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刪掉所有文章

2020/09/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是我每隔一段時間都會有的想法。
有時候我會覺得自己不值得說出自己的感受,我應該要把它們通通都塞起來,藏起來,或者全部毀掉才對。
有時候我會想毀掉自己的所有作品,因為它們醜陋,不討任何人喜歡,因為醜陋所以不值得存在這個世上。
所以我才想去練速寫,想讓自己畫得更好看。
我知道這些是極端的想法,但我也並不會真的去毀壞自己爛作。(除非家裡真的沒空間放才丟。)
因為爛作燒掉了也改變不了自己爛的事實啊。
留著當作日後的比對也很不錯啊。
我明白,又不是收了別人的錢才畫畫,為什麼我就不能畫不好看的東西?
那大概是,有些人就是不允許”失敗”發生在自己或是別人身上。
只會灌迷湯告訴自己一定得成功不許失敗,拜託,以為不存在”失敗”,”成功”的定義就可以單獨成立了是嗎?
想教你畫正確那倒還好,但是只是單純想中傷別人,貶低別人那又是另一回事了,那麼這個”好看”的定義還是公平的嗎?
美感並不是每個人都一樣。
會看畫的人很多,但會畫畫的人很少。
速寫計畫中斷時,我那個喜歡找碴腦袋的質問我:
你看看你,前幾天的決心又去哪裡了呢?
你看看你,又失敗了。
我說,斷就斷啊,我有勇氣接受我的失敗。
我就是懶了,就是不做了。
我誠實地跟自己的腦袋說。
速寫是我自己的事,速寫停下來也是我自己的事。
每次速寫都會順帶一些心裡話,看著這些文章,又想全部刪掉。
我發現這根本不是在練速寫,是在講心事,這是個非常大的問題。
連自己的RPG計畫紀錄也是,難免都要帶一些個人情緒,都要寫自己當天做了什麼事。
逐漸沒有靈感,RPG也停了下來。
這根本就不是單純練習,也不是遊戲日誌,這是心情日記。
我發現我在發牢騷,心情越來越糟,所以我拿一張紙開始亂畫,畫到心情舒坦了開始自省。
我沒在創作,也不是單純練習,我是在發牢騷,這種類型的文章我還應該再寫下去嗎?
這就是我想刪掉它們的理由。
之後腦袋裡的雜音又跟我說:
你看看別人都堅持練習做得多好啊!你看你現在在搞什麼啊?
我說:
乾我屁事!那又不是我的身體!那個人又不是我!管別人幹嘛?
這幾個月心情跌到谷底,我直接選擇去做別的事,去工作,在真的紙上畫畫,看書,洗浴室,回到當下,想辦法把注意力集中在自己身上。
最後我得到一個結論,我根本就不想每次練完速寫都放在網站上面給別人看。
練習什麼的還是私下練吧,因為練習是自己的事。
真要分享,也就單純放一張圖,註解這是哪方面的練習,就這樣。
一般人只在乎最後的成果,幾乎沒有人會對這個過程會感到興趣。
甚至根本不在乎你吃過多少苦頭。
雖然想刪除文章,可是都留過痕跡了,就留著吧。
況且要刪也很花時間。
與其畫畫的時候還講一堆心事,我還比較喜歡畫一張圖,單純寫一些小品,沒有心事,沒有情緒垃圾,單純做自己的東西就好。
突然好懷念以前只是單純寫詩塗鴉的日子。
我還是回到那時候的風格吧。
心事歸心事,創作歸創作,練習歸練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言雫(滴)
言雫(滴)
喜歡用簡單的塗鴉表達心中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