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休和尚:我喝茶,不找碴

2020/07/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0/7/5 早上,蓮子心和摩摩喳喳一起到千杯驢經營的茶室喝茶。
「 文豪貓最近都沒有寫詩啊!」蓮子心問:「他還好嗎?」
「別說了,我只是勸他少寫詩,多喝茶,他就生氣了!」千杯驢說:「我告訴他,現在年輕人根本不喜歡他的詩風....這種情況寫詩 is purely a waste of time」
「文豪貓應該不是為了討好年輕人才寫詩的。」蓮子心說。
「我告訴他,現在網路是年輕人的天下,年輕人不捧他,他徒有文豪之稱,而無文豪之尊,最後 is just humiliating himself,」
「 可是,『文豪貓』是很好的老師啊!」蓮子心說。
「 問題是,all his readers are fading away....」千杯驢說:「 我只是好心提醒他,年輕人都說他 is just good at bragging.... He needs to catch up with the times.」
「可是⋯⋯」蓮子心想了想,對千杯驢說:「 最近年輕人都在讀什麼詩?」
「他們現在都用唱的。」千杯驢說:「我唱給你聽 -----
yo yo yo ! 讓我攔截你的腦波 ,小支出征 ,無人能逃。
yo yo yo ! 說我小支,你才小支。說我牙籤,刺你有餘。
yo yo yo ! 說我無腦,你才無腦。@#$%,@$%^。
「你覺得怎麼樣?」蓮子心問摩摩喳喳。
「這個嗎...」摩摩喳喳想了想:「好像太吵了,對了,千杯驢,你最近有找到什麼好茶嗎?」
「沒有。」千杯驢說:「前陣子因為疫情,我其實半休業,也沒有心思去找好茶。」
「啊!那你不就沒有收入?」蓮子心問。
「沒關係。」千杯驢說:「 我就看書打發時間。我開茶室也只是打發時間而已。」
「好好喔!」摩摩喳喳羨慕之餘,又問:「你讀了什麼書?」
「很多啊!」千杯驢說:「我最近看了一些書,但是都太長了,搞不清楚故事是怎麼回事。」
「你可以問『文豪貓』啊!」摩摩喳喳說。
「他不肯說。」千杯驢說:「他叫我去找『小大眼』到網路上找導讀影片就可以。現在網路影片這麼多,不需要他了!」
「喔!」摩摩喳喳說:「聽起來,文豪貓在生你的氣。」
「反正,他現在都到『無休和尚』那裡喝茶了。」千杯驢說:「諾!他還特定寄了一張明信片給我。」
無休和尚與文豪貓
蓮子水共同體
蓮子水共同體
點一盞理學的燈,觀世界。 開一扇歷史的窗,品人生。 點一道文學的餐,嚐百味。 合作請電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