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胡的理財筆記-結尾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結束

故事寫到這,很短!

但卻是我十幾年來的精華所在


有人看完,一無所獲!
有人看完,似懂非懂!
多讀幾次,一定會有收穫!
明眼人知道我寫得都是精華
觀念給你,資源不同
運用的範圍就不一樣
小胡不能把模式寫死
像連鎖加盟一樣
如果大家一窩蜂的加盟開店
那麼誰當消費者?
如果大家都要當老闆
誰要當夥計?
還給市場最正常的運作就是
各司其職!
小胡的想當初
  • 小胡也不希望大家達到財務自由之後,就停止工作。你可以不上班,但不能不工作。如果每個人都不工作,國家便無法運作,很快的就會像希臘一樣破產。小胡希望大家財務自由後,能夠有自己的時間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提高工作效率藉此獲得自我肯定的成就感。
  • 偷偷告訴你們一個小秘密,很多財務自由的人都選擇繼續工作,其實這只是他們實現夢想與肯定自己的一種方式而已。再來財務自由的人大部分的收入都是不穩定的,只是藉由多項、多種不穩定的收入來達成自己財務自由的狀態。這狀態的人都有風險的觀念,誰也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會跌出財務自由的圈子,因為你必須時常與開銷對抗、與通膨對抗。這是一場持久的耐力賽,輸了,你就重新開始。如果是你,會怎麼選擇?真的能像一般大眾說的,財務自由後便安心等退休嗎?
  • 你要清楚的一點,財務自由與退休是兩回事。我再重申一次,財務自由僅僅只能讓你不再為了錢,犧牲自己的時間去換不等值的薪水而已。省下來的時間你可以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與退休無關。畢竟你尚未到退休的年紀,距離你談退休還太早!更何況政府政策不穩定,隨時都有可能讓你跌出財務自由的圈子。譬如中央銀行一句升息,會有多少股票及房地產持有者面臨風險。
寫到這裡,相信大家都很有概念了。我也相信這本書很薄、很少,卻足夠陪伴大家一段時間,對於知足常樂之人,這本理財筆記也夠陪伴一輩子。
接下來,我也要繼續邁向下半場!我的樂活人生規劃了。

有機會的話,我會再針對財富自由邁向退休人生規劃這一段期間再次撰寫。讀者們有機會見到小胡,歡迎來向我打聲招呼,並分享是否有因為閱讀過我的著作,改變觀念也改變自己的人生!
  • 本人於2018.11.19日撰寫完畢,未公開發表!若干年後,如我的生活品質比現在更好,代表我的觀念正確,將來有一天,吾必無私免費公開此書。

衷心感謝您閱讀這本書!

結尾小彩蛋》後記

後來,還是會遇到有人問我
你要是真的那麼厲害,為什麼還要去上班?
我想,要不是這本書還沒出版
我應該會送你一本讓你好好看看
其實這兩件事情是根本不相衝突的!
是的,小胡還是有在上班
在運用了一些理財的手法與技巧後
所衍生出來的費用
必須遵照收入大於支出的黃金法則
當我覺得錢不夠花的時候
找個班來上領個薪水,
真的比創業當老闆來得輕鬆。
更何況,
上班有很多資源能夠運用。
觀念換了以後你就不會覺得上班痛苦了!
我每天都很踏實的在上班
也很知足珍惜現在的日子。
上班也讓我可以驗證一件事情
這件事情要花我3-5年的時間去驗證
究竟財富自由那些人的玩法
即使不能讓我走進這個圈子
即便不能達到門檻
我想應該也能擦個邊吧?

空說無益,等待驗證結果囉!
2020.06.02 胡揚傑伏筆
0會員
19內容數
住在又老又窮某個台灣地區的22k小資男孩 分享學習投資理財的心路歷程 在這個故事裡我將告訴大家 如何從領著22k入不敷出的狀態 慢慢成長到財務自由的小康狀態 ps.本人在此沒有要教學任何賺錢的方式 只能分享一些觀念,藉由這些觀念讓天賦自由 釐清財務自由而非財富自由 兩者並不能混為一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胡揚傑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小胡的理財筆記-貸款篇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胡的理財筆記-風險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胡的理財筆記-零工經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胡的理財筆記-心態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胡的理財筆記-退休篇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胡的理財筆記-持續賺錢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107,馬蘭國小,1967|台東台東|鐵花村夜市集|鯉魚山的眺望|胡鐵花紀念碑在前一天逛鐵花村夜市集,車停在體育館旁,錯車時要停我原來車格的當地人一聽我來觀光又愛山野登高,特地推薦旁邊鯉魚山,要我白天來走走,隔天晏起未食就來此一遊。 從博愛路忠烈祠鳥居入口走上山,順著階梯古道走一圈,山上有幾處觀景台可以看台東市區,這小山標高只有75公尺,步道算是輕鬆級且有綠蔭,縱然如此,一
Thumbnail
avatar
Claralk C.
2024-02-01
閱讀|6本為人生帶來轉化的書《 我心我行 》《 人生給的答案 》《 湖濱散記》《 我可能錯了 》《 先知 》《李小龍》我在一個傳統的家庭環境長大。 「好好念書、找穩定的工作」,就是我求學時代最核心的信念。 ​ 直到閱讀,讓我看到了更寬廣的世界,開啟了「自我探索」,對於既定價值觀產生質疑,不斷地對自己的生命問無數個「為什麼」。 ​ 尤其是那些沒有標準答案的:「為什麼我會在這個世界上?我這一生想做什麼?什麼是我真正
Thumbnail
avatar
Joanna 陳芸緻|正念練習|自我覺察|閱讀實踐
2023-10-21
紅鬼湖下的小公園告別紅鬼湖沼澤區之後,我們一時興起到東方不遠處,一個地圖上看起來應該是平坦台地的區域探索,然後再沿著稜線摸到知本林道上線的盡頭,再走林道回紅鬼湖登山口的營地順便找水,充實這個悠哉的休息天。 真正的探勘就是這麼回事:帶齊裝備,防水、頭燈、食物與水,沒有路跡沒有布條沒有任何紀錄,更沒有GPS軌跡可循。
Thumbnail
avatar
雪羊
2023-09-06
【短文】水族箱裡的魚 內湖國小六年三班 呂佳翰大家好!我是一隻住在水族箱裡的魚,每天的早晨,主人就會給我吃香噴噴的美味飼料,唉!好景不常,主人昨天去賭博,沒想到他竟然輸得一敗塗地,還欠了一屁股的債,他只好心不甘,情不願的把我賣給一位做生魚片的日本料理師傅,
avatar
蔡老師創意寫作教室
2023-08-29
誤會(續)極短篇小說:樂夢湖的哀歌寧靜如鏡的湖面,因為男孩的淚水泛起一片漣漪,女孩問他為什麼哭,她溫柔地替他擦乾眼淚,他情不自禁擁抱著她,但願此刻是永恆。翌年初夏,樂夢湖畔依舊平靜如鏡,只是伊人不再…..
Thumbnail
avatar
蘿娜自語
2023-08-10
【旅所遇的小學校,還有他 】010 胡適國小,國學大師,南港過去的豆腐【旅途的小學校,門 】010 胡適國小,國學大師,南港過去吃豆腐 小學,承載著許多的「任務」,或是說「政治任務」。 看課程,受命于政治主張,承繼文化脈絡,連那校名的訂定都會難免的有濃濃的緬懷氣息。在台北市就有許多學校例子,像是:福星、銘傳、雨聲、雨農、懷生、永建、薇閣等等。 這沒啥不
Thumbnail
avatar
Claralk C.
2023-01-29
小說|翻版的鬍子男們是誰說:「關上燈,女人都一樣?」 那麼,男人呢? 倒是那刺人的鬍漬,像某種奇異的懲罰, 痛並且快樂著,快樂並且沮喪著……
Thumbnail
avatar
水瓶鯨魚
2022-08-01
【Hot Issue】超級麥特-Matt Carpenter 的魔法小鬍我有一個五歲跟六歲的孩子,當我走出浴室,他們都沒認出我。畢竟從小到大,他們沒看過老爸的下巴。
Thumbnail
avatar
度孤
2022-07-15
[2021宜蘭五結可烤肉有小湖的包棟民宿] | 少冰半糖[2021宜蘭五結可烤肉有小湖的包棟民宿] | 少冰半糖 第一次聽到少冰半糖的名字, Aa 就覺得非常的特別,第一時間的反應是老闆是不是非常愛喝飲料,而且跟 Aa 喜歡的還一樣是少冰半糖,一直很想要來住看看,這次剛好安排了行程來宜蘭 傳藝中心 ,就提早訂了少冰半糖民宿,而且附近沒有什麼住戶和光害,不
Thumbnail
avatar
AaforFUN
2021-10-06
台北30分鐘可達的小仙境,新山夢湖夢湖的斷橋有種幽幽的意境,麻煩給我笛子~~ 有車的話,偶爾開過來這裡吹吹涼風,發個呆感覺很紓壓。 失戀的人就別來了,有湖有很多情侶,我怕您受到刺激。
Thumbnail
avatar
AB
2021-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