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一篇.長篇樂評】BFE PFE無阻愛的穿透:姜濤《蒙著嘴說愛你》

2020/05/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塊不織布,遮掩了笑臉,卻擋不了濃烈的愛意。
來自星洲的「新式」旋律,延續了姜濤一貫輕快的調子,如清風一樣驅走口罩下的局促,畢竟已跟這三塊布子糾纏了數以月計的日子,難免有點疲累,有點厭倦。
/可否一覺甦醒 推開窗看看風景
混亂日子不見蹤影
鳥語花香呼應 阻止黑暗得逞/
當病菌毒霧籠罩已是常態,我們不得不跟一片片口罩,交織十個小時的友誼。但習慣是很可怕的,又豈可任讓不正常變成正常?《蒙著嘴說愛你》,不單是姜濤的新作,也是城市人的期許。
/始終相信惡夢會過
健康與和平 不必依靠偶然性
愛接愛 人連人 可以一拼
活化 我心境/
陳詠謙的一字一句,是黑暗中的一點光,是冷漠裡的一份暖。即使口罩再是高規格,BFE、PFE跟VFE數值再高也好,也無法阻擋愛穿透。這股力量,就是如此的強大,能將零散的都聚焦在一點,比濾芯更堅韌,更牢不可破。
/So I say I love you 只有愛恆久不枯
生活在劫難裡 心靈從未給沾污
天給我貧病困苦 笑著去吃苦
沒怨恨誰人可惡/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勞其筋骨,一己之力的確無力回天,但不代表我們要以放棄的心態應對。對於姜濤的咬字或唱法,總免不了有點意見,但姜B力求上進的態度,絕對不可小覤。在監製Edward Chan的鞭策之下,姜濤為了自己所愛的歌唱事業,為了一改眾人眼中對他「偶像」的形象,不惜一次又一次的砍掉重練。
進步了的Vocal,配以吳周爍的編曲,就如輕舟穿過萬重山一樣,湍而不亂,將時針分針推快,進入Fast Forward模式,掠過最艱難、最痛苦的日子,直達卸下隔膜相見、天亮的那天。
/多想趕快歸隊 必須將鬥志高舉
但願上天給我應許 眷顧身邊的愛侶
巴不得吻這張嘴
即將一切會成過去 幸福悄悄伴隨
此刻身處過程裡
嚇怕了 難捱時 不撤不退 集氣 再爭取/
All we need is love,我們大腦的儲存空間,不應只用作收藏口罩各項功能的意思,該是滿載歡樂,滿載愛的溫熱。就手牽著手,不分理我,不到黃河心不息,你跟我連成一線,聚成愛的力量,穿透的,不單是臉上的不織布,還有每一個人的心靈。
/Here We say I love you 都變了甜品師傅
巧妙地化掉這點苦
即使要蒙著我嘴 更大聲歡呼
全憑愛令人堅持 還有各位的照顧/
感激每一位不撤不退的你,再頑固的病毒、惡魔也好,只要團結一起,就能撐過。
閱評流Facebook:
獨家猛相猛片盡在閱評流instagram:
閱評流YouTube Channel收看自家製音樂節目:
即到各大音樂平台,收聽不能只有閱評流聽到的心水歌單!敬請各位益友弘揚「益者三友」精神,友LIKE友SHARE友COMMENT!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9會員
745內容數
來自香港的閱評流,每星期都會為各位朋友送上不能只有我自己聽到的廣東及華語音樂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