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路日常|每個分心,都有你的掛慮

2020/06/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虎尾蘭的醡漿草
半夜兩點半的貼圖傳來時,約莫就是我夢見你的時間。
早晨醒來看了訊息,沒想要回。
那個我很愛的史迪奇帶著驚慌的掩臉,我知道你擔心著,那就好。
我們一起搭火車旅行,上車後,我說,我想在第一節車廂,最靠近車頭的長條座位,那就能透過司機駕駛室,直直看到海。
你領我坐下,看著海岸線滑過你我身邊,聽著車廂內唯一的聲音來自大海。
我站起,打開聯通第二節車廂車門,看到你穿著灰衣外套,像公務人員的官版髮型偏分,幾糺略長瀏海貼在前額,你拿了一小包七八種顆粒的維他命,跟我說,檢查前,先吃下,身體是沒問題的。
你的花籃裡,用報紙覆蓋著我送你的一大把紫羅蘭,撿了幾朵花讓我握在掌心。
看著你的中年,在我心裡的老去。
從夢中離去,起身到玄關陽台,發現虎尾蘭的另一側長了幾株醡漿草。
接下來,還會有如此的幸福嗎?看見四瓣的幸運草在盆裡?
昨天下午被黃黃綠綠熾熱的阿勃勒光影,弄得閃神,騎單車去健身房的路上和歐兜邁擦撞。
睡前寫了這行訊息給你,就關手機睡了。
每個分心,都有你的掛慮。
這樣就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9內容數
《Covid19 Life》未來的某一天,你會如何想起這段封閉的日子?你用什麼樣子接住疫活無邊際的斷簡殘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