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創作|〈出社會〉

2020/05/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南下列車中睡著,醒來已是深夜。列車早過了彰化,到了終點站高雄。身旁貌似朋友的人說,要帶我找片草地看星星等天亮,卻帶我來到某大學地下室。那裡很黑很暗,有許多立體人像投影。我發現那是我大學活動的紀錄照片,應該要是很開心的表情,同學卻都低著頭。在微弱的光線中,臉上只有詭譎的陰影。
  「看完就上樓吧。」貌似朋友的人說。
  我上樓,微弱光線中四散站著許多人。他們不是投影,但也面無表情,眼睛無神像是兩個洞。貌似朋友的人離開了。有個人低頭朝我走來。我直覺他是管制這地方的人,便想躲開他。他不斷地擋住我的去路。我感覺自己被困住了。那人慢慢對我抬起頭,笑了。他笑得很不自然,開口對我說了聲嗨——那是我老闆。
吳瑞克
吳瑞克
這裡通常是自己胡思亂想的故事,和偶爾一些電影和書的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