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起來的世界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上週四到台北工作,忙完後想回家看看媽媽,打電話回家,嫂嫂說看護確診,讓我這幾天先別回去了。最近事情較多,剛好也可以早點回台中整理教案,第二天一早要到嘉義帶一天的工作坊。
最近發生很多事,都在我的預期之外,日前送課綱,需要準備教學介紹影片,花了一個下午排練完成的影片,授課單位在雲端硬碟中刪除了,請我在提供一次,因為是給特定主題跟單位,我也沒有存檔,所以需要再重錄。
原本以為明年才要準備的甄試,竟然在十月六號就開始,二十四號是截止日,我在工作、進修、「包餃子」出貨,還要準備書審的自傳履歷,研究計畫。
週五傍晚上完工作坊,打開手機收到媽媽也確診的訊息,回程的路上再收到另一個演講的邀約。回到家太太陪我到工作室加班包餃子出貨,預購期間的銷售比我們預期的多,陸續要消化這些訂單。
九月底預購優惠結束,跟太太還聊到應該暫告一段落,我們還有各自要完成的工作,接著羅志仲老師跟我說,他正準備發一篇文章分享一下他購買我們坐墊之後的使用心得。
我頓時又備戰了起來,果不其然,老師文章出來後,我們的訂單一晚又增加了好多筆~~
這週末陸續的坐墊半成品回來,需要加工趕製,我們利用三樓教室做為臨時工廠,但這週日又有課程進行,所以我們必須在週六晚上加工完畢,清潔整理教室,轉換成第二天一早要使用的課程需求。
週五晚上加班完,接到哥哥訊息,媽媽雖然確診,但症狀不嚴重,也有在醫院接受隔離治療,因為看護也確診,所以是一起接受隔離也能照顧媽媽。哥哥說隔離期間我們也不能探望,讓我先忙自己的事。
這幾年的學習,讓自己的心較為穩定,遇到這些事接踵而來的,雖然忙碌,但卻不覺慌亂,也許也是這些學習讓自己更有能力能應對。
過去自己是一個很怕麻煩的人,所以遇到很多麻煩事,就更加確定很多事很麻煩,但越怕麻煩,所遇到的事就越麻煩。
而今我欣賞自己可以面對這些事物。開始看成是一個機會,後來發現是機會時,就充滿更多的機會,其實麻煩跟機會是同一件事,但影響我們決定是機會或麻煩的是內在的力量跟眼光。
我的佛法老師說:也許我們經過一些學習跟準備,到了另一個學習的階段。過去可能我們潛在的特質跟成長阻礙的困境會再度、甚至加速、倍增的出現,但都是讓我們可以運用所學因應的契機。
過去的自己,自我價值感也不高,總是覺得所有倒霉事都發生在自己身上、衝著自己來。當時的自己也都自己抱著頭瞎撞亂闖,所以真的就亂無方寸,挫敗連連。
而今透過一些學習跟成長,也累積些經驗跟能量,重要的是這些學習讓我覺得自己是有價值也更看重自己,而我相信這份看重也幫助更信任自己也信任他人。
這段時間跟以前一樣的還是面對許多挑戰,但不一樣的事不再是只有自己一個人瞎修糊練,而是有很多人一起在幫助我、成就我。
在面對疫情的困難時刻教室課程停擺沒有收入,有人幫,房東減租,朋友農場給我工作機會,幫助我度過。
再一波的疫情來襲,我幫助自己,安頓自己並尋找機會,得到朋友幫忙改良坐墊,有生產單位願意幫我小量生產,幸運的在試做初期得到師長跟友人的肯定。在問市預購期,又有好多朋友以行動支持跟鼓勵。
這段時間有家人幫忙,最感謝太太幫忙包裝、協助出貨,小女兒幫忙製圖貢獻創意,還幫忙產出形象iogo,透過這個機會,我們獲得最大的是凝聚力跟彼此的支持。
除了坐墊活,我們還是有各自的工作要完成,尤其小女兒,時常下班已經八九點還要練習假人頭到凌晨。有時自己想要偷懶一下,卻也因為看到孩子的認真所激勵,而繼續前進。
這期間發生好多事,我有好多的感謝,除了家人,女兒在練人頭間瞇著眼幫我排版初稿的自傳履歷。有一起學習的同學知道我要真被資料,幫忙彙整並起給予建議。也有幫忙寫推薦信的老師,學校同學知道我目前在準備甄試,就在課堂小組的報告中協助我完成很多準備資料。甚至有些人知道我常有錯字,有時文還落落長,主動幫我校正潤飾。
所有這些的協助,都讓我覺得自己不孤單,甚至很富有,有這些家人、朋友的協助,其實都讓我覺得,不是只有自己在面對一件事,而是很多人在協助我經歷很多事。
餃子還要包,教學繼續著,小組導師的學習、甄試準備、採購、出貨、備課、上學、父親、孩子、伴侶,這些角色也不斷在轉換著。
只是我漸漸地感受到,動的不是只要我,而是整個世界在動,我們只是其中的一個環節,唯一要做的只有覺察、觀照、欣賞、感謝、投入行動,最後臣服於一切。
從這些過程中,其實不管結果如何,我已經得到我想要的了,而且給予我的好多、好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33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生命剪輯師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老虎與大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記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當擺渡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種子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應該是發作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創早餐會】BRICKS 讓餐點目錄動起來 — Pepper Yen 的創業實紀創創早餐會,每週一次的線上聚會,由 EiMBA 校友會發起,藉由創業家們交流經驗,開啟更多的機會。此次分享者為 BRICKS 的 Pepper Yen,他帶來自己創業路程的觀察與故事,以及 BRICKS 是如何讓餐飲業者的點餐變得更方便,也更美觀!
    Thumbnail
    avatar
    NTU EiMBA
    2024-04-22
    【時間管理】(42)找到動起來的好理由經過前面關於心流的內涵介紹以及遊戲的運作模式,你大概已經知道關鍵是什麼了。挑戰與技巧之間的微妙平衡、清晰的目標、立即(或者具體)的回饋、自發性的經驗。對於家長、師長、主管,不難聯想到的是「因材施教」,當然面對的人越多,越難做到全面......
    Thumbnail
    avatar
    時淵
    2023-10-14
    全面啟動的世界即將到來?關於神經科技是否需要管制。這個7月被特別照顧的可不只AI,其實還有「神經科技」。為防患於未然,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聚集了神經科學家、倫理學者跟政府部員,打算共同討論未來如何管理相關技術。
    Thumbnail
    avatar
    陳政佑
    2023-09-04
    運動紀錄543-動不起來的時候老是鼓勵大家飲食控制,記得多運動,但營養師也是人,身為人就有惰性!快來看看郭師妙營養師是如何挑戰人性?哈哈哈
    Thumbnail
    avatar
    郭師妙營養師
    2023-08-18
    未來世界的「鐵飯碗」是什麼?未來變化快速的世界,「穩定的工作」、「鐵飯碗」,真正全新的定義:「不論你到世界各地哪個地方,你都能夠產生出價值,為他人解決特定問題!」
    Thumbnail
    avatar
    羅婷心
    2022-08-30
    動起來就能贏得全世界:梁益嘉和行邑倫的行動人生梁益嘉目前是日本良品計畫執行董事兼台灣無印良品董事總經理,他的敢拚敢衝在業界十分有名。梁益嘉從統一超商儲備幹部入行, 37歲晉升無印良品的總經理。2017年更破格升任日本母公司良品計畫史上最年輕的執行董事,也是成員中唯一的台灣人。
    Thumbnail
    avatar
    小日光
    2022-07-03
    【知識衝浪】走進元宇宙的世界、Highstreet:元宇宙逛街買起來!最近元宇宙的話題十分熱門,自從 Facebook 將公司名稱改為 Meta 後,一時之間所有人都在討論究竟什麼是元宇宙?這一集,邀請到了元宇宙新創 Highstreet 的創辦人與 CEO —— Travis與 我們一起來討論什麼是元宇宙。
    Thumbnail
    avatar
    聲歷其境 All Around You
    2022-03-29
    動盪的世界裡只有自己真實世界的動盪,人們對健康選擇的習性與過去深藏的習慣,決定了自身發展的進程─讓自己基底再更穩健,又或在原有的基準線裡繼續深入,觀看這一次個人的抉擇。 而這個抉擇,某種程度之下讓發展進程再度洗牌… 未被影響在自己水準下的人們依造大環境的變化,仍要重新走回高度的自我照顧,以維持能量上的平衡;
    Thumbnail
    avatar
    Ayni心海的呼喚
    2022-02-14
    未來世界的條件未來世界的條件:你的視角。 並非所有人,都能隨著時間自然地踏進未來,許多人30歲後便一直「活在過去」了。 未來的關鍵詞,不只是適應力,而是能表達自己看法。 你對每件事都有自己的看法嗎? 是否能創出與別人不一樣的價值? 趁早開始去感受世界吧,建立自己的一套看法,這才是你未來的價值。
    Thumbnail
    avatar
    貝雷聲
    2022-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