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論題:三段論的大前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常常有人問我什麼是大前提、小前提、結論,怎麼講都不太懂的大有人在,只好換一種講法...
一、大前提:
(一)法令...男人愛女人
(二)學說...A.男人也可以愛男人 B.男人不能愛男人
(三)實務見解...男人可以愛男人(大法官說的)
二、小前提:
我是男人、你是女人
三、結論
我應該會愛你
    1.6K會員
    755內容數
    這個出版專題的內容能讓大家在實際操作的過程中,看看我是如何克服心魔,或者是無法克服心魔的窘態,正如同災難投資法那本書,並不是一本歌功頌德自己的投資法有多厲害,而是誠實地面對自己如何從不斷的犯錯中,找出問題的關鍵,並逐漸改善自己個性的缺失,也讓自己投資報酬率愈來愈好的過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ackie Chie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靜下心為什麼那麼困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通姦罪違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國考數字很重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台独者的谬论:误将“中国崩溃”视作武统前提 当地时间5月8日,台湾“青平台基金会”举行“台湾.下一步.永续民主”论坛,青平台董事长郑丽君、新竹市长林智坚、台湾行政院政务委员唐凤、民进党副秘书长林飞帆、“壮阔台湾”计划发起人吴怡农、中央研究院社会学研究所研究员吴介民等出席讨论。 其中吴介民在“台湾如何以民主面对中国威胁与世界变局”议程中提到,
    Thumbnail
    avatar
    祁賓鴻
    2021-06-01
    評論楊海英《文明的遊牧史觀:一部逆轉的大中國史》這本書的價值不在於提供我們正確的歷史知識,而是展現作者與一些蒙古族人對中國歷史的觀點。自古至今,從事農耕的漢人與以放牧或遊牧為生的蒙古人對立深刻,對彼此難得理性客觀的了解。……
    Thumbnail
    avatar
    爬格子的雀榕
    2021-05-01
    試論股魚的《股市大贏家:明牌藏在財報裡》 對投資新手而言,財報猶如冰原大海,航行其中,動彈不得;然而,若能漸進掌握財報知識,猶如駛上破冰船,不僅能順利航行,還能採得冰原下巨量的礦藏。主張基本面的股魚,開宗明義地以財報做為他的訴求主軸;在技術面甚囂塵上的臺灣,這或許不甚討喜,但一如其名,基本面絕非小道,也是最重要的基石。
    Thumbnail
    avatar
    浪客行
    2020-08-27
    試論股魚的《ETF大贏家》對股市初學者而言,ETF中的台灣50的確是一個入門磚,它教導投資人如何觀察國際情勢與台股連動的關係,而整體趨勢向上也為初學者繫好了安全帶,唯一要做的就是長期的投注。本文試論股魚所提出的被動基金理論層面與景氣對策信號法。
    Thumbnail
    avatar
    浪客行
    2020-04-05
    你恨台獨不是友陸台灣人的責任:論大陸仇台這件事文/空心二胡 老實說,這件事情我已經在意很久了,只是因為對我友善的大陸人非常非常多,我們還會互相寄明信片送禮物,所以即使我有時候會氣,但是我會為了對我好的大陸人而假裝沒這些事情。 而看到同樣玩大陸網站的台灣人被大陸人懟了,我還是因為對我友善的大陸人非常非常多,導致我一直很不好意思提這件事情。所以對台
    Thumbnail
    avatar
    空心二胡Hardiness不空心
    2020-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