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你]

2023/02/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果你愛我,
請你愛我之前先愛你自己,
愛我的同時也愛著你自己。
若不愛你自己,
你便無法來愛我,
這是愛的法則。
因為你不可能給出你沒有的東西,
你的愛只能經由你而流向我。
若你是乾涸的,
我便不能被你滋養,
若因滋養我而乾涸你,
本質上無法成立。
因為剝削你並不能讓我得到滋養,
把你碗裡的飯倒進我的碗裡,
看著你拿著空碗去乞討,
並不能讓我受到滋養。
犧牲你自己來滿足我的需要,
那並不能讓我幸福快樂。
那就像你給我戴上王冠,
卻將它嵌進我的肉裡,
疼痛我的靈魂。
宣稱自我犧牲是偉大的,
那是一個古老的謊言。
你貶低自己並不能使我高貴,
我只能從你那裡學到,
我不值得。
自我犧牲裡沒有滋養,
有的是期待、壓力和負擔。
若我沒有符合你的期望,
我從你那裡拿來的,
便不再是營養而是毒藥。
他製造了內疚、怨恨甚至是仇恨。
我願你的愛像陽光,
我感受到溫暖、自在、豐盛、喜悅。
我在你的愛裡滋養成長,
我從你那裡學會無條件的給予,
因為你讓我知曉我的富足。
與那愛的源頭連接,
永不枯竭,
永遠照耀,
請愛你自己吧!
在愛他人之前先愛自己,
愛自己不是自私,
犧牲自己,
並不是愛的表達方式。
愛的源頭就在那裡,
除非你讓自己成為管道,
不然愛不能經由你而流向我。
你若連接,
愛會滋養你我雙方,
你若斷開連接,
愛便不能經由你而流向我,
你的愛便不是真愛,
而是自我犧牲,
那不是我想要的!
愛自己是生命的法則,
除非愛自己,
你不可能滋養到別人。
我願意看到充滿愛和滋養的你,
而不是自我犧牲的你,
因為我也愛你。
我愛你必先愛我自己,
否則我無法愛你,
而你亦當如此。
生命的本質是生生不息的流動,
生命如此,
愛如此,
請借此機會好好愛自己。
摘自 薩提爾 <愛的法則>
    12會員
    111內容數
    當一個大人(教師)懂得使用正確的對話方式,孩子(學生)會喜歡跟你在一起,你也會更喜歡孩子。正確的對話讓人生命經驗一致性的連結,教育只要往這個方向走,問題將不會是問題了。茶米老師的校園日誌,分享校園對話的實際案例,也紀錄茶米老師的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