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豪貓:這只是一段花俏到無感的時光

2020/05/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0/5/23晚上,蓮子心替文豪貓整理文稿,摩摩喳喳在一旁大聲朗誦文豪貓的詩作:
喵嗚、喵嗚、這不是一個多情的年代,也不是一個同理的年代,這只是一段花俏到無感的時光。
喵嗚、喵嗚,這不是一個矯情的年代,也不是一個推理的年代,這只是一段花俏到無智的時光。
喵嗚、喵嗚、這不是一個溫情的年代,也不是一個講理的年代,這只是一段花俏到無策的時光。
「啊!這樣棒的句子好像只有文豪貓這樣的才子寫得出!」摩摩喳喳感嘆。
「是嗎?」蓮子心說:「他這只是草稿而已,還不算詩。」
「別擔心!」摩摩喳喳說:「以文豪貓的盛名,只要他肯投稿,就算是草稿,也會有人幫他代筆寫完⋯⋯采風耳告訴我的。」
「大概吧!」蓮子心說:「 那⋯⋯你要不要替文豪貓續完這首詩,我再請他修改。」
「沒有簽約,我才不敢當文豪貓的ghost writer呢!」摩摩喳喳說:「我跟他又不熟,而且最近疫情嚴重,我們都沒法環遊世界,我不需要替你募款了!」
「說的也是,現在哪裡都不能去了。」蓮子心說。
「現在大家都不出門,空氣好多了!」摩摩喳喳說:「你不用再擔心環保的問題了。」
「說的也是。」蓮子心說:「也許,我該另外找題目煩惱。」
「我們來幫招財寫一首詩吧,他最近很煩惱,應該需要一首詩。」摩摩喳喳說。
「我最近沒有寫詩的靈感。」蓮子心開始苦。
「 我來寫吧。」摩摩喳喳說:「 小大眼告訴我,已經有人願意出高價買招財的便便!」
「小大眼的消息可靠嗎?」蓮子心問。
反正,這是一個無所謂可靠不可靠的年代。」摩摩喳喳說。
「你好像真有幾分寫詩的天份!」蓮子心說。
「我來試試吧!」摩摩喳喳開始動筆,寫下「招財之歌」:
旺旺、旺旺,這是一個最棒的時代,也是一個最糟的時代,有人愛我入腸,也有人恨我入骨。
旺旺、旺旺,這是一個最冷的世代、也是一個最暖的世代,有狗伴我同行,也有狗與我平行。
旺旺、旺旺、這是一個最優的年代、也是一個最劣的年代,有貓教我自處,也有貓逼我自絕。
「怎麼樣?」摩摩喳喳問蓮子心。
「你滿意就好。」蓮子心說。
蓮子水共同體
蓮子水共同體
點一盞理學的燈,觀世界。 開一扇歷史的窗,品人生。 點一道文學的餐,嚐百味。 合作請電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