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15分鐘雜談寫作:多多嘗試與挑戰,不害怕破產

2021/06/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嘔心瀝血的讚讚讚
剛剛終於開始動手畫拖延好久的第二組貼圖,雖然還在隨手亂畫邊想主角設定的階段而已。
下午去把LINE裡面的日幣提領出來了,我猶豫了很久,因為現在日幣真的跌很低。但我妹說妳放在那邊等日幣漲還不如領出來買股票,搞不好早就把價差賺回來了,所以我就聽她的話去申請啦。看到我的迷妹貼圖上架這麼久了,每個月都還是會有人買,真的覺得很神奇這些人到底是誰。
畫貼圖意外是一個很漫長的賺錢方式,因為它只要在架上就隨時都可能有人買;就像我們在蝦皮上架自己不需要的東西,標一個俗嘎哪賽的價格,然後在我們快遺忘它的某天就突然發現被買走了!那時候通常還要回覆買家「我回家確認一下東西還在不在唷感謝」。
其實當初會畫貼圖,純粹是因為有很多想要的貼圖,但是卻沒有人畫出我要的句子。所以那時候我向身邊很多朋友收集他們很常用、也很想要有一個貼切的貼圖可以傳達的語句,才會出現「不好好當人當什麼迷妹」、「摸頭」、「可愛哭」、「帥哭」、「耳朵懷孕了」等等句子的貼圖。
(我畫的LINE貼圖)
我畫貼圖的方式也很胡鬧,就是用手指頭加上LINE的貼圖製作APP,一點也不厲害,就是最笨的那種方法。過程因為手寫字常常寫太醜太擠,一個字都要重寫好多次,仿佛是被罰寫的小學生那樣。
印象最深刻就是有一張「讚讚讚」的貼圖,因為有學妹很愛用讚讚讚這個詞,所以我身邊也很多人愛用讚讚讚,我就決定這組貼圖要有一張讚讚讚;結果那三個讚真的差點逼死我。
我才體悟到大家會只畫一個讚是有原因的,這世界沒有手寫的讚讚讚是有原因的。
後來每次看到有人用那張讚讚讚貼圖,我都很覺得很欣慰,因為那真的是我字字血淚的結晶,希望大家貼的時候都能吸收到裡面的能量,那三個讚蘊含著我的心血。(到底在寫什麼)
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我前些年有去師大推廣部上水彩課,雖然上到最後根本是以一個看街頭藝人畫畫的角度去欣賞老師課堂結尾的示範畫,但還是讓我重拾了一些些對繪畫的熱情。
真的只有一些些,因為我畫的非常失敗又悲慘,有一堂課練習畫竹籃,朋友們看到照片都說那明明是鮑魚啊少唬我了今天主題是海鮮對吧。
我們家的小孩都是從國小就在外面學畫畫,水彩、炭筆、粉彩筆、素描,各種畫法都會體驗到,一路學到國中之後才因為升學的關係沒辦法繼續。雖然長大之後沒有像小時候嚮往的那樣,成為繼續畫畫的大人,或是美術班的學生之類的,但畫畫在我心中一直都還是一個讓我很憧憬的方向。
長大之後我很享受畫畫的當下完全靜下心的時候,不會想到平常讓人煩心的那些事情,也不容易突然被別的事打擾,因為那就是一段完整的時間,讓你完全沉浸在作品之中,甚至不會覺得時間好漫長好難熬。隨著年齡增長這樣的一段時間好像越來越在生活中難尋得。
之前去上油畫體驗課程,我和朋友一口氣在畫室待了整整五小時,讓我再次找回那種感覺;另外就是去教室上瑜珈或是皮拉提斯或是飛輪課的時候,心裡只會想著幹我要累死了、幹到底要不要下課、幹我真的好廢、幹老師是想謀殺我吧,不知不覺居然也能讓人完全抽離現實的擔憂呢,缺點就是真的度秒如年。
所以當在PTT男女版看到有人說他失戀了該怎麼轉移注意力,我一律推文建議去報國民運動中心的皮拉提斯。
寫到這還不知道本篇到底要講什麼。
但就是覺得,去嘗試自己不熟悉、不擅長、或是曾經喜歡但已經遺忘的一些事情,或許會感覺到挫折或是技不如人,可能會有點好笑有點丟臉;但在那個你一邊懷疑為什麼我要這樣自取其辱的同時,其實也一邊注入了新的感受,然後又更了解自己一點,雖然之後回想起來會覺得那時候真的很白癡,但也會慶幸自己有做那樣的嘗試。
因為那最後都會成為人生的回憶和經歷,多去感受和接收,不管好的壞的都會成為你的一部分,我覺得這樣很好很可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里歐娜
里歐娜
當過出版社編輯、翻譯,現職文案編譯。個性易怒、易認真,試圖從雜亂的生活中透過寫作整理自己。 歡迎追蹤instagram文章帳號,不定期更新手機好讀版。聯絡方式:[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