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遺棄的誤會深深的影響著我們...

2020/08/10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羿享天開催眠體驗 #1090514-催眠師分享I))

遺棄 / 網路圖片
今天來到面前的個案,已經有過催眠經驗,但是當時好像只能感受到一點光或其他能量,所以今天不敢抱著太高的期待。習慣先調整能量頻率的催眠師整理了彼此的狀態後,很高興邀請到很多祝福能量來陪伴今天的催眠過程,所以個案似乎用我跟不上的速度直接進入潛意識狀態。接著就讓我們一起體驗個案曾經的幸福美好,並將這樣的感受帶回現實的生活中~我們一起看看發生了什麼事吧~!
催眠師依然先引導個案梳理這輩子對於親密關係的放不下,還有跟爸爸愛的連結 。(這個部分麻煩閱讀個案自己的文章分享)而我就直接撰寫更久遠我們以前看見的故事囉!
誤解被遺棄的孩子
一開始個案就突然出現在羅馬情境的街道中,現在的他是一個5歲的小男孩,不斷的哭泣和徬徨的坐在街道廣場中間的水池。催眠師:你有受傷嗎?你怎麼會在這裡?個案:我沒有受傷,是有人帶我來的,但是我不知道是誰…我好難過。催眠師:讓我們先回到你來之前的場景,你在哪裡?個案:我在家裡,我家就很破呀…是那種用石頭堆起來的,我的家境不好。我家有爸爸、媽媽…還有一個姐姐…喔,好像是姊姊帶我去那個噴水池的。我如果五六歲,姐姐大概也才十幾歲,她帶我去水池邊之後就走了。催眠師:你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嗎?你可以看到爸爸媽媽嗎?個案: (一直很緊張地哭泣)我不知道,我看不到爸爸媽媽…。催眠師:你問姐姐發生了什麼事,要把你帶來這裡。個案:她說,沒事呀!催眠師:那你去幫我找爸爸媽媽。個案:他們在附近的市集裡面做生意,但是他們好像不知道姊姊帶我來,爸媽很早就出門做生意,然後姐姐就帶我坐在那裏,然後她就走了。
催眠師:你覺得姐姐帶你過去,是為了傷害你還是保護你?個案:保護吧~應該是火災吧…。催眠師:好,那我們等晚一點回家看看狀況…到了傍晚,請你帶我回家。個案:我們家好像沒事耶,但是他們都不在家。他們晚一點就會回來了。催眠師:那我們來釐清一下,你當時的感覺和你的記憶好嗎?個案:嗚…(不斷像個害怕的孩子,一直哭)姊姊沒有對我做什麼,她只叫我要乖!然後給我一點錢就走了…(接著個案緊張的說):她是不是不要我了!?好像要丟掉我耶~都沒有人來接我呀~~嗚…。
催眠師:會不會他們忘記來接你了呢?你可以自己回家,對嗎?個案:點點頭。催眠師:他們回家了嗎?個案:家裡沒有人,他們不在家。催眠師:沒有關係,我陪你一起等等好嗎?(我們等了一段時間,終於家人回來了)個案:他們回來了耶~他們問我為何一個人坐在門口?爸媽不知道我剛剛被帶到噴水池。催眠師:那我們等姊姊回來,再問問她吧。個案:她回來了,感覺她不覺得有什麼特別。個案:好像~我真的是自己想太多了耶…。
之後,催眠師持續陪伴個案確定這輩子,後來小男孩的發展。他長大後就是陪著爸媽在市集賣東西,一輩子並沒有其他大的生活事件。經過再三確認,個案長大後回到噴水池,也沒有任何情緒上的不舒服了。
(催眠師腦補:或許有一個可能,是因為爸媽一早就要去市集工作,姐姐想要跟朋友出去玩或是約會,但是又受託於父母不可以把弟弟單獨放在家,於是就給弟弟一點錢要他在那邊。但是年紀太小的他,誤會自己要被丟掉了,但是其實都只是誤會。)
其實,我們的靈魂記憶通常是記住感覺而不是真實的事件,所以當你認為你”理解”了一些恐怖經驗或傷痛,但是卻沒有好好整理感受,那麼你只會帶著被遺棄或是不被愛的感覺繼續生活,卻不知道其實並不是自己以為的那樣。當然也要提醒自己,不要對孩子講以為是玩笑的語句或威脅…例如,你不乖我就不要你了!)
《不被愛的原因》
需要被接納的孩子 / 網路圖片
催眠師:我們來看看總是得不到幸福的關鍵~3.2.1~你在哪裡?個案:我在桌子底下…我沒有在過去,是我這輩子的記憶經驗。催眠師:那,你正在發生了什麼事?個案:我正在準備升學考試。這個時候讓我一直覺得自己不是一個好孩子,因為我考了兩次,第二次成績出來的時候,我的爸爸還是給我一個很否定的回應~他說,還不是都一樣!然後,我就躲在桌子底下哭…(個案開始哭)…。催眠師:把你的真實感受跟爸爸說~個案:爸爸,我真的已經很努力了…我也想考好呀,可是…對不起~對不起~我對不起爸爸,我沒有按照你的期望走~但是我真的很努力了~可不可以不要這樣子對我?!(一直哭泣著哀求)
催眠師:我們可以坐在桌子旁邊了嗎?(本來躲在桌子下面)現在你長大了,讓我們重新跟爸爸講講話。個案:爸爸,我已經很努力了,我想成為你很驕傲的女兒~(但是,爸爸依然沒有給予回應)催眠師:你再問問爸爸~個案:爸爸,你希望我怎麼做,才可以符合你的期待?催眠師:爸爸的表情現在如何?個案:他依然沒有反應,表情依然嚴肅。催眠師:讓我們再多說一點。個案:爸爸~對我來說你是我很重要的人,我也不希望你這樣子對我,我會很受傷。催眠師:那你的媽媽會想幫你說些什麼?個案:媽媽很捨不得,但是也沒有說點什麼。她跟我說,爸爸也沒有那個意思,他只是對我期望很高。催眠師:你可以接受,爸爸對你的愛就是用這樣的方式表達,但是並不代表不愛你~這樣子,你可以嗎?個案:可以。爸爸我愛你…(繼續哭泣)。我希望你不管怎樣子的我都可以愛我,我希望你可以喜歡真實的我。催眠師:還好嗎?個案:爸爸感覺好像也很對不起我,他也不希望對我現在造成這麼大的壓力。催眠師:請繼續跟爸爸對話。個案:爸爸~你也不要責怪自己。
(催眠師的碎碎念:催眠師設定的關鍵是要看見,不能獲得幸福的關鍵,個案卻看見無法獲得父親認同的經驗。在第一層次中,我們看到對話的過程,個案與爸爸開始讓愛流動,他們對彼此的愛從期待到接受,並都對對方感到相當抱歉後願意接受彼此真實的樣貌。
第二層次,我們知道心理學中,女性會在潛意識裡找尋理想的親密伴侶,而這樣的形象則來自於自己的父親。個案一直覺得無法獲得父親的認同,就算個案現在擁有大家覺得滿不錯的成就,但底層卻有可能會隱藏著莫名其妙的沒自信和不安全感,當個案真實與伴侶互動時,就有可能會比較用力的經營關係。這樣的結果會出現一些狀況,會讓對方覺得很有壓力、不理解為何交往不能很簡單…。當然,如果個案未來有機會,可以找專業諮商師,好好討論父親給予自己的影響與自己與親密關係中的連結,相信會鬆綁很多的感受)
當我們處理完了許多不愉快的經驗,當然也要來看看美好的幸福囉~不然每一個催眠的故事都如此悲傷,那誰還想要來催眠呢?就讓我們一起期待這位個案要如何將過去的幸福經驗帶到這輩子來體驗吧~
歡迎連結Podcasts來聽聽ZOE老師細說每個催眠故事吧!
節目名稱 :【羿享天開催眠故事屋】
節目連結 : https://open.firstory.me/user/hypostory
同學作業繳交表單: (你的留言或問題也請進入表單)https://forms.gle/mr8PqCNaDdNjmGVU8
Zoe的相關連結 https://linktr.ee/haochou
Zoe老師的line@ https://lin.ee/7APzPTW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周羿彤 Zoe
周羿彤 Zoe
一位充滿感知力的心理師,用生命去體驗各種情緒,並將一切的美好轉換成「幸福花鑰」和「幸福緣滿」彩繪曼陀羅繪本,讓所有的人都可以透過畫畫好好陪伴自己。心理師的我將分享心理相關知識與真實改編的故事,還有同時是催眠師的我對於紫微、塔羅牌、光能蠟燭、靈感知的各種學習和分享,希望可以跟讀者一起分享我的奇幻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