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交接處

2020/06/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日的手繪曼陀羅,外面有不少紛亂的線條,不是女兒搗亂,是自己就想這樣畫
這兩天感覺是走到了人生的交接處,不是很大事件的交接,就只是生活上的小小交接,但似乎足以讓我煩躁不已。
主要事件應該是來自工作。拜疫情所賜,讓我做了兩個月的口罩代工,從工作狀況不穩定,變成每日有大量的工作需要處理。這中間出現不少急躁心,好想搶著把工作在短時間內做完,這樣能有更多的工作,讓收入可以更穩定...。為了解決白天孩子們在旁邊打斷工作心情,嘗試了半夜工作,在孩子睡了以後開始認真工作,直到半夜2~3點。一開始很享受半夜擁有自己的時間和空間,能安靜與自己對話,追喜歡的戲劇,同時工作。效率最高的幾週,還能在半夜的空檔做早餐(麵包、發麵餅...需要等待發酵的食物)。但,沒多久疲憊就來敲門了,每天的睡眠不足,看不到盡頭的工作量...然後好久好久沒有抒發的創意魂(真正女紅自己的作品一件也沒有)真的是開始做到懷疑人生,期待早點結束這一批工作狀態。
隨著疫情趨緩,跟業主討論之後決定剩下的口罩暫緩製作,待鋪貨即將售罄再來製作。因此這週出貨後忽然得到大量的時間!
另一種煩躁又襲來耶!當初在做著口罩時好想創作,現在有創作時間了,腦袋卻空空的什麼都沒有,完全不知道要作些什麼出來>.< 甚至看藍染的圖片還會有點膩!?
或許是自己想要合理化這個無生產力的自己,又創造了另一個困境,就是跟兒子的衝突關係...。兒子連續好幾週都上演著散仙狀態,過往上學沒有發生過這麼頻繁的:功課忘記帶回來、聯絡簿忘記帶回來、鉛筆盒忘記帶回來...。最厲害的一次是全部沒有帶回來(書包根本是空的)。問他沒有收書包嗎?說有,他覺得他有收好書包,沒想到沒帶....
一次也就算了~幾乎一個星期隔天發生一次,甚至連續發生...
接著,也是連續出現很困擾的狀態,回來制服不願意換掉(疫情開始後我有要求要換衣服),功課會漏寫,破壞家裡的東西,然後任何一件被發現時就會大發脾氣。
這完全是我的死穴呀!我還沒要求任何公共區域,我只要求你自己分內該做的事,在好聲好氣提醒時就給我大發脾氣,我有莫名被欺負的感覺!
這兩天真的很懷疑人生呀~~當初到底是哪根筋不對想要生小孩的?!要有小孩的感覺不是養狗就好了嗎!!無論家裡的狗狗再闖禍,也沒有到我覺得我被欺負的感覺呀!

回到外境都是內境的反射,大約自己也知道是什麼狀況。因為我看孩子不順眼,自然是對他犯錯的狀況越挑越細,而孩子其實只接收情緒,不接收道理的,所以他聽不到我的任何提醒或請他修正的地方,只想要用對抗來表示討厭我的情緒帶動他情緒的部分,問題自然也就不會解決。回頭來說,還是要問問我的身體,到底想要休息幾天?休息到什麼程度才足夠?在整體的”我”還沒有休息足夠之前,我猜想我的生活一切都還是會一團亂,來讓我可以有個冠冕堂皇的理由,好好擺爛一切!
好吧!或許擺爛也是種能量平衡的方法!!
發文前抽了張揚升大師卡,真的是直接反應到目前的狀態。
這張卡對我來說最奇妙的點,是最後一個補充說明,一位以往生的摯愛男性傳送“我愛你”,我的直覺是我的爺爺。但,我完全沒有見過我爺爺,他在我出生之前就往生了,我對他的了解都在奶奶的口述中。或許奶奶到天堂後也跟爺爺口述了不少我這個小孫女的種種吧?感謝祢愛我,在我記憶中才氣縱橫的爺爺,也給我一些創意靈感吧!
女紅
女紅
我想我是一個精靈,喜歡大自然多於繁華世界。 我喜歡我是如同空氣的存在,你看不見我、感受不到我,但你會知道我是存在的,無須強調,也無須記得~ 我開啟這個空間,純粹想要紀錄我天馬行空的腦袋,藉由書寫,抒發這些想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