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大文創畢展開幕致詞】需要韌性的一代

2023/04/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校長、各位師長、同學、家長,大家好;
我的女兒和各位在場的同學一樣,今年大學畢業。由於疫情三年的影響,你們這一代大概是世界大學教育史上,所受到的大學教育最破碎的一代。學校關關停停,每門學問正要開始進入狀況,學校又關了。然而,今天還是看到各位呈現出了畢業專題作品,主題命名為3.14(圓周率),這是一個無論怎麼除都除不盡的數,後面雖然無窮小,但不會斷絕,這就是所謂的"韌性",所以我想談談它:
“韌性”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品質,因為當我們面對挑戰時,很容易變得沮喪和失去信心。動不動就Emo。但是,如果我們具備了韌性,我們就可以在挫折中堅持下去,進而取得成功。現在,我想和大家分享一首詩,它可以表達出韌性的重要性。這首詩是“不屈的魂魄”,它的作者是英國著名的詩人威廉·亨利·戈達德:
Out of the night that covers me, 黑暗籠罩著我,
Black as the pit from pole to pole, 從極地到極地,黑暗如坑。
I thank whatever gods may be 我感謝可能存在的所有神,
For my unconquerable soul. 因為我不屈的靈魂。
這首詩表達了一種不屈的精神,一種在黑暗中堅持下去的勇氣。這正是韌性的核心,它可以幫助我們在困難時保持勇氣和信心。作為文創系的畢業生,我們已經克服了許多困難,並學會了如何在面對挑戰時保持堅韌不拔的精神。但是,未來的路還有很長,還有很多挑戰在等著我們。最後,我想和大家分享一句話,來自美國前總統西奧多·羅斯福:
"勇敢不是從不害怕,而是即使害怕,也照樣去做”。
祝大家畢業展成功,保持韌性,追求自己的夢想和目標。
以上是GPT和我送給大家的話,謝謝大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3會員
    60內容數
    繪圖、小說、音樂、遊戲.....幾乎所有的數位內容全部可以利用AI生成。來吧,一起迎向AI新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