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寶幫小丑樣

2020/05/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可愛的小丑幫
  為了蚌埠貨爭吵一點意思都沒有。可是國寶幫時不時會跳出來鬧,像小丑一樣又不可愛,實在很煩。
  貪婪是原罪也是人性,我寫過很多篇古玩文章都是講人性,孔子說「克己復禮為仁」,我們玩古玩沒那麼大抱負,但起碼要克制妄念才能回歸理智。讓自己有持平的心態,才能公正客觀的思考。
  現在市場這麼成熟,就算市場再低迷,沒有白菜價的國寶,只有白菜價的仿品。更不會因為「少數人」的不認同,在網路討論會影響市場行情,讓這些人怨嘆國寶變成白菜價。
  在古玩社團遇過很多情況,出現一些國寶幫經典對談,例如有人把玉雕廠在淘寶賣場販售35元人民幣的工藝品當成真品,還辯說有盜墓者會把盜挖的玉器拿去河南石佛寺或玉器各地玉器加工地集中,當工廠工藝仿品賣。35元這個數字頓時變得高大上,補腦到這種程度,可能對大陸經濟印象還維持在半世紀前吧。
  了解國寶幫的智慧,就知道彼此活在平行空間,是無法交集的。
  國寶幫常常嗆,找玉雕廠做出一樣的東西我就怎樣怎樣。是不是一樣?誰說了算?這就是個坑了。認知差距這麼大,我一定承認出錢的人是老大;可是我不賺你的錢,更大!
  高價賣出的仿品也很多,我也沒說過仿品一定賣不掉,總是會有自認「福緣深厚」的有緣人上鉤,這社會詐騙集團這麼囂張,不就是因為很多人好騙。
  當然啦,我在自己的古玩社團討論古玩,不是反詐騙宣導社團,所以詐騙份子不用針對我,請放心,我也沒那麼強烈的正義感,沒勇氣四處邀戰國寶幫。
  如果國寶幫是真心那麼認同那些「國寶」,就趕緊努力進場收貨,不用來跟我槓。而且老是擺出一副不差錢的樣子,一定有那個財力可以把這些「國寶」全梭了!市場沒貨,價格就是你說話了。到時候別說白菜價,一定超越人蔘!
    1會員
    59內容數
    Facebook社團「中華古玩論壇」管理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