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裡的主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接到手術電話後,醫生以最快的速度趕到醫院並換上手術服。我失控地喊道:“你怎麼這麼晚才來?你難道不知道我女朋友正處在危險中嗎?你怎麼一點責任心都沒有!”
醫生淡然地笑着說:“很抱歉,剛剛我不在醫院,接到電話就馬上趕來了,您冷靜一下。”
“冷靜?如果手術室裏躺着的是你老婆,你能冷靜嗎?如果現在你老婆死了,你會怎麼樣?”我憤怒地說。
醫生又淡然地笑笑:“人生無常,請爲你女朋友集氣吧!”
我氣極敗壞的說:“當一個醫生對別人的生死漠不關心時,才會這樣說。”
三個小時後,手術順利完成,醫生高興地從手術室走出來,對我說:“謝天謝地,你女朋友脫離險境了!”
還沒有等到我答話,醫生便匆匆離去,並說:“如果還有問題,你可以問護理師!”
“他怎麼如此傲慢?連我問問我女朋友的情況這幾分鐘的時間他都等不了嗎?”我對護理師憤憤不平地說道。
護理師對我翻了一下白眼:“他老婆昨天出車禍死了,我們叫他來爲你女朋友做手術的時候,他正在去殯儀館的路上,現在,他救活了你女朋友,要趕去完成他老婆的葬禮。
換一個角度,我們會發現,並不是只有你是這個世界的主角。一種米養百種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每個人都是自己故事裏的主角,不管故事是平淡無奇,還是曲折坎坷,每個人都已經歷不同的故事,悲傷或幸福。人生無常,誰都會有眼淚有傷悲,我們要學會欣賞和悲天憫人,更要學會善待陌生人。
[幸福]並不取決於財富、權利和地位,而是取決於你和世界的待人處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24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林志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等待雨 是傘一生的宿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時候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睡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情人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生何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好萊塢劇本策略》吃一口故事餅乾/如何創作一位成功的主角本篇將結合部分書籍內容,還有過去的學習經驗,來說說:  如何創作一位成功的主角。首先,最重要的一點便是:讓主角引人共鳴。為了使觀眾入戲、對主角感同身受,最重要的就是先讓角色能夠受到觀眾喜歡,不論你的角色是流氓、殺手還是義大利黑手黨。
    Thumbnail
    avatar
    路里閻
    2021-05-31
    在故事裡角色扮演/《歡迎來我家》沈信宏那是一種非常貼近土地的氣味,像穿越一大片草原的街道上,會聞到青青草地夾著泥土的味道散在空氣裡,你會慢下旋轉著機車手把的右手,看看身旁兩側為什麼傳來那樣跟其他路段不同的味道,那是大城裡沒有也不是小鄉鎮裡會傳到鼻腔裡的。或許更準確的說,這字裡行間沒有大都市裡的市儈,沒有班門弄斧的炫技,卻有南部這不大不小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0-08-10
    剖析婚姻裡的最後一哩路:有理談電影「婚姻故事Marriage Story」當婚姻走到了盡頭,該用什麼樣的心態來面對呢? 一部血淋淋剖析出離婚時所要面臨到的問題及情況的電影,且道出許多在婚姻當中的無力及無奈,有理以自身的視角來分析這部電影,值得已婚、離婚,甚至是未婚的朋友來欣賞,
    Thumbnail
    avatar
    有理小姐的反轉人生
    2020-01-04
    主題:故事的立足點在學校作文的孩子,絕大部分都是寫那些由校方定立的題目,偶有一些寫週記、隨筆之類的機會。受著長期按既定題目寫文章的孩子,一旦要寫週記或隨筆,都碰上一個弄得他們頭大的問題:有甚麼好寫的呢?這情況好像你從來都沒有點餐的權利,一旦讓你自由地看著餐單,可能更加難以選擇。點餐如此,更何況寫作基本上是沒有「餐單」
    Thumbnail
    avatar
    鄭子遴
    2019-03-07
    關於繪本《說好不要哭》的主角──白色恐怖受難者 陳欽生的故事故事裡的海豚東東,是白色恐怖受難者陳欽生前輩。我第一次見到他,是在綠島的人權紀念館,當時他與其他政治受難者前輩們,為年輕的我們講了他們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玉山社出版公司
    2018-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