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胡的理財筆記-退休篇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知足常樂 簡單生活

生活過得快樂 才是王道!

吃好吃壞也是一頓飽
穿好穿壞也是一身暖
開心是一天、難過也是一天
何不樂活人生

退休了,然後呢?

辛苦職場一輩子,退休了
有什麼打算?


到了這個時期,基本上已經衣食無缺!除了心態上要放輕鬆以外,就是要多交朋友了!因為你會花很多時間,去找朋友交流聊天!
其實退休生活真的很無聊,你唯一要做的事情就是,填滿你的生活。因為一天24小時,退休前扣掉睡眠八小時及上班八小時,下了班,你還有八小時的空間可以運用。
現在不同了,扣掉睡眠八小時,你還有16個小時可以應用。如果不好好安排自己的生活,你會過得行屍走肉,毫無意義且疲乏。
所以會有八成的人,退休後會再找一份輕鬆的工作,不見得是賺錢,更多是交交朋友、交流人生。也有人熱愛運動、休閒、釣魚、插花、農耕,只要你樂在其中,不覺得累,那就是一個很好的志業!
過得快樂,最重要!

〈快樂生活你的人生〉
《退休人生 不要窮得只剩下錢》

退休的年紀,必然曾在年輕時犧牲過什麼。
退休後,你最想做些什麼事?有人說要環遊世界、有人說要吃遍天下美食,但這年紀環遊世界還怕身體負荷不了,吃美食還得為自己的健康狀況著想。最終落得老人有三好,顧家好、顧孫好、死好!雖然是網路玩笑話,但等到自己到那個年紀的時候,想想也是不勝唏噓!
更不論自己的兒孫是否將才,能不能獨立生活?還是必須依靠自己退休金來生活的啃老族。更可怕的是,整天惦記你遺產的不肖兒女,想像一下,那時的退休生活,我想你也開心不起來了!
及時行樂,不要等到自己病痛出現後,才想要開始你的人生!
想環遊世界,先從辦護照開始。想吃遍美食,先從休假日開始。千萬不要等到老了,各方面都欠缺就是不缺錢的情況下才想開始過自己想過的生活。
當我寫到這裡,原本的樂活人生我改了標題,是因為發現已經有樂活大叔 施昇輝先進已將這四個字發揚光大了,為了避免一些誤會與爭議,所以我在此先贅述,望各位讀者海涵!並非抄襲其他作者,小胡也有述說一些個人經歷與故事來證明小胡的心態與觀念。
小胡的想當初
  • 財務自由,聽起來很美好!但事實上,曾有一段時間感覺自己像廢人一樣。不用上班,鄰居覺得你在家裡啃老,朋友覺得你好像有錢,不懂得他們上班族的辛苦辛酸。事實上,有些朋友的工作運甚至比你還好,存款也明明比你還多,卻但都只放在銀行活存而已。
  • 達成財務自由後,吃了又睡、睡了又吃耍廢了一段時間,感覺好像又回到了學生時期,唯一不同的是,你不用煩惱工作出路,也不會迷惘自己的方向。只是這樣反而好像無法在社會上展現自己的價值,更別論要對社會有何貢獻。別人看你就好像是個遊手好閒、四處遊蕩的小混混。因為年輕,也不會有人會認為你是否有一番成就,我也不能高調的吹噓自己,因為囂張沒有落魄的久,這句話我一直謹記在心!很怕一個不順利或出現變數,我又跌出財務自由的門檻!但我相信只要理財觀念正確,不管跌出幾次,我都能重新回到這個圈子。
  • 既然,我可以不用再為了錢而工作。那麼我就有很多時間可以去做自己想做的事。第一件想做的事就是在家裡陪伴家人、帶他們出去走走。第二件想做的事情就是,將自己的理財觀念分享給大家。第三件想做的事情就是,結合自己身邊的資源,將自己變成一個SOHO族,同時再為自己增加收入來源!畢竟還可以再增加收入,哪有人會再嫌多的!
胡揚傑
胡揚傑
住在又老又窮某個台灣地區的22k小資男孩 分享學習投資理財的心路歷程 在這個故事裡我將告訴大家 如何從領著22k入不敷出的狀態 慢慢成長到財務自由的小康狀態 ps.本人在此沒有要教學任何賺錢的方式 只能分享一些觀念,藉由這些觀念讓天賦自由 釐清財務自由而非財富自由 兩者並不能混為一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