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期展覽指南3:宇宙之初的記憶‧真空中的詩(身體山島雕塑展)

2020/06/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逾期展覽指南〉是份私人的展覽指南,或許並不能使每個人更加了解展覽作品,無意也無法代為作品發聲,服用時敬請小心。
展期:5/9-6/8
地點:三徑就荒
宇宙之初的記憶:真空中的詩
展品【帶走一個宇宙】、【送你 我心上的一個宇宙】
身體山島的創作者曾岩懌,還相當年輕,有著極其細膩浪漫的心思。他的人像表情大多恬淡平靜,僅僅是抬頭、眼睛角度些微改變還有手勢擺放,就創造出多種的情緒狀態。某些雕塑就算加入配件,也保持著一致簡約的風格。這次的展品中我特別喜歡上面這座,彷彿能感受到人像胸口那裝得下一整個大宇宙的柔軟跳動,就這樣被某隻手輕輕拾起。
展覽現場-三徑就荒
關注身體山島和岩懌一陣子了,還記得去年在網路上看到一座狗狗與人的唯美雕塑,特地跑到台中減貼選物看展。那次的展〈那些,未被馴服的野獸〉,雖然並沒有看到山犬神(當然啊因為那是另一個系列),但終於親眼見到雕塑品,深深地被他獨特的人像審美吸引。
當時就想,岩懌有一雙特別會觀察的眼睛,他的創作焦點在人,可是事實上也把注意力放在整體環境中,持續地關照著與人互動的萬事萬物。在雕塑中感受到被凝固的情感,成為一個個相當精準打進心中的故事。他替人性找到一種,我覺得可以說是與其他萬物相通的神性。
關於這次展的主題〈宇宙之初的記憶‧真空中的詩〉,他是這麼介紹的:
展品【你為我捎來的月】
我們來自不同的世界,在此短暫的停留、相遇,這些照在我們身上的光,將會記載一切,變成記憶碎片,未來,在另一個地方落腳時,光也將為我送來,那些來自當時的一切,
所以看到那些光時,會開始想念,想念你,也想念曾經的自己,想念那曾經的遠方,當必須再次建構自己時,我也將用積攢的記憶,將彼此熟悉的影子拼湊上去,希望再次相遇時,能讓你認得我,也讓我認得自己。
                  --真空中的詩,取自三徑就荒臉書
面對逝去,不論是肉體、物質或是心靈上的,都讓人難以忍受。但這個展卻好像在說,其實只要發生過的就不會是永久逝去。那些經驗回憶都將凝結成人像上的光亮碎片,儲存著從哪來和要去哪裡的秘密,也帶著與他人交會時所留下彼此溫暖。
洞洞
洞洞
出版專題:貓生來點不一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