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胡的理財筆記-持續賺錢

2021/02/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持續不斷的增加收入
有人退休後,很容易閒出病來
要不然就是覺得不踏實,憂鬱躁鬱隨之而來
人生就是不斷的挑戰自我與創造收入
有人看到這邊又會覺得小胡在開玩笑了!我的夢想就是不上班阿,你還跟我說人生就是不斷的挑戰自我與創造收入。如果看到這邊你有這種想法,我很確定你不是從小胡的作者序開始一篇一篇循序漸進看的。
我曾說過,【你可以不上班但卻不能不工作】,你上班,只是為了綿薄的薪水讓自己有一口飯吃而已,當你有能力讓自己擺脫只是混一口飯吃的狀態,自然而然你就會去追求更高的層次。
當你工作不再純粹是為了混一口飯吃的時候,才是你為社會貢獻的開端。為了求生存混一口飯吃而去上班,一來你不是追尋自己的天賦技能去工作,二來你也沒那個熱情與耐心持續地在一間公司上班。因此你的心就靜不下來,這間公司待的不舒適你就想換公司,聽到哪間公司年終多少錢你的心就會癢,最終一個兩個三個人都開始躁動,造成社會的生產力不足,缺工、請不到人的情況發生或是請到人卻無法步入正軌。其實我很擔心這種狀況,因為現在已經過於放大【財務自由】了,所以造成大家一窩蜂追求不用上班的神話故事。
在我決定分享這些觀念之前,我也是躊躇不決了很久,一直問自己憑什麼以為自己能夠傳授這些觀念,直到看到太多條件比小胡還好的人依然陷入被金錢控制的死胡同裡,基於我可以做到,相信你們也可以。小胡終於下定決心寫下這些東西,同時也是小胡挑戰自我的一座里程碑。我不怕你們學會這些觀念,因為從知道至做到,視每個人狀況不同,花的時間也不同,更何況我相信人性這個東西,即便我把釣竿丟在你面前,餌放在旁邊要你勾餌下去釣魚,你都會有藉口,最後的結果就是告訴我,為什麼你沒有魚可以吃!

故事發生在小胡拿回人生控制權後


這是一種前所未有的奇妙狀態,從一、二十歲入不敷出的狀態到拿回人生的控制權,恍如隔世、也彷彿就像是上一秒的事情而已。這並不是你學歷讀得高,本質學能鑽研得強,學校就能教導的技能。而是你翻閱一本又一本的理財書籍,一次又一次的嘗試,去蕪存菁所得到的一種,屬於自己的技能。完完全全的屬於自己,烙印在骨子裡的那種。
一本又一本的翻閱理財書籍,量多昇華質變,我彷彿找到我個人的自由天賦。不再只是為了養活自己而去上班,就像獲得了號令金錢的令牌,讓你指使著金錢去為你做你想做的事,一邊承擔風險、一邊享受著風險,因為知道世界上沒有什麼叫做零風險,只有自己能不能承受、願不願承受的問題而已,每每聽見人們推出的理財規劃或是商品標榜著零風險或是無風險甚至到“幾乎”零風險的字眼,我都會問上這麼一句,那麼請問你所知道的風險有哪些,為什麼你能這麼自信?如果沒有,那麼我會認真地考慮這個商品的風險是不是大到連對方都看不見?最後,我不是拒絕了這個案件就是只願意拿出雞毛蒜皮的小錢列入高風險區。
我知道在這個圈子裡的人,不會輕易分享自己的技能,大家心照不宣!包含我自己也是。我能給你們的觀念,只要你們真的有心去學習,就能從中獲取到端倪。畢竟我也不是那種擋人財路的人,一旦把重點公開,大家一窩蜂地造成社會動亂,一些規則就會因此而變動,有些人就會再度跌出這個圈子。所以,魔鬼藏在細節裡,能不能從中得到什麼,就看讀者的細膩度了。
胡揚傑
胡揚傑
住在又老又窮某個台灣地區的22k小資男孩 分享學習投資理財的心路歷程 在這個故事裡我將告訴大家 如何從領著22k入不敷出的狀態 慢慢成長到財務自由的小康狀態 ps.本人在此沒有要教學任何賺錢的方式 只能分享一些觀念,藉由這些觀念讓天賦自由 釐清財務自由而非財富自由 兩者並不能混為一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