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 陌生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以下人物為化名。
※以下情節節錄自韓劇-機智醫師生活(畫面涉及醫療,請斟酌觀看)
「有聯絡上她的朋友或其他家人嗎?」
「沒有,聯絡不上。」
當你受傷時,會是誰在妳身邊?(畫面取自韓劇-機智醫師生活)
「不過她的家人正從春川趕來這裡,最快也要一個小時後。」
「先幫她做緊急手術,同意書等監護人趕來後再補簽。」
「好。不過她男友呢?聽說騎車是她男朋友,她是坐後座的。」
「男友出院了。」
身體受的傷,醫師可以幫忙修復。(畫面取自韓劇-機智醫師生活)
「什麼?」
「騎車只有他戴安全帽,僅受一點擦傷,包紮完就離開了。」
故事看到這裡不免引起惻隱之心。
小欣,20歲女性,要做右手肱骨的開放性復位術,看著病例,正值青春冒險的年紀,心中想著大概是車禍受傷吧!
一如往常地評估病人,在手術前要跟妳做確認跟準備,看著她發紅用眼淚浸潤的雙眼,是對手術的害怕嗎?心裡是這麼想著。
用穩定及安撫的口吻,好,小欣,我們等一下做什麼事都會跟你說,好嗎?
「好!」臉上仍顯現著惶恐不安。
「可以請問妳是怎麼受傷的嗎?」
「我的手是被我男朋友弄傷的。」「什麼?」我張大眼睛看著他,對於她的受傷過程感到吃驚。瞬間,她的眼淚撲漱漱的流下來,「等我出院我們要走法院訴訟」。
「今天手術有人陪你一起來嗎?」
「有,我爸爸陪我。」
為了手術的進行,在短時間內安撫她,告訴接下來的麻醉手術流程。
其實對於女孩的際遇,不免令人氣憤與心生憐憫之心,在旁觀著的角度,無法去探究這中間的前因後果,只願在這過程裡為她祈禱手術順利進行,身體受的傷,外科醫師可以幫忙修復,未來她還有更多要面對的課題。
當你受傷時,會是誰在妳身邊?
我想她的家人會很捨不得吧!有人說家人是最強大的後盾,縱使受傷了,還會有人安撫妳,支持妳,疼惜妳這些際遇,但總要等到事件發生了才會看見它們的價值與可貴,這也是為什麼要學會記取教訓吧!
誰會在你身邊疼惜妳遭遇的一切?(畫面取自韓劇-機智醫師生活)
這些身體的傷害,若是來自身旁熟識的人,而且曾經擁有美好回憶的人,隨著傷害事件的發生,逐漸瓦解彼此間的信任,除了外在顯而易見的傷,心理呢?會像記憶般的刻劃在心中嗎?不經一事,不長一事,或許是老天要我們學習的課題吧!
每天面對醫院的患者來來去去,每個人身上都有不同的故事,這是醫療人員在醫院的日常,面對生老病死,學會看淡,學會珍惜當下。
4會員
1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艾.無限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好好 照顧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歡迎你來到這個世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學會放下的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來自異鄉的助守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默默的 守護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命的價值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生命的旅程裡,別做自己的陌生人拉丁文裡有句memento mori,翻作中文叫「勿忘人終逝」,許多西洋靜物畫裡,會在鮮花、水果旁畫上一顆骷髏頭,便是這句話的象徵。勿忘人終有一死,思考死的同時,才是真正思考著生。
Thumbnail
avatar
河野若悠
2021-08-31
一張桌子和一隻電話,以及一些秘密,故事就此展開《親愛陌生人》《男孩夜派對》最近剛看完《親愛陌生人》,它的劇情簡介非常吸引我,我最喜歡這種人物眾多,且人物關係錯綜複雜的劇本了,尤其是那種充滿台詞,一刻不停歇的劇本是我的最愛。 看完之後,發現它和我先前看的另一部劇《男孩夜派對》,在結構上非常相似,故事的核心都是一群老朋友,一場聚會,一頓晚餐,然後開啟了一場跟電話有關的遊戲。
avatar
扭曲系男子私室
2021-08-29
【給最愛的陌生人】滂沱大雨 大雷一聲將我驚醒! 看看外頭烈日酷曬, 一場滂沱大雨卻倒進你心裡⋯⋯ 雨水淹沒了所有,躲避不及,你還好嗎? 雖然與你站在一起,但無力阻止你心中不停地暴雨, 總盼望你自己或另外有個人能夠張開一把傘, 為你防曬、擋風和遮雨。 —給最愛的陌生人— 下午,老天爺像集中傾倒了十個游泳池的水, 落雷聲響之大猶
Thumbnail
avatar
misha sun
2021-08-19
[賞樂] Small Talk 曾經的相愛也會成為最熟悉的陌生人又來介紹一首分手歌曲,但這首比較偏向還有點難以釋懷的感覺,這是首適合分手過後,隔一大陣子聽的,畢竟這首不像是上週那首Don’t Start Now,有著比較強烈的崛起意識
Thumbnail
avatar
凱西聽英樂
2021-03-11
為何我們總對親近的人苛刻、對陌生人友善? 【為何我們總對親近的人苛刻、對陌生人友善?】​ ​ 你曾有這樣的經驗過嗎?​ ​潑你冷水、滅你威風、不給面子的通通都是自己人。​ ​願意相信你的、給你機會的、拉你一把的都是外人?​
Thumbnail
avatar
【心理學xNLP】 彭博
2021-02-28
可愛的陌生人有一對儒雅的夫婦前來關心,他們大概以為我身中奇毒吧,竟然要為我運行氣功!我跟母親瞠目結舌,但又不好回絕他們的好意,只好讓那位先生在我頭頂運功......
Thumbnail
avatar
盧慈捕語
2020-03-26
一首名為台灣的多聲道交響曲《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以下簡稱《那人》)是近期台灣電影裡少見的大氣之作,這個大氣來自其野心,試圖統攝各式各樣的言語,台灣國語、普通話、閩南語、粵話……,這些言語所代表的是男女老少各式各樣的人,不論願意不願意,他們因緣際會在這個地方,不論願意不願意,他們相互糾纏,產生一個化合物,也就是我們的小男主
Thumbnail
avatar
Lizard
2019-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