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胡的理財筆記-心態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要期待就不會有傷害
很多事情我們預期得太早
想得太多,卻也不知足了!
賺了就賺了,賠了就賠了
賺的賠掉了,賠的賺回來

懂得釋懷

理財是管理錢財,不會遇到賺賠的問題

而投資是將閒錢作為利用,有機會幫你增加收入。
也有可能,賠掉。

有人說,我一出手就是要賺錢
追著股票高高低低,心情上沖下洗像三溫暖。
最終落得健康亮紅燈,原本天天看盤室報到的地方
卻變成了急診室。
而我的十萬子弟兵,就讓它們在各地奮戰殺敵!
勝利了,就能俘虜更多戰俘。
可以集結新的十萬子弟兵,
繼續奮戰殺敵
失敗了,乃兵家常事!
重新集結十萬子弟兵,再來一次。
能讓十萬兵權集結到何種地步,
端看個人操作手法!

故事發生在小胡成為自由業後…


賺錢不是目的快樂才是唯一,很多人談理財都跳過中間的過程,直接講到退休金這塊。你們有想過22k低薪族群的感受嗎?最低門檻的幾百萬對我們來講都有可能是天文數字。有人想過你辛苦存錢一輩子是為了什麼嗎?這努力的過程你是忍受還是享受?如果你忍受一輩子換來財富,卻來不及享受,不覺得可惜嗎?甚至你努力的過程中,犧牲了來不及珍惜的親情,那你擁有財富後,也不見得會快樂!
錢永遠都不嫌多、也賺不夠。小胡身邊太多人為錢而苦、為錢而愁。卻把錢鎖在銀行,不為所動,任由通膨怪獸吃掉,逐漸縮小。有人問小胡那該怎麼辦?唯一的答案就是想辦法投資。投資有風險,不投資就沒風險嗎?風險一直都會存在,看你怎麼跟它相處,穩健地看著財富成長,這門功課必須得自己做!
很多人一直問小胡要怎麼投資怎麼賺錢,我都無法給他一個正面的回應。因為我覺得理財觀念就是你的基礎功,如果沒有把基礎功練紮實,就算給你再多的錢你也無法管理,這就跟路邊的流浪漢不小心中了樂透彩一樣,十之八九讀者都能猜到結局。
小胡的想當初
  • 理財與投資這一條路,諸多波折!看著市面上許多理財書籍,更多的是退休族手握幾百萬的資金透過股票或房地產,來告訴你,他達成財富自由了。很少看到我們這種已經輸在起跑點上,努力往上爬,得到些什麼還願意出來分享自己的心路歷程。
  • 小胡寫書把觀念分享出來,是希望能夠建立起年輕人對於理財的基本觀念,在此重申本書沒有要教人如何大富大貴,但對於脫離青貧、月光的狀態,還是有某些程度上的幫助。
  • 我走了很多彎路,是因為我也賠了不少本金。不要想著賺快錢一夜致富,除非你有辦法算出一套低風險的套利方程式,否則就穩扎穩打的慢慢增加收入,減少個人不必要的慾望及資產。你就會慢慢發現,錢愈賺愈輕鬆。最終離財富自由不遠矣!
胡揚傑
胡揚傑
住在又老又窮某個台灣地區的22k小資男孩 分享學習投資理財的心路歷程 在這個故事裡我將告訴大家 如何從領著22k入不敷出的狀態 慢慢成長到財務自由的小康狀態 ps.本人在此沒有要教學任何賺錢的方式 只能分享一些觀念,藉由這些觀念讓天賦自由 釐清財務自由而非財富自由 兩者並不能混為一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