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原生家庭的影響,取回靈魂能量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羿享天開催眠體驗 #1090506-催眠師分享))

被遺棄的士兵/網路圖片
今天來到催眠師身邊的是一位溫柔的助人工作者,他在生活中積累了好多的壓力和疲勞,今天我們的共同目標,就是調整好頻率讓他準備進入休眠狀態。但是他的靈魂卻很有意願的陪伴我們努力地完成所有的旅程,真的好令人感動。同樣的,我們從這輩子的小時候進入,先讓個案試著與自己連結。
原生家庭的愛與礙
個案一開始來到3歲的童年,獨生子的他總是一個人覺得很無聊,而忙碌的爸爸媽媽也挪不出時間給與情感上的陪伴。孤單的他到了7歲,就算心裡有很多的話,要跟爸媽說,他們也覺得個案很煩…漸漸的,他就不再主動表達。(中間有很多片段的記憶,都是被否認、被拒絕…)。
催眠師:我們調整一下,你給我一個美好、被肯定的記憶。他來到了六歲,和父母到平溪鐵路旁邊幫爸爸媽媽拍照,獲得父母的嘉許,讓他感覺很懷念。但是後來,這趟旅行個案向父母提出牽手的需求,爸爸還是拒絕的。個案又說自己累了想要回家,父母依然漠視他的需求,並叫他聽話照做。
(催眠師的碎碎念:我們小時候,總是因為很多的不得已,無法真的做自己,也就開始累積了很多的不好經驗,也就變成我們的習得無助。所以對於長大後的自己,則會開始有比較多限制性的信念。例如,這個個案在生活中明明就很有成就,但是卻總是覺得自己不夠好。做決定也需要有很多的確認和準備,才不會無法達成自己的目標或完成他人的期待。當然還有那些關於~我不重要、我很糟、我會打擾人家等…可能的制約想法。所以催眠師經過他的同意,我們要在小時候就做調整。)
催眠師:如果可以,讓我陪著你,這時候真正的你,想要怎麼做? 個案:我想回家…。然後他就帶著催眠師上了火車。接著,他的父母發現他不像以前一樣聽話,就生氣的要求他下車,可是這次他真的下定決心,所以不斷的跟爸媽表達自己真的很累,真的想要回家。最後父母只好無奈地上車,但是依然只各著自己聊天沒有想要與個案互動。
這些細瑣的生命經驗都一再的出現,甚至到已經成家的現在…。於是,催眠師邀請個案帶著我們去找在心靈能受到照顧的地方。結果個案直接來到外婆家,而和藹的外婆總是溫暖的陪伴他,從他很小的時候到長大。不管個案跟阿嬤講什麼,阿嬤總是微笑的跟個案說:有空多回來呀,多休息…休息…。
被遺棄的士兵
催眠師詢問潛意識,想要找到個案被遺棄的孤獨感...於是個案來到一個場景,一開始出現的畫面是個案正在跳傘,原來他是一個在西方的年輕士兵,此刻他在一個臨時搭建的軍營中,裡面的長官正在布達任務。個案不會害怕並且感到有趣。精簡一下當兵的過程...,後來我們來到他在出任務前,他開始準備物資和整理心情,原來他是要進行一個救援任務,這次出動包含自己共有5名五位夥伴。這個任務維持了很久,每次催眠師調整時間,他們的小隊就越來越少人…最後,這個救援任務失敗了。而五個人的小隊最後只剩下個案一個人,此刻的他衣服變得相當破爛不堪,拖著疲憊的身體沒有後援,只能繼續留在戰區。
任務被終止了,個案拖著虛弱的身體走回原本的軍營,但是…大家都不在了。個案:感覺自己被用完了,他們利用完就走了。(是一種被遺棄的感覺) 他依然待在軍營大約2年,一直期待他們可以回來把他接走,但是最終還是失望了,當時他已經37歲了。個案:我失去了生活目標,在這個小島就是一直走一直走…。40歲的時候,他與島上的一些人一起生活,好像大家都過得很幸福(他們都是難民),但是自己卻都是一個人。終其一生沒有成家,平常就是做點粗活養活自己(打鐵)。催眠師:來到死前的最後一天…。這位老兵已經60歲,一個人在海邊看著海…身體還不錯,但是心情很沉重。坐在海邊的個案說到:很想走下去…(死前的五分鐘),我慢慢地走向海邊…(接著個案的身體開始顫抖,他開始無法呼吸…在掙扎的他很難受),催眠師陪伴他重新經歷了死亡,他最後靈魂看著自己的身體慢慢往下沉。
之後他的靈魂就來到光中,打開彎彎把手的木門,這裡比較像靈魂的中繼站,這裡的管理者是長頭髮的男士,像希臘神話中的腳色。在這邊也看到了一些小天使,祂們都笑得很開心。後來有一位很像機器人的人跟他說:你可以坐上火車,你要自己到下一個人生旅程。這時候蒸汽火車上都載著跟個案一樣的靈魂體,在雲上前行。(較多輪迴經驗或是高等級的靈體,都是透過引力離開身體和投身新生命)
幸福的孩子
這輩子個案來到東方的古代,出生在一個被期待的大家庭。個案19歲的時候就參加京城的考試,上榜了家人都很開心,他也和當時愛慕的對象在23歲結成連理。平順的一生當著小小的官,養育了一男一女,他就就在孩子和老婆的陪伴下,目送著生病的他死去。
(催眠師碎碎念:我們的輪迴經驗都沒有所謂的好壞,而是增加許多不同感受的經驗值,所以當這次的輪迴個案經驗比較少幸福感受,那我們只需要回去提取美好的相關經驗,讓他可以透過感受的連結,應用在真實的生活,讓信念創造實相的能力發揮,再次擁有美好與幸福)
回到靈魂本源
個案來到一個坐落在森林中的小木屋。這裡雖然有跟個案當時一樣的存在(某些生命體),但是只有個案擁有小木屋…。(我看到一位好老好老的老人~)催眠師:你幾歲? 個案:大約1300歲,我是男性,身體發出淡淡的光暈。而我應該是這個種族的長老,我們是為了提供凡間需要的資源而存在。
凡間的人們會作亂,我們就可以進入他們的夢境來協助他們,我們也會將需要的訊息透過其他人傳達出去。催眠師:請你回到這個最具能量的位置,好好照顧自己。個案:我回到小木屋中的搖椅上…。催眠師:請長老給這輩子的個案一些生活上的指引~長老:你的人生有很多的能力,相信自己,週圍的聲音其實沒那麼重要,週圍的聲音就只是他們的意見。要相信你自己!你自己有很多很多的資源…。你只要一步一步的往前進就好了。(長老溫柔的跟個案講了好多溫暖的話,就像個案平常照顧他的工作對像一樣)
最後,催眠師請個案邀請長老與個案對頻,在未來可以讓個案隨時可以與長老對話,讓個案在未來的人生更具有能量與勇氣。長老:你未來可以直接來找我說話,我會回答你所有的問題。我永遠與你同在!
歡迎連結Podcasts來聽聽ZOE老師細說每個催眠故事吧!
節目名稱 :【羿享天開催眠故事屋】
節目連結 : https://open.firstory.me/user/hypostory
同學作業繳交表單: (你的留言或問題也請進入表單)https://forms.gle/mr8PqCNaDdNjmGVU8
Zoe的相關連結 https://linktr.ee/haochou
Zoe老師的line@ https://lin.ee/7APzPTW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2會員
57內容數
諮商、療癒...太專業、太有距離~~ 在這個有溫度的沙龍中,我們可以分享生活點滴...成為聆聽感受、承接住彼此的雙手... 讓我們在愛中療癒,在療癒中感受並學會愛! ZOE會分享很多身分中學習、體驗到的不同主題,期待你陪著我一起前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原生家庭對親密關係的影響即使親密關係的雙方無法同時學習薩提爾模式,也可以先由其中一方學習和成長,在關係中練習和自己連結、接納自己,轉化原生家庭的影響力,讓自己變得更完整,才有能力用一致性的方式和伴侶互動與溝通,促使伴侶也有機會用他的步調開始學習和改變,逐步走向可以共同創造美好生活的階段。
Thumbnail
avatar
張天安
2021-05-28
「社會交換理論」在社群媒體的年代下產生什麼影響?人類的一切行為,都受到某種能夠帶來獎勵和報酬的交換活動所支配。
Thumbnail
avatar
予晞🌸
2021-02-04
你的情緒只是「你的情緒」?它其實遠比你想像的更有影響力|家庭系統觀點下的情緒互動許多人或多或少都聽過「情緒勒索」這個詞吧?近年來在心理學的普及,腦神經科學對於人腦「認知」的測量技術不斷上升,及因心理與精神疾病數量攀升造成以西方為領的大眾對於心理健康之重視,原本從不被劃進科學範疇的「情緒」也越來越多人爭相研究。可以說在這個趨勢下,「情緒」逐漸被重視,不再只是「情緒化」、「敏感」的
Thumbnail
avatar
蠑螈
2021-01-31
重新認識自己(一)︰原生家庭帶來的影響,我缺少了什麼?從人際關係中出現問題,透過心理咨詢,發現自己也受到原生家庭影響,在成長環境中造就了現在的我,我缺少了什麼?我能找到自己想要的東西嗎?
Thumbnail
avatar
小FUNG
2021-01-28
代代相傳的「文化基因」-原生家庭的影響力(下)如果你發現自己的教養方式承襲於父母,尤其是認為自己的教養方式對孩子有負面的影響,請不需自責或愧咎,這不是薩提爾女士的目的,她說:「父母在任何時候都是竭盡所能而為的」,這裡說的父母,不只是指你本身作為父母,還包括你的父母,以及歷代的父母,你們都已經盡力而為了,這不是誰的錯,而是一種代代相傳的家庭動力。
Thumbnail
avatar
張天安
2021-01-17
代代相傳的「文化基因」-原生家庭的影響力(上)了解原生家庭的影響力,有助於我們在日常生活中,遭遇到外在情境上的變動和挑戰而引發內在的困擾時,可以回頭看看自己的成長經驗,明白自己是如何被形塑、如何受影響的,自問:「我是從哪裡學來的?」,當我們多了這樣的領悟時,將會因而感覺到放鬆、柔軟,內在也會感覺到完整、有力量,將會更容易做出適當的回應或是改變。
Thumbnail
avatar
張天安
2020-12-31
當下的力量 | 讓我重拾了真正的快樂能和當下的力量這本書(作者: 艾克哈特.托勒)相遇,是我莫大的幸運,因為這本書,我重拾了真正的快樂。    一直以來,很多人每天汲汲營營計畫著明天,擔心著不如期待的將來,同時,也被過去的回憶糾纏,常常在午夜夢迴時後悔著當初的決定,久而久之,他們看不見正在發生的現在,正在發生的風景就這樣被一一錯
Thumbnail
avatar
開掛人生
2020-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