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很霸王

2020/06/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海霸王真的很霸王
柯文哲不愧是政治嗅覺敏銳,感受到罷韓成功的反作用力後開始大肆批評蔡英文和民進黨,想順勢拉抬下滑的聲量。不想被操弄的人,就別因為他說的話被影響,先看看他實際作為:
蔡家正中企業所有,現址為海霸王餐廳的二號公園預定地,被黨國操作變成私有,長期爭議後柯文哲如今已同意要讓它改成商業用地,等於就地合法、圖利總統家族。
柯文哲認真要和蔡英文對立嗎?
我認為是左手打完右手、換右手打左手愚弄人民而己。
他讓反蔡的人以為:「支持他就是對抗蔡英文」。
其實根本不是,更不要因為他現在看似講了『人話』,就忽視他放任公家的地、人民的公園奉送給蔡家的作為。我期待台灣人不要再為政客嘴上說的話,讓自己的判斷『雙標』。

當『雙重標準』成為社會上的理所當然,就是人民被矇蔽操弄的明證。粉類們越辯解,就越突顯他們雙標的事實。如果是真的以獨立判斷來評價政客,那罵韓國瑜農舍部份佔地的人,應該要更不滿蔡英文家族直接佔國家的公有地;應該會更痛恨其居然膽敢讓它就地合法。

韓國瑜的每一個缺點都必需痛恨;蔡英文的每一個問題都情有可原?這本身就是一個價值混亂、認知不清的粉類症狀;完全是政客希望人民變成的樣子。因為如此一來人民只會為了政客而相互攻擊,以為敵人就是對方,而不會監督體制運作的弊端本身。柯文哲只不過是輪到他取代韓國瑜,成為另一波操弄對立的目標而已,除了拉抬自身、還能讓人民無心它顧。

要跳脫這種操弄,要從重視事實,理性理解各種現象和具體作為開始。我樂見台灣人對每一個政客都「嫉惡如仇」,但如果「嫉惡如仇」是要挑對象、看陣營,那不管口號是民主、公義、法治...等,都失去了正當性,只是淪為政治權謀下的棋子而已。
我個人認為,想罷免任何一個台北市議員,其實真的不用找『已刪文、已道歉』的臉書貼文當理由,光是整個議會都放任總統家族企業侵吞國土,圖利自身就夠了;因為這些議員不分藍綠黃白全都失去監督制衡的作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1會員
162內容數
我在2017年開始記錄台灣政治社會現象,並陳述自己的觀點。這個專題是累積了2020之前,所有我寫過,判斷為具有參考性的文章;並且重新以符合現今(2020年6月)狀況改寫後而成。我期待這個專題的內容可以提供另一種理解台灣的脈絡。同時,贊助這個專題將會幫助我更專注於接下來的意識扭轉計劃,讓星火的光更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