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歐普拉給2020全美畢業生致詞影片有感

2020/05/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常在週末早上,全家人都還在睡夢中的寧靜晨光中,在網路上蒐集下週給學生看的比較貼近生活或與時事有關的影片,忽然歐普拉溫暖有磁性的聲音吸引了我的注意力,我邊看影片、邊覺得眼眶熱熱的,沒有畢業典禮的畢業典禮風風火火的在美國各地舉行著,各地的名人政要紛紛以自拍影片在為這屆畢業生加油打氣,之前也看過演過沉默的羔羊的安東尼霍普金斯也自發性地拍攝影片,勉勵此屆的畢業生。
學校也沒因疫情就便宜行事,無不傾注全力用盡各種方式宣告他們的學生榮耀畢業的訊息,我在網路上看過有貼滿學校外牆的人像海報牆,有直接把立牌插在學生家裡庭院的高調慶賀,方法五花八門、各展所能,無非就是希望「病毒可以隔離人體,但隔離不了人心」、「傳統就是傳統,換個方式表現傳統,也是一種可行的變通」

Graduates of 2020,
We can battle the dark, when the evening ends
We can carry the spark, when the lights start to dim
'Cause we are fighters, fighters, fighters
'Cause we are fighters” 引用自”We are fighters”歌詞
今年的畢業生有了一個與眾不同的畢業典禮,可是我忍不住擔憂,那些出國唸書卻還不到畢業年限的學子們呢?他們從四面八方回來,改成線上學習的課程能否順暢接軌?復學之路會是何時?還有那些今年才開始要去當海外大學的新鮮人們,何時可以去?怎麼去?去了會不會怎樣?
這真是糾結的一年,去年底還在快樂倒數,歡樂迎新年的我,是怎麼也想不到迎來個超級大考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