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魔巫女遊戲》測評

2020/05/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此前已經把《退魔巫女遊戲》(下簡稱“遊戲”)的攻略發了,現在針對遊戲整體做一下評論。這次針對《遊戲》,評分依舊從故事、遊戲性、美術、音樂四大方面來入手。
  一、故事
  相比起前作,本次故事測長度有所增加,人物變多,但劇情質量不升反降。雖然對“遊戲”這個說法的前呼後應及對兩段姐妹情的描述比較到位,但從大的角度理順一下劇情,就會發現各種說不過去的情節和問題。對劇情的具體討論,我打算另起一文仔細分析,這裡不便展開。
  要我只論個人的感受來給分,本作的故事頂多給3.5星。如果不是考慮其他玩家的好評,我甚至只打3星。
  二、遊戲性
  遊戲地圖增加,怪物更豐富,技能、道具種類增加。因為這種基礎資源的豐富性,遊戲裡增加了不少有意思的玩法。
  除了我在攻略裡提到練級刷鑰匙組合、閃避流恢復流組合,還有很多有意思的東西,例如可以帶上5個雪糕,來個獨孤九劍,又或帶五個眼帶,用連擊技能打出爆炸輸出。
  boss的設計比較到位,有呼應前作的部分(如奶奶和宇宙冢),也有一些全新的怪物。boss的技能和能力的設計符合本身設定,這個保持了與前作相當的水準。另外因為地圖內小劇情的增加,豐富了部分boss的背景。最明顯的就是大章魚與外星人的恩怨情仇。
   這作的遊戲性我是可以給五星的。
三、美術
  相比前作,美術也是提高了不少。界面不那麼粗糙生硬,人物立繪也提高了水準,戰鬥演出更加給力,各項武器都有了自己的畫面表達(不管是立繪還是戰鬥小人),地圖有了專屬的效果表現(雖然個人到後期都是關了地圖特效)。
  上一作我都不納入評價範圍的h情節,在這作中的比重增加不少。不但三十個小怪和十個地圖boss有劇情,連主線boss也有各類戰敗劇情。不過主線boss的劇情就有點微妙,這個還是留到另一篇文章裡在展開。
  美術這個部分,我認為給四星是比較客觀的了。
四、音樂
  本作的音樂也是有所提高,地圖音樂中規中矩,劇情音樂表現出色,總體的評分我給四星。
  遊戲本身是一個整體,對於《遊戲》這一作,我給的最終評分有兩個。
  如果我作為一個沒玩前作的人,給的評分是4.5星或者以上。
   但作為一個玩過前作的人,對這作的總體表現,我是給4星,評價比前作要低。
   我玩rpg最重視的部分就是劇情,而這作的劇情只能說是有用心做,但總體表現明顯不如意。《遊戲》的故事哪裡有問題,我們應該吸收什麼教訓,請留意我的下一篇文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釋深明
釋深明
佛教徒,acg愛好者,魔幻、科幻小說創作者,把寫作當做生活方式的文藝青年,非全職股票投資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