 30歲我在工作與家庭間不斷的調整,規劃時間。 我是人妻;兩個小孩目前非常需要媽媽;同時也要做好媳婦的角色。家庭與工作都是我人生中的缺一不可,歡迎大家追蹤我,一起自我提升之餘,也分享許多在家庭與個人成長上的小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