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玲瀞 瑪莉安宛儀 和諧粉彩招生中

2020/05/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17我從朋友瑪莉安那邊聽說蘿拉老師要請日本和諧粉彩創辦人來台灣教和諧粉彩,於是就報名了課程成為了和諧粉彩正指導師.....2018年開始我跟歐玲瀞老師瑪莉安老師三人合作和諧粉彩師資班的教學,在2020年時發現當初我發想,歐老師指點過後公布的宣傳文案居然被其他老師照抄....當時覺得很氣憤,經過了一年多覺得也算了。
這篇本來想譴責照抄文案的人,就還是改成我們在台北的和諧粉彩招生文吧。
(2020/2/29)
#課程文案也是有著作權的! #請勿任意複製重製!
最近無意間發現自己在2018年寫的和諧粉彩招生文案,被香港的和諧粉彩指導師”參考”文案,幾乎到了原文複製貼上的程度,已經私訊請對方盡快處理撤下...
我也蠻慶幸當時除了FB貼文/Google表單/也有寫blog有留下發文時間,否則萬一遇到反口咬定我抄襲,要我提出證據來證明,不就糟糕了嗎!
和諧粉彩/禪繞畫Zentangle 還有其他類似的證書課程,都說經由該套完整的研習課程,上完課程/完成發證單位規定的作業/通過審核,就可以按照證書課程的內容去教人,教學的入門門檻不高,師資人數擴張得很快,例如和諧粉彩在台灣香港等地流行兩年多,就快變成行銷廣廣告比較厲害的,能吸引到比較多學生,換到比較多名氣跟學費...
我這幾年觀察,常見的「複製他人文案/教案」或是擅自修改部分文字內容,重新製作成自己的文案/教案但是未經原作許可的事情,比較常發生在新手老師身上,但是漸漸地發現不只新手會做這種事情...
這次複製士林和諧粉彩瑪宛瀞的和諧粉彩師資班的文案的人,根據他們網站的資料推算在藝術教學領域有六年左右的資歷。
我的宣傳文案在自己blog點閱數是89個,我無意間發現照抄複製我製作的文案的那篇臉書貼文是899個讚,是我的十倍!很諷刺!
在即將成為禪繞認證教師五年的2020,在成為和諧粉彩正指導師快滿3年的2020年,希望這個業界大家能尊重彼此共存共好。
比起關心抄襲的人修正的(刪除擅自使用的文案)速度,我更想說的是這個介紹是我在2018年製作的,寫作重點跟用字都經過歐玲瀞瑪莉安林宛儀三個人數次討論,是我們一起努力的成果!歡迎有興趣的人來上課:
以下是2018年的宣傳內容:
「大家在2018年的下半年有什麼計畫呢?
為了喜歡畫畫並樂意與人分享畫畫樂趣的你,我們規劃了日本和諧粉彩準指導師的證書培訓班。
此證書由日本粉彩希望協會(JPHAA)所頒發,拿到準指導師認證可以用日本粉彩希望協會JPHAA名義開設和諧粉彩課程,利用粉彩畫課程帶給眾人歡樂和諧與幸福的感覺,從七月起,平日班有堅強的師資陣容歐玲瀞Olive和蔡佳玲Marion和宛儀三位老師共同授課,假日班由歐玲瀞Olive和蔡佳玲Marion授課。
和諧粉彩指導師有正指導師與準指導師兩種,準指導師可開班教授日本和諧粉彩課程,正指導師可開班培訓準指導師,完成本課程可由三位正師協助向日本粉彩希望協會申請準師證書。
課程簡介:
按照日本JPHAA的標準,授課時數20小時,包含創辦人細谷典克親自傳授的18-20張畫作,主題有春夏秋冬四季與極光風景,跟著音樂曲子作鄉愁主題和古埃及文明,有抽象的香味與喜怒哀樂等的表現,本課程不是在教你高深艱難的粉彩技巧,而是協助你拉近人與人、人與藝術的距離,找回生命該有的溫度,營造一個充滿歡樂與和諧的時間和空間。喜愛藝術與教學或者期待培育第二專長的朋友非常適合報名參加。」
備註:我們2020年一樣有和諧粉彩準師培訓跟升等正師的複訓活動
歡迎詢問😄
#colorfun66 #林宛儀和諧粉彩
#士林瑪宛瀞和諧粉彩
4會員
122內容數
我是個喜歡日本動漫的人 目前在尋找自己的方向 利用方格子紀錄看過的動漫畫 2014年接觸禪繞畫2017年接觸了和諧粉彩- 因緣際會有一些畫畫教學經驗 2020年後一直在打工 希望可以早日找到喜歡的又又能力發展的工作領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