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豪貓:我的大腦需要一點幻象,你卻給我現實

2020/06/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0/6/13 蓮子心陪著文豪貓到台北空總逛展,順便替貓文豪記下詩作:
有夢最美,希望相隨。我的大腦需要一點幻象,你卻給我現實。
無夢最苦,絕望相伴。他的大腦需要一點未來,你卻給他過去。
劫夢最神,眾望相倚。你的大腦需要一點現實,他卻給你MP。
希望。希望。我的過去需要一點遠望,你卻給我失望。
絕望。絕望。他的未來需要一點陽光,你卻給他陰影。
無望。無望。你的現在需要一點監督,他卻幫你文宣。
「文豪貓啊!你的心情是不是不太好啊?」摩摩喳喳問。
「喵嗚!喵嗚!」文豪貓繼續吟唱:「他的心需要一點冷靜,你卻為他添柴。你的心需要一點溫暖,他卻給你寒流。亂亂亂,方寸亂,罷罷罷,路難平,從此,天無寧日民難安。」
「哇!文豪貓今天好像很有詩興呢!」摩摩喳喳說。
「大概吧!」蓮子心說著,隨手替文豪貓的詩作加上註解:「文豪貓,在空總,自見幻象空長嘆,柱亂不正意難圓。」
文豪貓遊台北空總
蓮子水共同體
蓮子水共同體
點一盞理學的燈,觀世界。 開一扇歷史的窗,品人生。 點一道文學的餐,嚐百味。 合作請電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