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耽美/BL】頌上我的昕-Chapter 16_暖男李小昕

2022/08/06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第十六章〕
走下車廂,他滿臉愧疚,
似乎是想對我說什麼,但話到嘴邊,又給嚥了回去。
"嘿!為了表示你的歉意,我要懲罰你陪我去做件幼稚的事。"
我抓著他手,往左下方,也就是POPA歡樂王國區邁進。
"我們一起坐這個,不準拒絕啊!"
在旋轉木馬入口處停下腳步。
剛才真是嚇死寶寶了,我必須要療癒嚴重創傷的心臟,連靈魂也得一併撫慰。
開始興高采烈地排隊,與剛剛排著摩天輪的領死隊伍,是完全截然不同的心情。
"原來你喜歡旋轉木馬,也是因為童年回憶的一部份嗎?"
"所言正解!
你有你的夢想,我有我的憧憬。
輪到我們了,先上馬去。"
選擇了最外側的一匹飛躍白馬,昕源則坐在鄰靠我左方的一匹金色馬兒。
音樂響起,馬兒漸漸啟動,一圈接著一圈地旋轉著,
一上一下移動,如同人生際遇中的起起伏伏,沒有永遠的頂峰或低潮。
"記得在我小時候,全家人經常到遊樂園玩,
而我總是愛拉著爺爺陪我一塊兒乘坐旋轉木馬,那是段永遠也不會斑駁的記憶。"
思緒彷彿拉回到十年前...
爺爺是位外省退伍軍人,手臂及肚皮上刺著反共抗俄及中華民國國旗,
參與過無數大大小小戰役,在我心中那才配算是無畏無私的鐵漢子。
別人孩童時期,故事聽的是國王新衣或傑克豌豆,
然而爺總是道著三英戰呂布及楊家將死守兩狼山,
某嚎曉!天門一零八單陣,到現在我都還能朗朗上口。
"我知道你爺爺,小一上學期,他經常接送你去安親班,
記得有幾次在教室門口,他見到我便隨口聊個幾句,
但實在聽不懂他的口音,也不好意思再請他說第二次,
只好他問我什麼,我都點頭回答:對、嗯、好。"
"他可是滿口四川話,一般人當然聽不太懂啦!"
我伸出左手食指,朝他臉頰上輕劃。
噢!背後傳來一股涼意,
我左眼角的餘光瞄見了最不想看到的怪伯伯。
他跟他的...孫子?
我想依他年記,看似五歲左右的小弟弟,應該是他孫子沒錯,
除非老來得子,那就另當別論。
他和他孫子坐在後方豪華馬車上,我已經完全沒有勇氣去正視他表情。
"小時候我很愛看鬼片,每次看完幾乎都會害怕而睡不著,
記得有回看那什麼大仁哥主演的見鬼十,
現在看來覺得根本是部喜劇,當時卻嚇得不敢睡覺,
可是老媽偏喜歡訓練我從小一個人睡,
還好爺爺咳嗽或起床喝水及上洗手間的腳步聲,讓我知道自己並不是一個人,
因為有他,我才能安然入眠。
可惜他參與我童年的時光非常短暫,卻讓我無限懷念,
如果上帝願意賜與我唯獨只能讓一人起死回生的超能力,我會毫無猶豫地選擇我爺爺安樹清。"
我眼神呆滯,人物景色越是模糊,
如果再滔滔不絕地說下去,恐怕即將就要流下男兒淚。
"我能體會那種心情,因為我也很想念我父親。"
他伸長胳膊,施點兒力量地按住我單邊肩膀。
這一刻...使我倍感異常溫暖,
我完全能接收到他給予我的安慰,不過卻也覺得昕源語帶哽咽。 
他晚點回家不是就能見著自己老爸了嗎?怎麼會用"想念"這類奇怪字眼。
我還無法會意過來,音樂已隨即停止,木馬也漸漸靜止下來,
乘坐完畢下了馬,繼續往下一項目標設施前進。
依稀聽見有孩童的哭聲在耳邊迴繞,難道是產生幻聽症了我。
轉身欲找尋昕源身影,只見他抱著一位約莫四、五歲大的女童。
靠!這是昕源的女兒嗎?那他豈不是國中就當爸,
請問孩子的媽是誰?我竟然與有婦之夫在一起。
這名女童淚眼婆娑,哭成個小淚人兒般,不時用雙手來回搓揉紅腫的雙眼。
"我猜想應該是跟父母走散的女童,剛才我們還在馬背上時,就見她獨自一人在旋轉木馬的四周打轉。
我看先將她送置遊客服務中心,麻煩管理人員廣播,請她父母來服務台接她。"
昕源緩緩地解釋著,並抽出口袋中的一條白色手帕,輕柔地為她擦拭潰堤的眼淚。
唉...原來在他內心,我不如一名陌生小女孩,
老子晶瑩的汗珠都佈滿了整臉,也不見他替我用手帕拭去。
"好啊!記得下方入口就有服務站,走吧!"
"小朋友,妳叫什麼名字呢?"
昕源撫了撫她的頭。
"我..叫..趙..芯..彤.."
女童的啜泣聲依舊未止,嗚咽地說出自己名字。
"好!彤彤不哭,相信媽媽等會兒就來接彤彤了。"
昕源繼續幫她將釋出的眼淚擦乾。
昕源無疑是位溫柔,脾氣也極佳的好哥哥,
想到學校的水槍大戰,他寶貝弟弟將前一晚已放置在書包內的換洗衣物全數翻出,也不見他動分毫怒氣。
不過那次的主要受害者,好像是我欸!
來到服務中心內,昕源和服務人員說明原由,服務人員立即向園區內廣播。
女童依然低頭輕聲哭啼。
"彤彤,哥哥去買草莓口味的甜筒請妳吃,在這裡等哥哥一下,好嗎?"
昕源蹲下身,用極度柔聲的口吻問著。
這或許是我有生以來聽過最溫柔的語氣,方可融化冰冷、殘酷、恐懼、不安...各種人心。
"彤想跟哥哥你一起去。"
她停止啜泣,用稚嫩小手握住昕源的修長手指。
細看了女童,深邃的雙眼皮下是充滿靈氣的眼睛。
高挺秀氣的鼻子,小嘴唇微翹且紅潤,
白皙的雙頰上掛著兩顆紅通蘋果,
及肩中長髮,別著一枚粉色櫻桃夾,夾不住的稀疏留海自然的散落在額頭上,
五官輪廓近似歐系。
只要生長過程不長歪,絕對可與昆凌、許瑋甯的美貌抗衡。
"好!那我帶彤彤一起去哦!"
昕源牽起她的小手。
"頌奇,待會兒若彤彤家長比我們先到的話,再麻煩你請他們等一下。"
他拍了下我左肩。
"沒問題,你們快去快回吧!"
我比了個OK手勢。
是說目送他們離去的背影,為何有股醋意在內心來回翻滾。
過了數分鐘後,他們手拉著手一同哼著"一閃一閃亮晶晶"回來。
此時女童邊用舌尖舔著手中甜筒,幸福完全寫在笑容裡,
和幾分鐘前那猶如被遺棄的哭喪小淚人兒,簡值判若兩人。
昕源在短時間內便可催動人心,越是覺得他是否真的擁有什麼魔法。
"彤彤的父母還沒來嗎?"
他遞上一支香檳葡萄口味的甜筒給我。
"謝謝。"
我輕嘆氣,搖了搖頭。
"昕源,你不吃嗎?"
看他似乎只買了兩支甜筒。
他抿嘴一笑,對我搖搖頭。
"哥哥,抱抱!"
女童用撒嬌的口吻向昕源討抱。
昕源將她輕輕抱起,往服務中心的木椅上坐著。
"哥哥來講長髮姑娘的故事給彤彤聽,好不好?"
"好!"
她滿足地舔著甜筒邊回答。
"等等!說故事之前,先嘗口甜筒清清嗓。"
我將已被我咬了兩三口的甜筒,放至昕源嘴邊。
想也不想就做出這個有些奇怪的舉動。
他很聽話輕舔了一小口。
"這也算是間接接吻。"
我打趣胡亂說著,他應該沒有聽清。
說也奇了...
他沒嫌棄我的口水咬痕,我也不覺得他舔過的部份噁心。
就算是信子,我也不曾與他使用過同根吸管,更別說吃著同支甜筒。
昕源潤了一下嗓,開始講起童話故事來:
"在很久以前,一對夫婦一直很想要孩子。
他們家旁邊有花園,花園有圍牆,
有一天妻子發現了花園內種了萵苣,妻子非常想吃萵苣,
妻子丈夫便連續兩晚闖進花園偷採......"
約莫講了不到五分鐘,女童便在昕源的懷裡安然睡去,
其實聽著聽著,連我也想打盹了。
昕源拿起桌上的濕紙巾,替女童細心地擦拭嘴巴及那雙粉嫩小手,
並將抱在懷中的女童輕搖且溫柔拍背,看似簡單卻又熟練的動作。
有弟弟的哥哥,果真與眾不同。
同時...似乎是彤彤的爸媽站在門口,剛巧也撞見了眼前這幕。
"芯彤,媽咪來了!"
年紀差不多三十五歲上下的中年女性,激動喊出女童名字,並且衝了過來。
中長髮大波浪捲,身材窈窕,
貼身牛仔褲襯托出纖細雙腿,完全看不出是已生過孩子的媽。
身材高大的中年男子也快步走向前,立即朝她比了個噓的手勢。
"抱歉!都是我這做母親的犯糊塗,以為芯彤一直跟爸爸在一起,
買好東西之後,回到車內才發現彤不在車上,
幸好彤平安無事,否則我真心無法原諒不稱職的自己。"
彤彤母親眼眶充滿淚水,滿是愧疚口吻,壓低音量對我們訴說著。
"實在不好意思,為這件事深感抱歉,
我們這對不及格的父母,由衷感謝二位,
不知是否有耽誤到你們的行程?"
雙目有神、鷹勾鼻的中年男子,從昕源手中接過已熟睡到不知哪一層的彤彤。
"請不要過於自責,小朋友難免從父母身邊走失,實屬稀鬆平常,
記得我小時候,也三不五時經常迷路。
再說出門在外就是隨性,沒有什麼所謂的行程表,
而且不過才十幾分鐘時間,更談不上耽誤可言。"
昕源語氣溫和,眼神中散發著無限真切。
越是相處,更是覺得他簡值像枚善解人意的貼心暖男。
不過此時我真想噗嗤笑出聲...
這人至少還有自知之明,記得國小一年級新生入學,我就已經見識過他重度的路痴程度。
《未完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達拉
達拉
完全的不專業,毫無任何吸引力,單純只是從FH女角度去隨意創作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