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森在家|蕁麻疹性血管炎八日後

2023/07/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活賀村有機澳洲茶樹

活賀村有機澳洲茶樹

午後出門,等公車空檔,專研生技的弟弟從新加坡打電話來囑咐,如何吃剛收到的益生菌和黑種草籽油松樹皮膠囊,要從根本調節我的組織胺和皮膚問題。

到萬華火車站,五分鐘後,上了前一班區間車,去樹林火車站,姊姊工作的中醫師診所,送她早上寄到的活賀村有機酪梨,還有我扦插的斑葉毬蘭盆栽。

再慢慢走回車站,到月台,咦,延遲的區間車在等我,上了火車,昏睡一下,就回到萬華了。

騎ubike到圖館領書,走路回家,一個半小時完成這麼多事。

雨正巧落下,我把自己丟入冷水澡盆了,和細胞聊天說話看書。

在猛爆蕁麻疹性血管炎八日後,除了必要性看病超市購物,我已經能出門更長久的時間了,而且不需類固醇控制了。

罹病初始瞬間錯愕沮喪,雖然自小就是易過敏體質,卻從未長過麻疹水痘,在得癌症之後,以為更新體內驅動軟體,已畢其功於一役,沒想到,颱風前的熱浪及幾個誘發出疹的食物,一夜之間讓我全身紅斑,只有臉胸腹倖免於難,過強的免疫系統攻擊了我的血管。

和醫生長談後,即進入無麩質飲食,把冰箱冷凍庫的天然酵母麵包迅速送鄰居,未開封可能有麩食材分頭寄送友人。

醫生說,妳的當務之急,就是吹冷氣,哈哈,我暗自苦笑想著,冷氣生活對我來說,是個更需要適應的過程。

今天外出的順流橋接,彷彿是天公杯在旨意我,沒事了,這一個坎過去了,為了進階完成另一個地球任務,需要皮囊「蛻變」,來完成使命。

*奇妙的是,在宣布7/23 森療活動順延後,才爆疹,啊啊,我的天線還是靈光的 ^^

◎ 照片是活賀村的有機澳洲茶樹,好喜歡像水族箱裡的水漾森林。




🌳 Hope Farm Soho|AMY WANG

。 森活健康教練|森林療癒.健康園藝.農園療癒.Green Gym

。 創造型讀書會|閱讀.書寫.健行.綠活

。 日本和諧粉彩|JPHAA準指導師

。 綠花田工作室|品牌經營.行銷企劃.文案寫作

🌳 Wellbeing Creation 如樹安住🌱小森在家

。50+專訪《52歲罹大腸癌開始做重訓 Amy:讓心鬆開、肌肉強壯,生命自然會順順往前走》https://www.fiftyplus.com.tw/articles/24094

FBIG

43會員
59內容數
《Covid19 Life》未來的某一天,你會如何想起這段封閉的日子?你用什麼樣子接住疫活無邊際的斷簡殘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