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圈子裡面,要有個人特色 & 風格

2020/06/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因為面試的時候,SHARON說可以穿自己覺得舒服但具有個人特色和風格的衣著。我就真的把話給聽進去。但我只執行前面【舒服】兩個字。【風格STYLE】這回事,貫穿我整個實習生涯,我就是固執沒在聽的。
和我一起被錄取的實習生超級會打扮,crop-top是她的招牌風格。比較愛攝影的她常背著相機到市中心,看到潮人就會上前要求能不能被拍,然後記下對方的行頭。這些資料和照片都會被老總篩選然後放到我們的雜誌上。沒錯,我們就是一本講城市生活、潮流的本地雜誌。
而有次跟著這位同事去市中心走了半天(早上出席電影記者會),我才發現吉隆坡的潮人不多(這位同事有時候還蠻苦惱的),意思我們打扮得比較隨意。不知道現時代的吉隆坡是怎樣的呢?自大學畢業離開馬來西亞後,我就很久沒有走在吉隆坡街頭。
有次我們部門五個女性聚在一起吃飯,大家看著我說:YL(和我同期的實習生)有自己的風格,那你的風格是什麼?
老總SHARON:你那麼年輕(那時候的我20歲),把黑髮染一染,看起來比較精神、有朝氣。
其實,我最自豪的就是一頭沒有被染過的黑髮,黑得發亮,黑得非常黑。我告訴SHARON:世上我最能控制的一件事就是自己的頭髮顏色。我不想要染頭髮。
金牛座的固執真的不是非一般。大家繼續問:YL的風格是穿crop-top。你穿著打扮很不定,你要想好自己走的是什麼風格。
我笑說:My style is no style。
大家則一臉被我打敗的樣子。坦白說,事到如今,我真的不知道自己的風格是什麼。對我來說,穿著舒服自在最重要。Hmmm,我應該是走寬鬆風的路線吧。哈哈。
那身處潮流雜誌社的數月裡,看過英文雜誌總編每天不一樣打扮(真的是每天穿不一樣衣服)、出席無數場電影記者會、JOHNNIE WALKER私人酒會(只有被邀者能進場,這一晚的發生歷歷在目)、FMFA音樂會等等。我才發現媒體界真的很精彩,也很容易迷失自己。
像我這個實習小編都會被燈紅酒綠的環境給迷惑一下(當時的我最愛的就是有很多免費的電影看、演唱會、記者會有免費食物和酒水、goodie bag總是有我喜歡的筆記本。。。這對我來說真的吸引力十足),更何況是那些高我很多班的人,他們所接觸的東西,肯定會讓一個沒自我定位、定力、原則的人容易迷失自己。
但或許在這樣的環境待了一段時間,我覺得【隨性舒服】並不代表自己可以【愛穿、想穿什麼就什麼】。You are what you wear,一個人的打扮是讓不認識自己的人,對自己留下的第一印象。
以前的我固執認為【不改變就是不忘初心地做自己】,經過這一次的實習期,我發現有些改變能夠讓自己越來越好的,為何不嘗試去改變呢?只要自己記得做人的原則和底線,適當的好改變,why not?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278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