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王莞沁。再生計畫後記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再生計畫的靈感來自給予我這個新名字的人,錦夜。他不是我的親生父親,不過是一個跟我差不多年紀的男孩,但是對我,卻更勝血緣。
他是一個生活在網路中的人。他的現實似乎不那麼的如意,可是網上的他、我透過網路認識的那個他,是一個很好,很優秀的人。
與他相識是在數個月前,那時的我剛踏入聲音直播界有三個月久,習慣晚睡的我總在一些主播的聲音中入眠,久而久之產生了這樣一個念頭:
如果我也來開直播,是否可以用我的聲音擺渡那些在夜裡輾轉難眠、思念無處安放、靈魂漂泊的人們?
基於這個念想,我找到了一群人,成立「伴你入眠」這個工作室,也因此認識了錦夜,我的乾爹,給我「王莞沁」這個名字的人。
剛開始認識他只覺此人聲音悅耳,令人放鬆,若是請他來工作室幫忙應該可以收穫不少小耳朵。基於如此單純的原因,我邀請他加入我的工作室,走入我的生活中,成為我重要的朋友。
在網圈有過一種認乾爹乾娘這類無血緣者的風氣,而我曾經也跟過一段時間。在與他相處過幾日之後,他私訊我。
那個,陽羽。
「怎麼了?」
定名!!
(定名是一種網圈年輕人常做的事情,應用程式可以在加為好友之後修改對方的暱稱,時下年輕人多半使用別稱而非本名,為了避免忘記對方的稱呼而延伸出的功能)
「好。」
那你要當我的誰?
「什麼意思?」
你要當我女鵝還是妹妹?
「我都可以。」
那就是女鵝!
就這樣,他從我的工作夥伴變成了我的乾爹。
在確立了關係之後,開始教他如何操作這個直播系統。在這段期間他幫助我很多,他陪我度過了很多思念前男友的時刻、悲傷卻無處發洩的憂鬱......突然的某一天,他跟我說他想給我取名字。
那天半夜錦夜他傳了一張照片給我,上面是瀟瀟灑灑的「王莞沁」他問我說這名字如何?喜歡嗎?
作為一個寫小說的人,當我看到這名字的第一眼便喜歡上這個溫柔的名字。他說喜歡就好,這是他給我的名字。
當下我非常錯愕,為什麼會想要給我起個名字?喊我陽羽、血寒,或是本名不好嗎?錦夜他跟我解釋說:
因為你是我家女鵝所以給你個姓氏“王”。
菀沁都是正向的意思。
並且希望你能開朗一些。
同時,給你這個名字。
就是希望你透過別人叫你這個名字,忘掉陳家的不好記憶,以正向的態度面對生活。
那一個瞬間我是真的被他感動到。
用著本名背負太多東西,直到九歲那年開始拒絕成長之後我一直以「血寒」為名,任何人喊我,我都希望他們是叫我這名字,而非本名,因為我的本名實在是承擔了太多太多的悲傷,一聽到,就會回到那個被霸凌的年代,無處安放的恐懼讓我不敢與人群接觸。
所以當他跟我說「雖然我跟你娘無法給你什麼,但是我們會一直陪著你」並且賜名給我的時候我真的感覺被救贖。那時我知道我有了家,一個真的,在意我的家。
往後的日子我想過無數次,如果我可以忘記過去,並且幫自己編寫一個全新的身分,以他的女兒的身分活在這個世界上,我願意嗎?
我的答案是肯定的。因此在無法實現這個夢想的年代,我寫下「再生計畫」希望哪一天可以看到這樣子的技術出現,也希望它的出現是為了救贖像我這樣受到現實綁架,而處可躲,無處可藏的人,而非營利。
血寒
血寒
寫作的動機是為了改變世界,如今的夢想是記錄那些值得記錄的事情 是個喜歡創作故事,將身邊人寫成故事的一個小女孩 喜歡記錄那些覺得值得被記錄的事情 💮某個DJ亞瑟的專業場記💮 💮艾比思作家💮 💮Wave直播平臺DJ陽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