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最感動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A同事懷孕約34週時就一直暗示我,預計哪天要剖腹產的事情。
暗示是有原因的,她希望某位女麻醉醫師幫她施打硬膜外麻醉(註)的導管。
剛好我與女麻醉醫師私交不錯。
  • 註:硬膜外麻醉(Epidural anesthesia)---將局部麻醉藥打到硬膜外的空間,達到神經阻斷的效果,用於麻醉和減痛分娩、手術後止痛。
早上07:45準時如期幫忙到同事,做-硬膜外麻醉(Epidural anesthesia)的行前埋導管的動作。這是圈內不能說的秘密,選擇信賴和技術好的麻醉醫師來執行,而不是機率定律的安排。導管埋在對的位置,止痛效果十足,麻醉及手術後止痛的幸福指數會滿分啊。

因為曾經失去,所以擁有得很小心

去年年初,A同事跟我提到她曾經失去一個孩子的痛,人生及婚姻瞬間掉進谷底。
慘痛的回憶,胎兒已經在腹內35-36週,眼看就快迎接他的到來,忽然某個晚上胎動減少,以為是自己工作過度疲憊,不以為意,隔天開始腹痛,到院發現已經胎死腹中。胎兒已經成形,跟一般孕婦一樣,只能選擇兩種方式產出- 自然產或是剖腹產。
在受訓時,也曾遇到這樣胎死腹中的孕婦。當下氛圍是很悲傷的,胎兒出生是死亡的發紺膚色,還沒看清楚孩子的樣子,隨後由安息室處理,沒有太多的親密時間可以陪伴孩子。唉,我們還是要打起精神請他們簽同意書。記得導師說,通常會建議母親催生自然產,因為腹部殘留的疤痕會讓母親在心理復健路上勾起傷痛。理性一點,主要是產後復原的問題,因為週數不大,胎兒克數偏輕,比起足月生產的產婦更容易娩出,產後比剖腹產修復更快。
事實證明,不管哪種生產方式都是心痛啊。
A同事多年一直找不到胎死腹中的原因,直到來了城市工作遇到了貴人指點,才知道自己罹患了一種免疫疾病,會讓母體終止妊娠。治療了半年,也接受了不孕症試管嬰兒,最後竟然是靠自然受孕的方式懷孕了,當下替她開心不已。
果然是上帝的旨意,從懷孕到生產都有很多人幫忙著,神要給妳孩子,一定是準備好的。
有了前車之鑑,孕期37週,到了早產兒的終點線:「孩子,你該出來了!」我死命拉著麻醫友人,拉扯了一個月,她終於點頭幫忙打麻醉導管。
完成A同事的麻醉前埋管後,我有事前往台北,仍跟她保持聯繫,進刀房前為她禱告打氣,阿美族的她總是爽朗的說這小事啦。下午,聽到她麻醉和生產都很順利,真的好棒,好感動!妳很棒,妳很勇敢。
在禱告中生成,神沒有放棄妳的
0會員
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19_29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眼睛看見的不是看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臺南・三股國小|踏入社區、走進校園,感受三股里的過往與今日民國 12 年,由黃石發所開設的私塾,可說是三股國小的前身。民國 35 年還只是竹橋國民學校的三股分班,四年後(民 39)在地方人士奔走下創校為三股國民學校,直至民國 57 年改稱為現在的三股國小。
Thumbnail
avatar
AmoLin
2021-06-23
有一點點感動~親職教育活動日的美好 今年度的親職教育日一早,許多家長送孩子到教室一起參加活動,我如往常般的和大家打招呼並歡迎各位家長的蒞臨參加。 忽然, 一位媽媽說:老師,你有學「釋放」好棒喔!我都有看你的臉書喔! 我聽了之後真的感到十分驚訝,因為,我不清楚原來我和這位媽媽有加好友!(現在知道了!) 我更驚訝的是,像這樣在臉書上的分
Thumbnail
avatar
May Chiu
2021-03-30
日常的遇見,是感動 預見是感動 每日每日遇見,優甚麼悸動呢? 我想遇見幸福,遇見北極的光
avatar
Chi Wu
2021-03-28
來聽謙信說說有如今日美國對立最後演變為南北戰爭的前因 各位朋友大家好,今天可還好嗎?歡迎再次收聽謙信歷史廣場Podcast,我是謙信,喜歡我的內容請不吝訂閱並給予好評吧!讓我們趕緊進入主題吧! 最近國際最熱門的消息,除美國總統大選的爭議,大概也沒有其他了,這個事情造成了美國社會兩方對立的意見衝突,雖然在美國歷史上也不是絕無僅有,但是今天謙信要來說大
Thumbnail
avatar
謙信
2020-11-23
今日感到很沈悶 ~不想就這樣廢著過了~03:15許久沒寫作,發現寫作漸漸成了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寫作對我而言 就像是與自己對話 剛剛做了項心理測驗,有一道問題關於到我做事情偏向情感還是大腦,我選擇了情感... 前幾個月,我報名了一場舞蹈表演,也許這是我從未有過的衝動...認真,費盡了心思找到了一間練舞室,熬過了一遍又一遍的心理壓力才能鼓起勇
Thumbnail
avatar
語熙
2020-11-08
最後的貴族:日本學運過來人看今日香港從容應萸教授曾經滄海的人生故事,很能體現到香港人根深蒂固的憂慮是甚麼,當林鄭月娥不斷強調「初心」,不同研究者卻都看見埋藏在制度深處的root cause。由當年對新中國無限崇拜的左翼貴族少女,到今天深深同情香港青年的日本大學副校長,由容教授口中說出「免於恐懼的自由」,才教人百感交集……
Thumbnail
avatar
Simon Shen
2020-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