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退休的要件

2023/02/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在五結婆家過年,住了一個星期才回桃園,婆家是鄉下地方,家裡人多熱鬧,每次回婆家都會覺得壓力全無,但我的生活習性與她們完全不同,我屬於主動積極,她們比較安於現狀,我試著用那樣的方式生活,但回桃園自己家中後,就完全破功。
尤其面對退休後的自己,還在摸索嘗試階段,因為茫然未知,於是想完全放棄就此躺平,但這幾天躺在床上突然睡意全無,原來沒有目標的人生是如此,於是立即感受到內心的空虛,積極的尋找原因,總算讓我找到答案。
退休就代表從此以後停止勞動嗎?昨天看到天下雜誌的一篇文章,內容大概如下⋯(節錄自天下雜誌)
退休代表從此之後完全停止勞動嗎?,不是這樣的喔!我們可以自己定義退休,只做兼職,或想工作的時候才工作,或是擔任志工尋找另一種成就感。
最幸福的退休生活如下:
(一)財務方面:
第一,流動資產至少有50萬美元(當然這因人而異),是隨時可以提領或變現的資產。如股票、債券、基金等。
第二,貸款已還清,或是退休後的不久即可還清。
第三,有多個收入來源,其中部份可以是兼職工作。(收入來源多元化可以帶來實質的心理益處)
(二)與財務無關的二個共通點:
第一,有社交連結:要有幾個可以自在分享好壞消息的朋友。
第二,好奇心:沒有好奇心會殺死退休人員的快樂,好奇心意味著找到新的目標與追尋。
希克森:快樂退休的條件
1.財務穩固讓你在夜裡好睡
2.有目標感讓你在晨間可以雀躍起床
    宜人
    宜人
    2020年3月從26年公職提早退休, 目前專職寫作及家庭主婦 , 紀錄退休生活點滴 理財規劃 ,股票基金不動產等 , 退休後深知理財的重要, 學會理財是一輩子受益 ,觀念清楚了就能融會貫通,沒領月退俸,預計7年後老公退休一起告老還鄉.屆時靠著房產投資及股利,應該可以有不亞於月退俸的現金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