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有緣再見。

2022/04/15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我從來都沒有想過原來昨天別人的歡送會,也是我們之間的包括我們之間的離別。
陳文正是我在健身房認識的一位32嵗卻看起來像是26嵗的大哥哥。一開始的我們沒有任何交集,也僅有平凡的小聊天和打招呼而已。一直以來都很注意這個男孩也對他特別好奇,長得高高白白嫩嫩還有點帥哦~直到有一天才知道原來我一直很想認識的大哥哥竟然是個【已婚的32嵗大叔】。真的是沒辦法相信我的眼睛和耳朵。
健身房的大家感情都還不錯,會聊天打屁偶爾還會約出去一起唱歌喝酒。知道4月的某一次我們大家約去唱歌喝酒的那個夜晚,在我們喝開了的那個夜晚,他坐在我旁邊,我們都喝得有點開,還不小心默默地偷牽起了彼此的手,也在那個夜晚,我們交換了彼此的聯絡方式,因此開始了這從沒想過的密切關係。那天開始我們也慢慢地會在手機上聊天。雖然我知道我有男朋友......
我還記得他每一次都會固定8點來到健身房訓練,我們也慢慢自然而然會開始聊天,講講屁話,感情也好像慢慢更進一步。每次運動完10點多我們也會在健身房外面聊天,陳文正這個這麽内向的人慢慢好像也打開心房跟我越聊越多,幾乎每天都聊到12點才回家。他一直都有失眠的問題,我也好像會因爲這樣回到家還想跟他聊天直到我也有睡意爲止。
又有一次的唱歌聚會,那天大家都預備好要喝醉的自己,我好像也不例外,被灌酒還很早就挂了,但在那之前你答應我說會照顧我,送我回家,你真的有做到。整個晚上真的發生了好多很有趣的畫面,一直都很理智的你保持清醒還看了我們很多笑話呢!隔天早上我完全忘了前一天發生的任何事情,你還打電話告訴我整個來龍去脈,那也是我們第一次講電話。然而好像也發現自己慢慢開始有種依賴你的感覺。
之後的我們每次去健身房除了聊天還會一起訓練,是、你是個很細心也很小心翼翼的男生,什麽很重的鋼片還是很髒的地墊你都不會讓我搬也會一一幫我消毒,那一刹那好像又被你的照顧給暖到了。
他是個很乖而且也很内向的男孩,我反而是個外向而且還很喜歡到處亂跑的女生,知道他竟然住在恆春5年了還沒去過恆春的酒吧真的是不可理喻!一定要帶他去看看!那個禮拜六我們就到了紐扣倉庫去喝酒吃飯,整個過程都好自在哦,好像真的有聊不完的話題,笑不完的事情,説著我們的過去才覺得他真的是個很需要瞭解自己的男孩。
“你是真的喜歡你老婆才結婚的嗎?“
”其實我也想過這個問題......但我一直找不到答案......“
”其實在你問自己這件事情的時候,答案已經出來了“
”其實我已經知道答案了對吧?只是我一直想找藉口掩蓋這個事實“他一臉愧疚的說。
”我們真的很長吵架欸,真的什麽都可以吵,“
”那你平時會想牽他的手嗎?“
”她也很常抱怨我都不主動牽她“
”爲什麽?“
”就......沒有很想牽手吧......“
每次聼到他抱怨生活的感情事的時候總覺得他的婚姻好像也只是爲了結婚而結婚。我常常會問起他爲什麽會想結婚,他的答案總是跟我説,年紀到了是時候了。這樣的婚姻真的是爲了愛情嗎?還是只是爲了生活?
”其實我們連注冊都沒有,因爲以後的變數很多啊,而且我們也不想生小孩,所以好像也不一定要注冊,你以後如果要跟你男朋友結婚真的要想清楚哦!“
”走啊!去東門喝酒!“我提議之後我們去了小七買了4瓶啤酒坐在東門吹著冷風,還是一樣聊起來。那個夜晚我覺得這個男孩真的很需要被瞭解,被安慰,像只受傷的小狗,真的很讓人心疼。醉意湧上心頭的那一刹那,我的嘴巴不自覺地貼上了他的嘴唇。而我也藉著喝茫了的情況下,把這件事含糊帶過卻時不時對這段關係有種沉迷和上癮的感覺。我已經搞混這份感情到底是欣賞,仰慕,還是享受被照顧的感覺而已。
在我們越來越好的這段期間,我跟男朋友好像也越來越疏遠,對他的欲望好像也越來越薄弱,好像把重心放錯在陳文正這個有老婆的男人身上。這段期間罪惡感和欲望一直在心裏徘徊,卻一直不肯聼自己内心最深處的聲音,享受當下的那份快樂。
我們一直稱呼彼此為兄妹,但所有的所有又好像超出了這純純的兄妹情,有時候真的想要得更多,但很奇怪的是,想要更多的同時我知道自己不能放下我男朋友。整個心裏常常在糾結這個選擇,明知道答案應該要怎麽選,卻一直逃避去假裝看不見答案。
他對我的越來越關心,我對他的越來越依賴,慢慢開始越陷越深。直到那個歡送會的晚上......
那天晚上我們在健身房舉辦了個小小歡送會,要送那些即將離開的朋友,吧、那個晚上我也喝了不少,他一直在旁邊看著我,提醒我少喝點,到後來我們還在健身房裏大家一起玩起電動車,整個氣氛真的好開心。直到後來越喝晚,你説要回去了,隔天真的要很早起床,我才下意識的趕快撤離,想跟你一起離開。你堅決要送我回家說真的會擔心我,我靠著你的那一刹那真的很安心。
”Shalen...對不起我真的搞砸了......我昨晚整晚沒睡.......我真的很難過......“
起床看到這句就覺得大事不妙了,難道我最害怕最不想去想的那一天終於來了嗎...
你跟我説,你老婆發現了這段不尋常的關係,你們也,要分開了。她不願意再原諒你了。在聽到這句話的時候我才意識到我真的做錯了。你一直告訴我全都是你的錯,你甚至低落到完全不知道怎麽面對這個世界,甚至想做出很傻的決定。我在那一刻真的非常生氣自己把你的生活搞成這個樣子,我用盡辦法安慰你卻沒辦法幫你挽回你即將失去的全部。你説你真的很想離開恆春,當下的我才發現,原來昨天也是我們之間的歡送會。
過了半天我整個人不知道怎麽去形容整個自己的心情,我知道自己必須斷開這段關係,但又擔心我離開了,你就沒有了可以傾訴的夥伴了,同時我也真的好不捨得你。
下午你打電話來的那個語氣似乎已經決定好要勇敢面對整件事情,你説你願意扛起整件事情的責任和後果的哪一刹那我真的對你非常抱歉,非常不捨但又再也不能和你保持聯絡了。我真的對你老婆,對我男朋友甚至對你都非常抱歉,整件事情你們的傷害都非常大,你甚至離開以後所有事情都會重新開始重新歸零,你好像也會面對一無所有的狀況。我真的真的非常抱歉,但又知道你很不想要我道歉,我也只好忍著這份歉意,默默地記錄起這篇文章。
陳文正,我真的好想告訴你我非常抱歉自己這麽自私的行爲對你照成那麽大的傷害和損失。我好像也沒有辦法彌補你們每一個人,我真的非常錯。但在這非常錯的情況下我真的很不捨得你,我真的好難過,我真的好不想要你離開,我真的好希望離開的人是我。在這個當下我真的瞭解了自己對你真的只是那份依賴感,那個像被哥哥照顧的那份依賴感,對不起我越界了,還讓你在、承受了這種痛苦。我很擔心你會在這份痛苦裏懲罰自己多久,但我希望你在這件事情過後可以好好的生活,遇到真正瞭解你的人,遇到一個你可以需要她,她也會保護你一直以來受傷的心靈。雖然我真的非常不想跟你説再見,但我也好像真的必須跟你説再見了。我願意放手,我願意鄭重地跟你說:再見了,陳文正。謝謝你在最後一刻還想到我,還愿意打這通電話來跟我道別。
我們,有緣再見。





































































































































































































































































































































































































































































































































































































































































































































































    是雪人啊
    是雪人啊
    我想把看見的,聼見的,經歷的,都變成文字分享給你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