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字網絡奇文,感動千人讚好!

2022/02/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贏,我陪你君臨天下。
你輸,我陪你東山再起。
我很喜歡這段話。
男人只有窮了,才知道那個女人最愛你。
女人只有老了,才知道那個男人真愛你。
朋友只有落魄了,才知道誰對你最真,誰最在乎你。
陪伴,不是你有錢我才追隨;
珍惜,不是你漂亮我才關注。
時間留下的,不是財富,不是美麗,是真誠。
日久不一定生情,但一定見人心。

------網絡文章
某年某月某日在社交媒體轉載了以上文章,在短短幾天就得到過千讚好,猜是朋友都有共鳴吧!情人節快到,突然想起奇文共賞。當然不是教您寫作技巧,只是感情路上跌跌踫踫的人,分享感言而已。
「你贏,我陪你君臨天下。 你輸,我陪你東山再起。」
這兩句驟眼看很正能量,細看就有問題。潛台詞可以是:若您不能東山再起,我可能一走了之。我會改為:你輸,我陪你遮風擋雨。
男人只有窮了,才知道那個女人最愛你。
女人只有老了,才知道那個男人真愛你。
也許貧富都有原因,重要的是貧窮仍有骨氣,暴富不會盛氣凌人。
年老當然色衰,要知道內在美比外在美重要。以上所言暗示,女人貪財,男人好色,很不公平。其實「男人」改為「女人」,「女人」改為「男人」,也是大有可能。重點不在「人」而在「心」。
朋友只有落魄了,才知道誰對你最真,誰最在乎你。
患難見真情固然是好事,但也不用等到落魄患難,去考驗友情可貴,平日相處多溝通,多關心,在危難時別人援手,並非意外。
陪伴,不是你有錢我才追隨; 珍惜,不是你漂亮我才關注。
「追隨」和「關注」都是很社交平台的字眼,那就令人感到很有時代感,不是老生常談大道理。
時間留下的,不是財富,不是美麗,是真誠。
這一句總結了以上舖陳的立論,也為最後的重點留下伏筆。「不是財富,不是美麗,是真誠。」這樣寫帶出懸疑性,也有節奏感
日久不一定生情,但一定見人心。
「日久生情」是常用的四字詞語,當加上「不一定」,就變成逆向思維,令人第一時間心裏問:為什麼?最後以「一定見人心」,將「不一定」改為「一定」,盡顯文字心思
「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這話您知我知,改善改動就令人心動感動!
你贏,我陪你君臨天下。 你輸,我陪你東山再起。 我很喜歡這段話。 男人只有窮了,才知道那個女人最愛你。 女人只有老了,才知道那個男人真愛你。 朋友只有落魄了,才知道誰對你最真,誰最在乎你。 陪伴,不是你有錢我才追隨; 珍惜,不是你漂亮我才關注。 時間留下的,不是財富,不是美麗,是真誠。 日久不一定生情,但一定見人心。 ------網絡文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