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記憶這件小事—《出生的秘密》EP.1-6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即使失去記憶,心在抗拒
然而,身體卻能自動記憶,在擁抱的那一刻...
明明對她而言是個粗鄙的陌生人,為什麼感覺那麼熟悉
熟悉到恍如昨日的擁抱, 那樣溫暖的味道
這女人明明說著天理難容的渾話,氣都快要氣死人的渾話
明明是他的尹喜,明明是海涯的媽
怎麼可以否認曾經共有的記憶
那我們的海涯算什麼...算什麼...
但是,這久違的擁抱
這麼該死的熟悉,熟悉的味道,是我們尹喜的味道
海崖的心聲:爸爸說我咬著奶嘴長大,長大後吃包子接著長大,我就是這麼長大的。爸爸好像瘋了,偏說陌生的阿姨是我媽媽,誰來拯救一下我爸爸呢?
憶賢的心聲:睡一覺醒來就過了十年,對我來說是一夜, 對別人來說是十年。爸爸失蹤了,朋友成了嫂子,陌生的男人和陌生的孩子出現了。我這一夜裡都做了什麼?
景斗的心聲:以為死了的女人又出現了,跟我同甘共苦生活了一年的女人,現在說不認識我,那麼我們的孩子是誰生的?不管怎樣,她是我的女人,我一定要把她找回來。
這世道也不過是在上演最平凡的背叛……有人背叛,也就有人受傷
想要丟掉的生命,卻換來一年溫暖的停靠
是怎樣刻骨傷痛,可以拋棄自己懷胎剛出生的骨肉
那是連自己都沒有勇氣承受的一切……
遺忘會是最佳的解藥嗎?
遺忘了痛苦,也遺忘了溫暖
遺忘了心裡的憂傷,卻也遺忘了最深的感動
記憶如果可以重新洗牌,就讓它回到了最舒心的最初
一夜醒來,10年歲月已經被心,封印。
眼淚不自覺的掉落,
像泡到發酸的泡菜那般的苦澀,入喉的燒酒卻又甜膩異常
遺忘了十年又如何?
重新開始就好了,重新相愛就好了
只是心啊,那不停翻湧上來的酸澀,總讓人眼睛發酸
重逢的喜悅與失落,五味雜陳的人生段落
關於記憶這件小事,不過是你我的昨日篇章
(寫於2013/5/25)

PS
相當喜歡這齣的演員,成宥利、柳俊相、金甲洙,當然還有最可愛的海崖—葛素媛。
第一次看柳俊相的戲,但印象中他在【順藤而上的你】的形象是文質彬彬的好好先生,沒想到在這齣裡可以把一個無知粗鄙的莽夫演得這麼絲絲入扣。無論是口條語氣、表情或動作都非常地到位。他就是洪景斗本身吧(笑)。
記得第二集中有一幕,當景斗要自殺時,那種想死卻又怕死的神情真讓人莞爾,尤其看到他脫了鞋子,腳上的襪子還破了洞...這已經不是單單是演技而已,幾乎融為一體了,真是讓我驚嘆不已。雖然沒有俊秀的外表,但是真的是好看極了,因為認真。


(☞゚ヮ゚)☞我的讚賞公民 https://liker.land/icemore/civic
末冰
末冰
是否得用長長的一生來思索一個問題? 年輕時無力作答,年老時已力不從心。 人總是被自己剩餘的時間所追趕,看來答案只會藏在歲月裡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