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的決心

2023/01/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新的一年,不想要再喜歡上任何人了。
不管喜歡誰都是浪費時間,只要喜歡自己就好。一個人很好。
孩子剛上了幼稚園的朋友傳來訊息說覺得沒有愛了,想離婚。夫妻都是我的朋友,我直覺地回答她最重要的是你自己,你開不開心,你的婚姻值不值得。
我問那當初怎麼想結婚,她說那時候有愛啊,但是怎麼結婚後愛這麼快就會不見了呢?
年前連續工作日的空檔,開車來到有綠色草皮的圖書館,空氣冷冷的冬日,先繞去美術館附近買了一杯國王印度奶茶,停好車以後,陽光還在,喝了一口以後才想起來他上次嚐起來有點甜膩。但是,至少溫暖,驅走侵襲的寒意。
想要發展一段關係怎麼會這麼困難呢?以為過往看到的都是綠燈的訊號,現在回想起來,那些點到為止的客氣,也許都是被我誤解的紅燈罷了。
真正的互相喜歡是會擔心對方誤解,怕對方難過的。
每一次受挫跌倒以後,沒有人扶我,還是不停地爬起來,拍拍膝蓋上的塵土,踉蹌地站起身,自己身上彷彿有著花不完的期待,還有股愈挫愈勇繼續向前行的趨勢。卻可惜了,所剩無幾的青春。
早知道就不讓你發現我的喜歡了,反而讓你保持距離。愈來愈遠。直到我終於看清,你彬彬有禮的暗示。
終於明白,原來,我根本不需要等待,因為從頭到尾就沒有人在等我。
可惜,我的疼痛閾值偏低,劃清界線對我來說就是一種關係的降級。我一直試探,你一直後退,吞吞吐吐的沈默,也許,當我停止往前以後,你會一直停留在原地了吧。
再也回不到過去的彼此貼心與心照不宣的默契。
世界上只有我們兩個才知道的小秘密。
說不說出口有什麼差別呢?劃清界線帶來的疼痛讓我只想罵髒話。
看the good doctor裡面身經百戰對自己充滿自信的Dr. Lim,也面臨誤把對方好意當愛意的尷尬情節,還有兩位新進住院醫師彼此間若有似無的好感,忍不住同情還陷在曖昧之中的小菜鳥們。
繼續享受吧,你可能會得到,但我已經不想再失去了。總有一天,會清醒的。
九十歲老奶奶的瀰漫性腫瘤切除術的手術房裡,老經驗的格拉斯曼醫師,對怕影響患者的生活品質而豫下不去手切掉腫瘤細胞剝不乾淨的腎臟的朴醫師說:
「Life is hard. Sometimes the pain or loss or whatever are so acute. You don’t know how you are gonna go on or why.
And then you find a reason or a reason finds you. Someone needs you. You find love and purpose.」
待在有陽光的草地上,斷斷續續地跳了四百下跳繩,彷彿向新的一年宣示著自己的決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38內容數
大齡,尚未找到達令。從輕熟女步入中年的生活感知,一起品味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