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心信言—醫生心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晚看【醫生好神俗女家務事】,話題是醫療糾紛,醫生的被告率不低。
江醫師只是幫一下忙,病人後來去世,家屬獅子大開口,索賠五百萬甚至講有錢就好辦,後來纏訟三年,一審結束後,他以為事情就此了結。沒想到到美國進修,家中又接到法院傳單,原來家屬又上訴,他從美國回來在法庭講10分鐘的話,然後又飛回美國,還好最後沒事。
洪醫師是腎臟醫生,他喜歡這科,因為可和病患建立長久感情。但有次有一七十幾歲老太太,洗腎時蓋著棉被,後來機器發出警報聲響,他們才發現老太太臉色蒼白,棉被掀開,一片血泊,原來針脫落了,洗腎的針一脫落,每分鐘會噴2、3百cc的血,家屬責怪醫院疏忽,沒有把老太太束縛好。後來經緊急輸血,救回一命,家屬不好意思來道歉,因為老太太說久病厭世,針是自己拔掉的。還好老太太有說出原因,否則真的有冤無處訴。
有醫院被求償一千萬,不堪纏訟之累,雖然沒有醫療疏失,但最後還是醫院、醫生各賠五百萬。
醫生不是神,常要多方觀察才能找出真正的病因,有些病也要一段時程才顯現出醫生可以察覺的病因。
人有好壞,醫生當然也有良莠,不過好醫生應該比較多,而且良醫真的像救苦救難的菩薩。
很多年前,我曾經在澎恰恰和曾慶瑜主持的【玫瑰夜總會】聽到一個很溫馨的鬼故事。
有一婦人因兒子有某種病,所以跟一位醫生很熟,後來她自己生病,在這位醫生的醫院住院,醫生有一天來看她,很開心的說他要結婚了,然後要到日本度蜜月。
有一天她在病房看電視新聞,華航在日本出事,死亡眾多,沒想到死亡名單有醫生的名字,受到很大的震撼!
出院後她到寺廟求地藏王菩薩,但願能幫醫生傳達未了心願,希望能讓醫生來找她。
晚上睡著後,她聽到門鈴響,她起床後卻看自己還躺在床上,她走到門口未開門就看到醫生。她趕緊問醫生有收到她的訊息嗎?
醫生說:「謝謝妳!因為妳的請求,地藏王菩薩讓我提前投胎,我下輩子還是要當醫生完成這輩子未了的心願。我希望妳幫我傳達兩件事,第一件,請妳到我太太娘家,我岳父母對我很不諒解,因為我爬到機外才死,他們認為我丟下他們女兒,其實我是想求救,我真的很愛他們女兒。第二件,請妳到我家,我父母因為我很少拿錢回家,以為我不孝順。其實我賺的錢常拿來幫助窮困的病患,也投資了一家慈善機構,希望父母能了解原諒!」
後來這位婦人幫醫生完成任務。很令人感動的醫生,如果依其意願,現在應該在某地行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30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hyv Jan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隨心信言—價值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隨心信言—談婚姻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隨心信言—無五官的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隨心信言—學生睡覺問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隨心信言—欠一個道歉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隨心信言—是非要分明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隨心所欲的選擇昨天提及自己為難自己的狀況,其實也是很虐自己的人 有天夜裡想著自己的星座裡坐落的各行星與宮位,真的難搞 除了太陽落在土象星座外,人們說三十歲要看的上升與月亮都是雙字開頭的星座(各不同) 外在是固守本份、願意好好做事的腳踏實地,內在卻是變動不斷、選擇障礙的傢伙 所以為了迎合或說是安定這不同的性格,
    avatar
    After Q
    2024-06-12
    隨心記事人間有情、眾生有情 紅塵有情、情動無情 怕!心動的瞬間,是知道最不能留,情在那? 自作自受,沒有偶然,只有必然;歸於淡然。
    avatar
    道遠
    2024-05-15
    avatar
    喵喵
    2024-05-07
    隨新所樂:沈新欽 50 周年音樂會前幾天偶然得知沈新欽老師要舉辦當合唱指揮滿 50 週年的音樂會。我在大學時曾被沈老師帶過,一直很喜歡他生動又風趣的風格,因此很想去看看,一方面也想,搞不好能遇到大學合唱團的同學或學長姊......
    Thumbnail
    avatar
    思密
    2024-04-08
    隨心流浪一16歲前 已經經歷一些社會的黑暗 可能只能跟同學們拿起他們準備的武器保護自己 慶幸 畢業那天,那人沒出現 因為他打錯了人 那人故意讓他打 導致他被黑社會追殺 16歲 因為父母的見識受限 她聽某鄰居說 強制我讀了電機 說著如果不讀 就不要讀 多年後 他們倆都否認這件事 也被強迫安
    avatar
    TREE
    2024-04-07
    隨心一寫世界經濟也一瞬間陷入低潮,裁員的裁員,破產倒閉接二連三,俗話說:’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隔離,封國封州,在家出不了門,不能上班或在家上班,商店被逼停止營業,除了必需品的商店。有些公司沒工作就沒薪水,多部分庭也沒了收入,為零的說。對貧苦的家庭,三餐本來就不定,無疑是雪上加霜,逼走絕路啊!唉!不敢想像。
    Thumbnail
    avatar
    阿邡
    2022-09-05
    隨心所欲的減脂之路D1~D16去年因為某些原因,開啟了我的所謂排毒療程,在去年從66公斤,一路減到了58公斤,因此就怠惰了好一陣子,本想著用著 168的方式,讓體重能夠維持,但就在七月的某一天連著幾天上班,嗑著一整盒的義美小泡芙,再想想那幾條穿不下的熱褲,覺得不應該再這樣了。 合計降了體重3.5kg/體脂降1.2%
    Thumbnail
    avatar
    艾莉
    2022-08-16
    隨心而行就是答案世界上有個很了解我的人 理解 包容 關懷 無私 陪伴 聆聽 清楚知道我的軟肋 知道怎麼攻擊能一語擊斃 若有似無的精神勒索 vs 忍無可忍的言語暴力 好一段半斤八兩的互補關係
    avatar
    Jitan CHii
    2022-03-13
    隨心寫作從心理健康或者靈性層面來看,隨心書寫還有排解負面情緒的好處。據說,若以靜心狀態來進行書寫,可以淨化念頭、排除負面的情緒及想法,是非常棒的靜心方式。
    Thumbnail
    avatar
    藍瀾
    2022-02-10
    隨心筆記01   隨心筆記只是我單純想針對我自己的心情、心態來隨意寫寫,比較像自己的一本療癒筆記吧,沒有完整的結構,就像腦中很多想法一樣,都是一個又一個的想法油然而生,也不會完整的結束。   前陣子跟朋友吃了頓飯,出了社會畢了業,勢必一定會聊到自己的工作,從八月待業至今的我,實在很害怕這個話題,因為我知道,當我
    avatar
    這位先生
    2021-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