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命換命,會錯過下一個好的愛進入你世界的機會

2020/05/2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洗澡後,大概花了30秒的時間,仔細看了鏡子裡自己的臉,我大概有兩個多禮拜的時間沒好好看看自己了。嗯,眉毛多了點雜毛,同時也在想我能找誰幫我修雜毛,臉頰多了幾顆可能是生理期快到的青春痘,同時也在想擠出來噴出來的瞬間有多爽快,鼻頭的毛孔依舊不客氣的,擴張,脖子上的紋路又多了一點 ⋯ 其他的就不說了因為羞恥心慢慢來了 。
聊點感情事吧。我曾經歷過在還有愛的前提下,設立停損點讓正牌擁有我,也讓正牌擁有小三的感情生活。出發點很簡單,被抓到,還有愛,那就再繼續;沒有愛,那就祝福你。
當時在處理感情上的難題時,最常聽到朋友說:
「啾妳為什麼還能那麼冷靜」
「妳冷靜到令我覺得不可思議」

這麼說好了,任何情緒乘以一百,就是最接近我的核心情緒,那通常核心情緒會「是一哭、二鬧、三跑掉」。以前我們的父母,選擇拿出乘以一百之後的核心情緒處理他們當時的難題,而且那個三,通常不是三跑掉,是語帶威脅說「你不怎樣我就死掉」的那種情感勒索。
我只是在想,同樣的難題如果發生在我們身上,除了原生家庭給予的經驗值去處理,我有沒有可能把到我手裡的難題,用我的方式處理看看? 光想到這裡,我就想試著用冷靜做實驗了 。
與其說我寬容對方,其實我只是在疼愛曾經年少時期也很荒唐的自己,我想實驗當年若以前的我,得到了現在自己給的對待,那份愛將會得到什麼樣的結果。
當然我實驗得到的結果就是愛人依舊選擇小三啦,但沒關係我超滿意我處理好聚好散的方式呀。
連過程都要很帥。
就連刪除愛人的臉書也是。
我曾一整晚的時間在思考著關於臉書上「解除朋友關係」這件事情。我一度不太理解:我刪除是不是因為我覺得看到小三還是會去他的動態按讚而刺眼,不刪除的原因究竟是不是因為依舊還很想關心他,可是不刪掉我又覺得不爽,刪掉了又覺得有必要那麼絕嗎?
最後我終於領悟到一件事情了:
「我才能決定誰值得進入我生命」
「我能決定誰可以關注我」
我只讓珍惜我的人擁有我。
其他的,祝福他們人生完整就好。
光一這樣想,就覺得我按下解除時,有一種解脫的感覺。
這些都是我為自己做下的心安理得的決定呀。
講到這,我並不是要你們也要像我一樣這樣處理情感,只是因為我選擇讓自己的生命裝入更多故事,就像是安溥曾在演唱會上說的:「一直能夠體會自己各種面向的人,才有可能願意去體會別人的故事,然後去發現到,故事基本上是大過一切的善惡對錯,因為每個故事都有善與惡,就看你願意撿起哪一句話放在生命裡去體驗。
寫到這,我突然想起曾看到網路上流傳著一張老夫妻合影的照片,並寫著:他們的婚姻能維持30年,是因為他們若感情壞掉了那就修理,只是現在的人感情壞掉了那就丟掉。
那修理的精神不是委屈求全,而是你因為不輕易對嘗試的過程失望,你想知道自己可以大躍進到哪。愛比恨會更無限地耐久呀!
就像是曾有聽眾跟阿啾私訊求救關於身心科的求診方式,因為他生活充斥悲傷與恨意,他不斷強調這念頭不對,但他一度想殺了對方再了結自己的生命,我給了他診所連結後,只跟他說,去拉自己一把吧,以命換命,會錯過下一個好的愛進入你世界的機會。
我沒有放棄尋找讓自己復原的方法,縱使偶然會對實驗的過程失望,但沒有要放棄的意思,因為我願意相信這過程,透過累積的認知與誠實的選擇,而使我進化成更接近自己想要的人 。
對了,這沒有什麼好說加油的,他就是一篇:「人啊到了夜深人靜總容易思緒情緒滿溢於是孤獨感強烈地襲來」這樣而已。也許這一篇也道出了你面對生活難題的模樣,在你孤獨時,請讓我用這文字陪陪你。
我也許善良,但不代表我符合這個社會既定印象的善良,其實人與人之間的善良不會發生在你的品格裡面,只會發生在你與每一個人相處的經驗以及你做的選擇裡面。
有些時間來到眼前,你的人生就必須有所選擇。沒有最好或最壞;沒有對與錯的對立。我們永遠無法猜測選擇後的際遇,但選擇是你必須要做的決定。可能我們會對自己所犯的錯誤感到惋惜後悔,可每一個當下的抉擇,就是你最好的決定時,你應該要明白,不僅成功會造就此刻的你,錯誤亦能圓滿此刻的你。人生無法停滯不前,總是要在錯中學,在跌倒處勇敢的拍拍傷口,再站起來。
祝福你想要的,他們都能拿出勇氣回應你的任何努力,於是一通簡訊的我想你,或是晚安,還是對不起,那都會是生命當下最溫柔的照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DJ JoJo桑
    DJ JoJo桑
    ♥️哪個理念打動你, 就誠心體會到底. 🌈週一到週五 早上07-10 KISS Morning 🌈KISSRADIO賣聲工作者 🌈讓自己的文字產生價值,是我下一步要做的事情。我嘗試將未公開的體悟,以及塵封的文字整理在這平台。如果想嘗試認識我廣播以外的模樣,那試試閱讀我寫的各種生活心得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